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天敌》分集介绍(7-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5:53  新浪娱乐

  第七集

  艾迪生慢慢苏醒过来,竟然在一座幽静的别墅里,自己浑身都被牢牢绑在椅子上。戴墨镜的神秘人正在给他注射药物,告诉他,这药是帮助他恢复记忆的。接着,神秘人将一本厚厚的圣经垫在他头上,告诉他,隔着书用力重击会造成轻微脑震荡,人的记忆会产生间歇,他马上会记起一切的!

  钢管砸落的一瞬间,一个妖媚艳丽的女人摆弄着魔方走进来,制止了墨镜。女人凝视着艾迪生的眼睛,像墨镜一样叫他“老虎”,问他真的连自己也不认识了吗,艾迪生茫然的摇了摇头。艾迪生坚持要问对方的身份,女人叹了口气,解开绳子,拉他起来说,把魔方拼出来,就告诉他。午餐居然是河豚!女人亲手做的,艾迪生赞叹河豚的鲜美,女人说,有个人做得更好,他可以挑破一点河豚的毒胆,让毒液侵入肉里,但又不会致命。这世上,恐怕也只有他才能把河豚做到这份上!艾迪生问这人是谁,女人吐出三个字——“无名指”。

  原来女人和墨镜都是左手中的一员,她是食指,而墨镜是小拇指!艾迪生的代号叫老虎,是个贩卖情报的间谍。在与左手组织交易过程中发生意外,艾迪生受伤失忆,情报也下落不明……艾迪生将信将疑,他能感觉到这一男一女在唱红白脸的双簧。

  ——“如果我真的象你们说的是个间谍,那又怎么能相信你们?”

  ——“因为你没人可以相信!”

  食指一语道破,艾迪生可以不相信他们,但要想恢复记忆,同时躲开外面的天罗地网,左手是唯一可以帮助他的。与此同时,艾迪生杀人的录像光盘,在陈厅的办公室里被反复观看。刘薪宇要求马上下发通缉令,调集警力务求尽快把艾迪生缉拿归案!陈厅沉吟不语,在刘薪宇的催促下,陈厅倒带,让刘薪宇仔细注意画面中艾迪生脸部的轮廓特征……穆穆和段军将温暖送到火车站,三人挥手道别。温暖随着检票的人流向前走,突然发现老六也在队伍里!段军和穆穆协助温暖将老六抓住,老六交代艾迪生是被肘子找来的人给带走了。

  老六领着温暖三人找到肘子,将其逮捕,押回五处。刘薪宇对肘子进行审讯,原来是他给墨镜指的道。肘子交代出一个白色金杯车的部分车牌,刘薪宇下令调查。

  别墅里,食指和小拇指激烈地争执着。食指坚持我们找到他,是为了找出东西的下落,而不是杀了他!大个子说,事实是明摆的,艾迪生是双料间谍,他把我们和中国特工全出卖了,所以才会遭到追杀。食指无法说服他,只好拨通一个电话,电话对面传来一个阴冷的男声,要小拇指一切听食指的。

  通过金杯车这条线索,刘薪宇将目标锁定于园林花园别墅小区。她当机立断,火速带人赶去,开始对小区内各家各户进行排查……食指开始对艾迪生进行催眠,意识模糊的艾迪生开始看到更多的东西——童年时家乡的田埂路,坐在车窗里,望着跟着火车奔跑的父亲,长长的站台……泪水不由自主涌出了他的眼眶。正在食指一步一步诱导到自己关心的内容时,艾迪生突然全身产生了剧烈抖动,晕眩过去。食指恼羞成怒,正要教训擅自动用电击的小拇指,门铃响了。

  大门缓缓拉开,刘薪宇和片警就站在43号别墅门口……

  第八集

  刘薪宇与食指打了照面。出于谨慎,双方都没有惊动对方。走出别墅,刘薪宇立即下令严密监控,自己则借用了小区保安处进行临时指挥。小拇指得知中国国安已经找上门来,迅速掏出枪,顶在艾迪生的头上。食指大惊,一把将枪夺了下来。她针对当前情况进行分析说,距天黑还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完全可以将艾迪生转移,而在这种紧急关头,小拇指当然知道该怎么做!天黑了,别墅车库的门缓缓升起,小拇指将黑色轿车缓缓开出车库,后座上隐隐约约可以看到两个人的身影。段军跟了上去。

  奔驰车飞驶在公路上。突然,车窗外灯光大亮,武警一字排开,端着八一式步枪,直指镜头。小拇指慢慢从车厢里走了出来,嘴角翘起一丝轻蔑的笑。后车厢坐着的,只是两个充气人偶!别墅里,国安在仔细搜查。侦查员小赵在地下室发现一处密室,里面隐藏的暗道黑不见底……另一边,食指和艾迪生刚从一座小山后爬出来,就被穆穆堵住了。食指一边还击,一边拉着艾迪生往人多的方向冲。艾迪生正犹豫不决,忽然

  发现马路中央有个小孩,眼看就要被卷进汽车车轮!他挣脱食指,救出孩子,穆穆的枪却已经顶在了脑袋上。食指以艾迪生项圈上的遥控炸弹要挟,穆穆和其他特工只好放下武器。众人眼睁睁地看着二人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一轮朝阳从海天之间冉冉升起,食指和艾迪生出现在海边。食指松了口气,以为马上可以带艾迪生远走高飞,不曾想他根本没打算跟她走!食指急得举起炸弹遥控器,将枪对准艾迪生的脑门,艾迪生仍不为所动。

  原来艾迪生早看出遥控炸弹是假的,食指也不会使枪,无法强行留住他。于是他决定凭着自己零零碎碎的记忆片段,搞清自己的身份,以及整个来龙去脉。侦查五处,对小拇指的审讯紧张的进行着。小拇指藐视地告诉刘薪宇,他们确实就是“左手”,有五个成员,而自己就是最小的那个,就像蜥蜴的尾巴,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蜥蜴总是留

  下一截会活动的尾巴来迷惑敌人,好让自己脱身。说完,吐血身亡。验尸报告很快出来了,小拇指在死亡前八小时服用了致命剧毒,一切都是计划好了的。温暖回到渤北,那天竟然在安全局门口等她。得知艾迪生并没有找到,那天沮丧极了。温暖趁机问她还有没有什么遗漏的没交代,那天冥思苦想,说出了艾迪生住过的老巷子。温暖在老巷子四下逡巡,发现墙根的一堆碎砖下夹着一张鲜艳的糖纸,竟和刘薪宇常吃的那种糖一模一样!

  食指抓了小三小四,逼迫老六找到艾迪生,并将他带到自己面前。老六搜寻无果,茫然间走到当初那座旱桥下,艾迪生竟然出现在他面前。老六按照食指的指示,拨通电话,食指要艾迪生48小时内赶到渤北。艾迪生追问渤北什么地方,食指却说,如果你找不到,那你就不是老虎,也就不用来了。

  艾迪生决定到渤北找食指。他带老六化装成农民,雇了辆黑车说是拉嫁妆,顺利混出城来。而后二人搭上一辆大货车,马不停蹄地赶往渤北……深夜,温暖再次来到粟丹中弹的废厂区,四下寻找新的线索。手电光束照在砖堆的角落,什么东西微微反着光。温暖俯身捡了起来,又是一张鲜艳的糖纸!温暖回忆起死去的吕东说过的话。“你们内部有鼹鼠,很大很大的鼹鼠。我们在这里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他都能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