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天敌》分集介绍(9-10)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5:53  新浪娱乐

  第九集

  公路前方突然出现一辆警车,将大货车拦下。交警告诉司机前方发生了一起严重车祸,要求艾迪生等人援助。一夜未眠的艾迪生二话不说,撸起袖子便冲了上去。刘薪宇情绪激动的来到陈厅办公室,要求看到更多的资料。陈厅却只告诉他,有的行动她的级别无权知道,她应该清楚纪律。刘薪宇冷冷的说,当初对我妈,你也是这么说的对吗?这话仿佛一个耳光打在陈厅脸上,他瞬间苍老了!

  刘薪宇据理力争,一定要陈厅告诉自己真相,因为在刚才的交火中,艾迪生就差点被误伤,如果他真是自己同志,那就危险了!陈厅厉声打断她说,鉴于她和受害人何小虎的关系,现在让她还在参与这个案子已经是破例了!自己随时有权让她撤出!温暖堵在陈厅办公室门口,坚持要见陈厅,有重大情况反应,不想门突然打开,刘薪宇从里面走了出来。温暖察觉有异,张了张嘴,只说是想来看看陈厅,退出了办公室。

  二处里,温暖听段军讲起一段不寻常的往事来:陈厅一辈子破案无数,可在年轻的时候,曾经为了自己的官位“撒过谎”,而这个谎言,毁了他的一个部下——刘薪宇的父亲,也毁了刘薪宇一家。从此,陈厅一直欠着刘薪宇家一个好大的人情,所以一直比较袒护她。

  此时,艾迪生正在渤北的水产批发市场,四处打听买河豚。鱼贩听他说得头头是道,仍然不敢卖河豚给他,只是推荐给他一个神秘的去处……温暖接到陈厅的电话,二人约见在茶社。温暖将自己对刘薪宇的怀疑讲出,并将用证物袋装着的糖纸交给陈厅,期待地看着他。陈厅

  沉吟着听完了温暖的讲述,只嘱咐她不要把这些情况再告诉任何人。温暖失望极了。艾迪生闯进闻名渤北的河豚馆子“怡海楼”,径直走到最豪华的包间一屁股坐下,点名要了份河豚。经理、保安都不知如何是好,只好先退出包间。艾迪生微笑着闭上眼,在包间悠哉地等着,一只手枪顶在了他的脑袋上。艾迪生睁开眼,食指站在他身后,轻轻松松扣动扳机,枪响了。

  枪里根本没装子弹。艾迪生要食指放了小三小四,见她一脸迷茫,才明白自己被老六卖了!食指把手搭在他肩上说,我早说过,你现在能相信的,只有我。

  食指提出带艾迪生去熟悉的地方,他会慢慢想起一切的。陈厅来到一个机关大院,拎着一兜营养品悄没声息地走进干部楼,敲开一户人家的门。陈厅看望的这个老人叫杨季平,是前市委秘书长。陈厅本想劝他去医院住,接受更好的照顾,老人固执己见,说不想再感受那种滋味。老人一直在问“杨阳”的情况,说死前如果能再见一面,就可以瞑目了。陈厅只好左右而言他,将话题岔开。食指开车带艾迪生来到海滩、海滨广场等地,一路上不停提示着他。艾迪生头痛欲裂,倒也的确想起了许多片段。最后,食指将车停

  在一座露天观景台下,说是上面有人在等他。艾迪生走上观景台,眼前的景色如此熟悉,他耳边又响起那个苍老的男声:……一旦你一脚踏入这个世界,你将没有同伴,没有亲人

  ,时间也无法估算。在你面前的将是漫漫的黑暗,危险将永远伴随着你,孤独将融入你的生命。你的神经不能有一刻的放松,只有一个强大的信念可以支撑你——我在黑暗中,守卫着光明!

  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艾迪生的回忆。他捡起地上的手机,凑到耳边,对面响起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男人告诉他,自己就是无名指,而一直追杀他的人叫中指,也曾是左手的一员,现已叛离为S国情报系统服务,并劝说艾迪生帮他们干掉中指。艾迪生正犹疑不决,男人又提出一项额外奖励:你可以见到你的父亲!与此同时,国安已经查实了食指的身份。原来食指是个催眠师,在别墅地下室查获的各种催眠道具正是她的。根据目前所掌握的线索,刘薪宇火速下令——转战渤北!艾迪生走下天台,食指正笑盈盈地等着他。她带艾迪生来到一个空旷的废厂区,说他最近的心软了,特地准备了个人,让他的心重新硬起来。老六被带出来,一脸惊恐地望着他,食指将枪递到了艾迪生面前……

