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天敌》分集介绍(3-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5:53  新浪娱乐

  第三集

  对医院的监控并没解除。忙碌了一夜的那天来到更衣室换衣服,居然碰到了藏身的艾迪生。原来他一直藏身在更衣室的柜子里。艾迪生恳求那天护送自己出去,望着他纯真的眼睛,那天内心的母性产生了力量,她带着艾迪生乔装离开了医院。与此同时,粟丹的两眼正直勾勾的盯着监视器屏幕。原来,真正的追踪器始终还在艾迪生身上,那个装在艾迪生衣兜里的不过是个障眼法。粟丹开始兴奋起来,要么艾迪生自己带出线索,要么,那些隐藏的对手也会冒出来。

  那天带艾迪生坐上出租车。直觉告诉艾迪生有人跟踪,他用反跟踪的常规手段轻而易举地甩掉了二处的侦查员。二人来到海边,艾迪生让那天离开。那天走出不远又折回来,躲在墙角看到艾迪生被回忆折磨得无比痛苦,不由分说,拽上他就走。温暖和穆穆垂头丧气的回来,想向粟丹道歉,可粟丹将二人训斥一番,不再理他们。倒是段军,把粟处的计划告诉了他们,原来二人不知不觉中为大家打了掩护。钱宇正要下班,那天鬼鬼祟祟来了,撒娇让钱宇帮自己一个忙。钱宇答应了,不想她背后闪出人高马大的艾迪生。钱宇先是热情接待,安排他住进自己的私人休息室。可出来就把那天一顿呵斥,说她不该引狼入室。两人争执起来,钱宇虽然表面上答应了那天,可暗中偷偷拨通了报警电话。

  艾迪生独自在房间里,脑海中的记忆碎片又开始闪现。他突然发现,墙上的一张照片里,那人物身后的背景和自己记忆中的老巷子如此相似,他记住了照片上的胡同名……

  那天不放心,带着吃的和药物又回来看望艾迪生,恰好钱宇带着警察赶来。那天还想阻止,已经来不及了。警察冲进艾迪生藏身的房间,可屋里再次空空。门窗未动,地面沙发都整整齐齐的,仿佛从来没人来过。艾迪生来到那条老巷子,街上的景物让他觉得既熟悉又陌生。一个熟悉的红色院门开了,出来倒夜壶的老人认出了他,管他叫“老三”。艾迪生欣喜的上去问老人自己的过往。老人气愤的说,他的家人早就死了,是被他在外面的所作所为活活气死的!养一个这样的儿子有什么用!艾迪生还要再多问,老头叫嚷起来,各院人声沸腾,他只好向巷子深处逃去。粟丹奇怪老巷子到底有什么吸引了艾迪生,命令手下去老巷子布控。深夜,艾迪生再次回到老巷子,想找老人打听明白。可没想到,敞开的院门里,等待他的是老人的尸体!艾迪生正想撤,碰到老人的老伴从屋里走出,立刻尖叫起来。

  听到老巷子里大乱,埋伏的年轻国安一股作气冲出来。没想到艾迪生早发现了藏在自己鞋底里的跟踪器,老街里的岔路又太多,只有温暖追上了艾迪生。可交手一个照面,艾迪生就熟练的把她手里的枪卸得只剩一个扳机和枪柄。艾告诉她,在没有搞清自己是谁之前,自己是绝不会回去的。说罢,消失在茫茫夜色中。对现场的勘察证明,老人死于下毒。粟丹惊异于对手为什么始终和自己同步,每一个线索,每一个发现,自己掌握的同时,对手也开始行动了。他回忆起死去的吕东说过的话。

  “你们的内部有鼹鼠,很大很大的鼹鼠!我们这里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鼹鼠都能知道。”艾迪生还茫然的在街上寻找着。一个漆黑的房间里,只有屏幕上的追踪器红点在跃动着,黑暗中的一双眼睛注视着红点,向手下继续发出追杀指令……

