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天敌》分集介绍(15-1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5:53  新浪娱乐

  第十五集

  火光映照在艾迪生的脸上,他整个人一下僵住了。温暖不知所措地望着他。一时静寂。一大群保安大呼小叫地跑出来,打破了僵局。艾迪生最后看了温暖一眼,一咬牙,转身狂奔而去。他一边夺路而逃,一边拼命冲着耳麦质问食指。耳机里悄无声息,食指仿佛早已消失在空气中……救护车呼啸着开过街道,昏迷不醒的杨季平被担架抬出家门。随车的女大夫叫保姆随后赶到医院,转身来到驾驶室门口,摘下口罩。竟是食指!

  粟丹分析昨晚的爆炸,可能是左手的底牌:一旦行动失败,就连人带证据一起销毁;或者艾迪生的身份已经暴露,目的就是要杀他灭口。他私下叫来温暖,要她尽快联络上艾迪生,停止“日食”行动!而艾迪生终于找到线索,拨通了无名指的电话……

  就在这时,那彤坐在酒店房间里,正对着一大把安眠药犹豫着。电话响起,传来男人的冰冷的笑声,叫他去香樟巷的垃圾堆里,见女儿那天最后一面。脏乱不堪的狭窄巷道里丝毫不见那天的踪影,那彤再也坚持不住,跪倒在地,放声大哭。这时,食指微笑着出现在他身后,说要带他去见女儿。

  另一边,钱宇将那天带到一个公寓里,说要她委屈几天,暂时不能出去。那天看着门边一脸杀气的黑衣人,愈发不安。通过对201所所长的问询,粟丹将嫌疑对象锁定在负责研究导弹助推系统的那彤教授及两个助工身上。刘薪宇直冲那彤下榻的酒店,房间里静悄悄的,散落一地的安眠药片似乎预示着什么……

  艾迪生用枪指着单身赴约的无名指,要他说实话。无名指神态自若,掏出电话拨通一个号码,杨季平的声音传了出来。原来无名指早就发现艾迪生是国安派来的卧底,对他的身份、背景,甚至父母关系都一清二楚。无名指说,家国之间取舍,貌似当然要取大义,这个从来没有正确答案的问题,现在就摊在你的面前。——“真正的目标和父亲的下落,你,会怎么选择?

  在无名指慢条斯理的分析中,艾迪生渐渐软了下来。他有气无力地请求他们放了自己的父亲杨季平,无名指正中下怀,要求他再做最后一件事。

  穆穆终于将那个秘密邮箱里的邮件恢复,上面只有一句话——“L,227.09。”而227.09,则是硝化甘油,一种液体炸药的分子量!通过一系列的推理和排除,目标指向安吉县——火箭原料基地所在地!粟丹根据当地情况,断定目标在中午发车的火车上,下令火速行动!

  飞速前进的火车里,眼镜战战兢兢地坐在座位上,手里死死地抱着那个精致的手提箱……那天懒洋洋地走出卧室,早点已经摆在了茶几上。钱宇兴致勃勃地介绍着白领模样的食指,说是怕她一个人难过,叫人来陪她说说话。那天趁其不备,用一支削尖了的牙刷柄抵在了钱宇的脖子上!

  钱宇奋力夺下牙刷柄,死死地攥在手心里,血顺着缝隙流了出来。钱宇告诉那天,自己做什么都是为了她好,要她信任自己,一脸的真诚。那天无助地抬起头,不知怎么办才好。粟丹和段军追上了火车,目标锁定在4车厢的一个可疑男人——正是眼镜!段军推着手推餐车出现在4车厢,慢慢靠近……艾迪生遵照指示,握着枪走进一间病房,耳机里传来食指的指示。

