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天敌》分集介绍(17-1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5:53  新浪娱乐

  第十七集

  那天被接二连三的刺激弄得精神有些失常,送进医院后,情绪异常亢奋,不相信任何人,也不让任何人接近。艾迪生望着眼前憔悴的那天,想起了在医院里那天悉心照料自己的日日夜夜,心如刀绞。恰在此时,二处接到厅里的电话,陈厅苏醒了!又是在病床前,粟丹和艾迪生并排而立。

  “我曾经对自己发誓,当您再睁开眼的时候,听到的第一句话是——案子已经破了!”粟丹说道。陈厅慨叹,只要国家存在,情报战就永远不会停止,间谍也永远不会消失。所以,永远也不会有案子真正终结的一天!接着问,目前的进展。粟丹回答,已经粉碎了敌人要炸毁导弹原料基地的计划,但抓获的都是些下线间谍和小喽啰,而敌人对下月的导弹实验计划还虎视眈眈,真正的无名指还隐藏在幕后。陈厅凭自己的经验指示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同时,让艾迪生去看看杨季平,父子俩已经有十几年没有见面了,而杨季平即将不久于人世。

  杨季平就在隔壁的另一间病房,艾迪生隔着窗户,望着熟睡的父亲,百感交集。父亲当初抛弃自己的一幕,再次在脑海中闪现。就在他鼓起勇气要推开那扇门的时候,电话响了。根据对眼镜的审讯,又找到了新的线索!眼镜在审讯中交代,自己原本是导弹原料基地的一名基层研究员,后从该单位调离,“左手”利用他对原单位的熟悉和对化工的了解,对他进行胁迫,迫使眼镜自己配制液体炸弹,返回基地,进行破坏。根据眼镜交代的线索和起获的间谍工具来看,敌人确实还准备着第二套计划。艾迪生凭借自己对左手的了解分析,新的目标很可能是在实验当天,通过电脑网络撒播病毒,侵蚀导弹操作系统!

  另一边,刘薪宇在对食指遗落的手机号码进行调查时,发现了钱宇的线索。国安干警来到钱宇的公司进行调查,得知钱宇已经出差去墨尔本了。在问询时,墙上钱宇的照片,让刘薪宇强烈感觉似曾相识。对钱宇公司的调查,将钱宇列为重大嫌疑。众人将所有线索串联在一起,认为钱宇很可能是真正的幕后——无名指!而对钱宇的情况,显然那天更为了解。艾迪生坚决反对在这个时候问询那天,刘薪宇则表示现在时间紧迫,问询势在必行。就在双方争执时,医院打来电话,那天趁人不备,偷偷从药房拿了大量安眠药服食,现在生命垂危!

  众人赶到抢救室,大夫表示,因为服食量太大,就算可以抢救过来,也很可能会留下后遗症。艾迪生愈发自责,是自己把那天拖入了这个她本来与她无关的案件中!望着心疼的艾迪生,对他渐渐萌生好感的温暖,心里也不好受。粟丹劝艾迪生留下,照顾父亲,照顾那天。可艾迪生表示,在他们面前,自己根本不知道如何面对,如何相处。从成年起,自己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在一起,只会让杨季平,那天还有自己更加痛苦。这种时候,还是工作的好!

  段军和温暖再次到钱宇公司去取证,却碰到一个寄给钱宇的包裹。温暖冒失的接过来,打开了包装,段军想要阻止已经来不及了!关键时刻,他及时将包裹抢了过来,但是引爆装置已经被打开。里面是装配好的液体炸弹!段军按着开关,只要他的手指稍微一松,整个大楼就会报销。段军冷静的让温暖马上疏散楼里的人,打电话叫拆弹专家。大楼里一片混乱。就在人们都争着往门外挤时一个高大的身影逆着人流来到了段军所在的房间……