  第四集

  巨大的朝阳在城市的东方冉冉升起,艾迪生穿行于人流中里。间谍组织派来的杀手悄悄跟在了他身后。艾迪生发现了,可并没有声张,只是将书报摊上一本厚厚的时尚杂志卷起来塞进了衣襟里。杀手被艾迪生东绕西绕,突然间没了踪影,正在纳闷时,艾迪生横空而出,手里的画册卷起成了坚硬的短棒,没几下就制服了杀手。

  在艾迪生的逼问下,杀手坦陈,是陈望指派的活儿,一般都是单线联系,从银行卡里拿钱,到指定地点取家伙,从来没见过上家的面。艾迪生追问他怎么知道自己行踪的?杀手说是对方用手机一直指的道儿。这时,杀手的手机又响了,艾迪生拿起手机,打开,贴到杀手的耳边。手机那边传出一个女人的声音,要求与艾迪生通话。艾迪生接过电话,女人轻柔妖媚地告诉他,他们是“家里人”,不会害他。艾迪生进一步追问,女人却说他“一定要自己找到回家的路”,随即挂断电话。艾迪生再拨过去,话筒中只剩下了电子提示音。

  漆黑房间里,红点依然在跃动着……粟丹对杀手进行调查,发现几人都属于陈望的维汉公司,立刻对其公司、住处分别进行搜查。穆穆、温暖等人在住处发现了陈望的尸体,尸体旁边的墙上,仍是那个血手印,五指分开,颜色鲜艳——左手!

  粟丹和部下进行案情分析,温暖问现在跟丢了艾迪生怎么办。粟丹胸有成竹地说,他的记忆如果还没有恢复,能找的只有一个人!艾迪生那天在街上遇到了虚弱的艾迪生,惊喜交集,带他回自己家休息。睡梦中,艾迪生再次被惊醒。在那天的引导下,他逐渐勾勒出梦中海

  滨小屋的样子。二人来到网吧,那天按艾的要求在百度里输入几个关键词,那个在艾回忆里反复出现的海滨小屋出现了。艾迪生记住地址,带着那天离开了渤北。国安悄悄尾随着他们。一路上,那天对这个虽然失去记忆但却仿佛什么都会的家伙生出更多好感。星空下,那天谈起自己小时候的事,二人正畅所欲言,艾迪生却突然将那天扯回宾馆客房。原来艾迪生联想起前因后果,怀疑自己身上一直藏着跟踪器。在他的指引下,那天发现了他后背上的凸起。艾迪生果断让那天开刀,血淋淋的跟踪窃听器被取了出来!间谍组织的跟踪信号也从屏幕上消失了。粟丹带人一路赶到海滨小屋所在的城市——海洲,并迅速在海洲市安全局侦查五处的协助下展开调查。众人在生活垃圾里找到了艾迪生和那天交谈用的纸条,怀疑海滨小屋可能是事先约定的接头地点,下令马上在沿线地带设监控点和岗哨。

  离海滨小屋越近,艾迪生脑海里的记忆碎片就越多。终于,他们来到了荒废已久的海滨小屋。艾迪生凭着残存记忆找到了一本画册,而其中一页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十二信徒的眼珠都被挖去,在手电光束下显得格外恐怖!此外,他还扒拉出一本中英文对照的《基督山伯爵》。艾迪生想起自己总是念着的那串数字,将数字按页码对上,得到的却是一组新的密码。艾迪生正在寻思,埋伏的间谍杀手将他们包围,意欲灭口。危急关头,粟丹带人出现,制服杀手。眼看就要抓住艾迪生,艾迪生却坚持只有自己才能弄清一切,纵身跳下悬崖。粟丹再次功亏一篑!漆黑的海水中,艾迪生的痛苦记忆再次闪现,他拼命挣扎,还是被海浪淹没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