  ——“进去,干掉床上的人!”病床上,戴着氧气面罩的陈厅安详地睡着……

  第十六集

  在耳机里食指的催促下,艾迪生终于缓缓举起了枪。此时此刻,医院对面一栋公寓里,食指正用望远镜监视着他的一举一动。枪响了,艾迪生的子弹却是从窗口射出的。子弹准确无误的打入了望远镜的镜头里,食指倒下了。艾迪生淡淡的说,你不该把位置说得那么细,只会暴露你自己的方位。及时赶到的刘薪宇,温暖等人一拥而入。原来,艾迪生在来的路上,一直用自己的方式给他们留下了信号。

  病床前,艾迪生凝视着陈厅,心里却担心着父亲的安危,而床上的陈然似乎也感觉到了刚刚发生在身边的这场惊心动魄,身体有微微活动的迹象。艾迪生忙叫大夫,闻讯而来的医护人员惊问他的身份,艾迪生表示自己是安全局的!专门来保护陈厅的。与此同时,列车上,粟丹与别人换座来到眼镜对面。佯装会算命,与邻座的人云山雾罩聊起来。凭着多年的经验,他将在座的人身份,烦恼说的一清二楚。大家都被他的神机妙算折服,也吸引了眼镜的注意力。粟丹借机把话题往眼镜的身上引,在众人的怂恿下,眼镜犹豫着,伸出了自己的手,粟丹说,男左女右,必须看左手才行。在眼镜迟疑着换手的瞬间,手指终于离开了手提箱的按键。粟丹一把按倒了他,将液体炸药缴获。

  艾迪生与刘薪宇,温暖等人终于会合。温暖介绍,这是我们的同事——杨阳。众人都钦佩的向他敬以庄重的一礼!艾迪生向战友们回礼!根据缴获的食指手机,刘薪宇推断出囚禁杨季平的大致方位,决定兵分两路。由艾迪生凭着自己记忆,带着温暖等人去抓无名指。而刘薪宇则带队解救杨季平和老六。艾迪生虽然担忧父亲,但大敌当前,只好服从安排!杨季平与老六被囚禁在同一栋烂尾楼内。老六偷听到看押他们的打手谈话,三点钟,如果还没有接到食指电话,就将他们解决掉然后撤离。老六寻机解决掉一个看守,自己也身负重伤。就在杀手要下毒手之际,刘薪宇带队及时赶到,将老六和杨季平救下。另一侧,艾迪生带队来到了无名指藏身的水榭。无名指居然还在优哉游哉的喝河豚汤。——“这是我最后的一顿饭,如果十五分钟之内,我没事,这汤你们就可以喝了!”

  温暖上去要逮捕他,却被艾迪生拦下。无名指脚下,赫然放着浓缩炸药!他坦白说,虽然你们赢了一次,但不代表次次都能赢。离导弹实验发射还有二十天的时间,这二十天里还会发生很多事。没有间谍会只准备一套计划,你们毁掉了A计划,还有B计划在等着你们!而真正的无名指还在后面,他只不过是个替身,在左手里是大拇指。众人全怔住了!不知他是不是在危言耸听。大拇指说,本来是想拉他们同归于尽的。但是,觉得让他们活着受煎熬似乎更有意思。

  ——“现在,有两个姓那的人,你们想救哪一个?”

  一口鲜血从大拇指嘴里涌出来,他中了自己做的河豚的毒。

  ——“我没有时间了,你们是不是一个都不想救?”

  艾迪生急的脱口而出——那天。

  大拇指指说出一个地址,死了!

  时间已近黑夜,城市的上空,警灯闪烁……

  艾迪生赶往大拇指所说的废弃工地,心急如焚。

  那天与那彤被关在两栋不同的楼内,都被全身绑缚,眼看着面前的液体炸弹倒计时,上面还连接着无线电话。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那彤向女儿忏悔,自己因为生活作风上的错误,被间谍组织胁迫,自己有罪,但当自己想悬崖勒马,一切已经晚了,他只是对不起女儿,那天痛哭,说自己永远爱爸爸。当艾迪生赶到的一瞬间,炸弹正好到时,艾迪生将炸弹远远抛出。火光在夜空中绽放。同一时间,另一栋楼内也腾起一团火光!是那彤被藏匿的地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