  第十八集

  屋里只剩下三个人,拆弹专家,粟丹和段军。粟丹给段军甩了根烟,故意若无其事的和他聊家常放松。段军的注意力渐渐被转移,说出了他心底埋藏着的对温暖的情愫。拆弹专家还在紧张的工作着……众人忧心忡忡的在楼外面等待着,粟丹终于带着段军走了出来。大家欢呼起来,将他们围住,段军望着温暖,却有些不好意思。大家的气还没松过来,公司里钱宇办公桌的电话响了,刘薪宇拿起电话,里面居然传来钱宇的声音。他扬言,这次的炸弹只是个开始,在往后

  的半个月里,双方的游戏才刚刚开始,不到导弹实验启动的那天,分不出谁才是最后赢家。专案组仍然被巨大的压力笼罩着,通过各种渠道关于钱宇的资料一一汇总。奇怪的是,此人在A国之前的经历完全是个谜。没人知道,这个真正的无名指到底是从哪儿冒出来的。这时,厅里打来电话,陈厅要亲自过问侦破进展。

  陈厅看到钱宇的资料总汇,似乎触到了某些隐情。但并没有向粟丹和刘薪宇当面声张,而是暗中启动了一条内线关系……那天醒了,可却失去了记忆。大夫告诉艾迪生,因为药物的影响,那天患上了一种罕见的健忘症叫阿尔茨海默氏症。目前,只有能缓解,无法根治。患者起初是间歇性失忆,后面症状越来越严重,直至完全失忆!另一边,专案组发现,病毒要想侵入导弹的程序系统,必须首先要取得方程式的密码,才能进入程序漏洞;估计这个密码已经被那彤泄密,因为在一周前他已更改密码,新的密码连他的助手也不知道。现在要堵住漏洞,必须找到方程式密码!粟丹让艾迪生看看是否能从那天嘴里透露出什么信息。

  艾迪生接近那天的过程中,遭到那天强烈的排斥,她对过去的记忆时断时续,但因亲眼目睹父亲之死,已经让她潜意识里不信任任何人。经常是艾迪生晚上把她安抚睡着,而次日再见到艾迪生又会异常恐惧,将艾视作陌生人!时间一天天的接近,穆穆用黑客工具也无法进入方程式;众人陷入僵局。陈厅突然把刘薪宇召到省厅,给她分配了新的任务,要她暂时撤离专案组。刘薪宇惊讶之余,据理力争,眼看只剩下最后一关,案件就要告破,为什么非要在这个时候把自己撤出。陈厅闪烁其辞,似乎是有难言之隐,只让她服从上级安排。根据新发现的线索,专案组找到了钱宇的一处藏身处,但已经人去楼空。遗留下来的电脑里,发现了一封未删除的邮件:是一篇祭文,悼念母亲的忌日——1966年冬至。

  这日子让粟丹一振!这信息似乎是对手故意留下的,目的呢?——揭示自己的身份?

  粟丹将这信息报告了陈厅,出乎意料,陈厅似乎已经知道了。他招来粟丹,打开一个尘封的档案袋……

  那天受不了医院的环境,被艾迪生接回家里。艾迪生的悉心照料,宛若两人重新认识了一场,让那天渐渐对他产生了信任。可一旦她的记忆间歇性的恢复,想起过去的情形,又会痛苦不堪。密码的线索没有任何进展。来看望他们的温暖,看到艾迪生对那天的爱护,自己心里也不是个滋味。

  粟丹回到二处,刘薪宇告诉他自己要离开,对上级的安排十分不满。已经知道真相的粟丹只好掩饰,说都是工作的需要。就在刘薪宇准备返回海州时,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

  ——“1966年12月7日。”

  刘薪宇质问他是谁,对方只是反复念叨这个日子。

  ——“就算你再小,也应该记得,这一天发生过什么!”

  刘薪宇脑海中泛起儿时恐怖的景象,自己在大人的腿缝中看着母亲被揪斗……

  电话另一端的声音缓缓说。

  “四十年了,所有人都已经忘了。那个女人就无声无息的死了。可是我没有忘记,永远也不会忘记!我活着,就是为了等待复仇的日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