  第十集

  艾迪生举枪指向老六,老六恐惧地闭上了眼睛。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艾迪生猛地将枪打了个转儿——枪柄朝外!原来食指只是考验艾迪生的忠诚,而艾迪生也不是省油的灯,枪到手时就已经掂量出里面根本没装子弹!食指将若干间谍工具递给艾迪生,分别说明用途,艾迪生一一将其装备在自己身上。出乎意料地,艾迪生将手机抢推还食指,说是反而累赘,还对枪不离身的中指表示轻蔑。准备工作完毕,食指将艾迪生带到园林社区的中心广场旁……

  在缉私大队的配合下,一个走私船主交代出易容成老头的中指模样。刘薪宇将已有的中指模拟画像进行对比,判定化装成老头和假粟丹的就是中指!侦查员们在一家宾馆的房间里找到了新的线索……艾迪生不分日夜地在社区的公寓楼里监视着作为接头地点的长椅。一个晚上,一对假扮情侣的男女在长椅上亲密地拥吻。相对于食指的过分紧张,艾迪生显得游刃有余,他提醒食指,那男人是来放东西而不是取东西的,肯定不是中指。

  一个物业趁着做清洁的当儿,看似无意地将长椅下粘着的铁盒子勾进了簸箕。艾迪生将他的面具扯下,居然不是中指!此时,耳机里一直不断絮叨的食指却没了声息……

  侦查五处里,大家忙不迭地翻查着所有境内外、有伪装术前科的人的资料,刘薪宇的目光落在一张清秀的脸上。经过分析,她将这照片上的人——陈水生列为重点怀疑的对象。

  经过一系列调查,刘薪宇发现,陈水生很可能是在A国接受了间谍训练,又做了整容手术,再被派遣回国内的左手组织成员——中指。根据内线情报,他已经到了渤北。刘薪宇当机立断,带着一干人马火速赶往渤北!原来艾迪生抓住的只是被中指买通的物业,中指本人早已擒住了监视器前的食指。中指逼迫食指带他去找无名指,食指只好就范。

  空旷的厂房里悄无声息,食指亦步亦趋,将中指带到厂房中央。中指发觉不对头,要杀她灭口!说时迟那时快,一支原子笔不知从哪儿飞出来,像箭一样扎在中指的手上!躲在角落里的艾迪生凌空跳了出来,重重地砸在中指身上。二人一番缠斗!食指开枪意欲杀死中指,却给了他喘息的机会,带着伤窜出了厂房。

  温暖抱着一摞材料走在安全局的走廊里,手机响了。监听员兴奋地告诉她,监听的常号又用空号打过电话!温暖迅速赶往监听室。温暖攥着电话局查来的“常号”户主信息,按响了一户老式西洋别墅的门铃,院子里静悄悄的,没有人应声。她走进院子,大门应手而开。阴沉的别墅里窗幔低垂,大厅对面的墙上,垂着一道厚厚的布帘子,显得很突兀。温暖拉了拉侧旁的绳子,布帘缓缓拉开。她一下惊呆了!

  墙上是一块巨大的AT板,上面挂满艾迪生各色的照片,都是放大过的。唯一的共同点,是所有艾迪生的脸都被烟头烫焦了!温暖不由自主向后退,身后传来一个笑盈盈的声音。“进人家要敲门,连这点礼貌都没有吗?”说话的正是中指!温暖一惊,一边试图拖延时间,一边想着对策。艾迪生竟突然出现在门口!三人对峙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中指的额角已经渗出了汗珠,鲜血渗红了他的衣袖。

  艾迪生向温暖一使眼色,温暖就势向右侧倒去。艾迪生和中指的枪几乎同时响了。艾迪生闪身避开子弹,抱住地上的温暖,滚到角落里。中弹的中指趁机钻进侧室,跑了。艾迪生起身正要追,被地上的温暖死死抱住。艾迪生焦急地向温暖发誓自己一定会回来。望着艾迪生真诚的双眼,温暖的手不知不觉放开了。

  艾迪生追到山脚下,正要穿过环山的公路,一辆轿车向他全速开来。艾迪生的头重重砸在柏油路面上,失去了知觉……夜空下,闪烁的警灯前,安全局的副局长训斥着温暖。温暖有口难言。

  此时,荒野的草丛间,全身沾满了草叶碎屑的艾迪生坐了起来。他踉踉跄跄站起身,向着黑暗中走去。过去的记忆碎片像闪电般一一在画面中划过。

  艾迪生的目光变得清澈、明亮起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