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天敌》分集介绍(13-1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15:53  新浪娱乐

  第十三集

  晨曦中,拎着大包小包的走私犯蹲在一个简易的临时码头旁。船缓缓靠岸,艾迪生穿着雨靴重重地踩着踏板,走上码头。一个身材佝偻的老头躲在人群后面,透过缝隙望了望,转身想溜走。艾迪生大步赶上来,将老头狠狠打倒在地,撕下他的面具,原来是中指!

  食指看着艾迪生将中指扔入深海,喝令返航。另一边的救护车上,中指躺在担架上,昏迷不醒。原来艾迪生早就设计好了一切,事先通知温暖来海上捞人,开枪则是发信号,告诉他们中指落海的准确位置——“船开过去有一分半钟的时间,把人捞起来足够了!”温暖敬佩不已。

  艾迪生被食指带到一个环境优雅的露台,无名指正等着他。艾迪生说自己什么都不记得,情报也不知哪里去了,生意没有办法继续做下去。中指笑笑,并不失望,说自己真正感兴趣的,其实是艾迪生本人!

  ——“我宁愿失去一两份情报,也不愿失去一个素质优秀的间谍。”

  ——“希望你能成为新的中指。”

  艾迪生始料未及,一时间缓不过神来。安全局里,专案组正在开会,粟丹讲清来龙去脉,又澄清了温暖的误会,宣布温暖归队。掌声响起,温暖的脸终于舒展开了。此时,被抓获的中指交待出无名指的私人邮箱。穆穆利用黑客技术进入邮箱,邮箱里早已空空如也……艾迪生在无名指的威逼利诱下,不得已接受了他们的条件——成为新的中指,拿到中国下个月新型导弹实验的全套计划书。他迅速把这个情报传达给温暖。

  通过艾迪生提供的电话号码,专案组查到201研究所保卫科的副科长邢岷山。但邢岷山只是个基层工作人员,根本接触不到核心机密。左手耗费许多人力物力,难道只为经营这样一个对象吗?粟丹心里有些不安。无名指在向食指做指示,他看出艾迪生已经恢复记忆,而故意不拆破,就是为了误导对手。一个围绕艾迪生精心编排的局开始启动……艾迪生在食指的指示下,做着进入201所的各种准备。他正在雕塑公园拍资料,竟偶遇那天!那天惊喜地上来打招呼。艾迪生却仿佛从

  来不认识她,百般羞辱。那天不禁大哭起来。这时,钱宇找来,求她一同去陪那彤(那天的父亲)吃晚饭。晚饭后,那天扔下钱宇,又碰到在201所附近踩点的艾迪生。那天死死跟上去。突然,一辆车直直地朝着那天疾驶过来!就在车即将撞上那天的一刹那,一个黑影斜刺里窜出来,抱着那天滚到了马路边……救了那天的人竟然是钱宇!他告诉那天,自己是国家安全局的一级警司,而接近她,则是因为那彤已经被国外的间谍组织收买,定期为他们提供最新的军工情报。钱宇要那天帮助自己查出幕后的间谍组织,也许就能减轻那彤的量刑。那天不知所措。

  粟丹带人来到海关缉私处,伪装成橡胶的浓缩炸药已经摆在了桌上。同时查获的,还有一箱炸药扩充装置的零配件。这些足以摧毁市区内任何建筑设施的炸药,给专案组带来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火车站,一个拎着精致手提箱的中年人走了出来。他掏出手机,食指娇媚的声音从对面传来……

  第十四集

  中年人(眼镜)拎着手提箱走进宾馆,并在房间里找到了食指事先放好的大笔现金和假证件。电话铃声突然响起,眼镜战战兢兢接起,问:我什么时候动手?

  侦查二处的会议上,粟丹端详着被摄像头拍下的艾迪生的照片,大家推测那些炸药也许与201所有关,而粟丹则认为201所只是一个军工科研单位,破坏它的战略意义不大,应该不是敌人的真正目标。会议室里弥漫着杂乱的思绪,众人矗立在偌大的渤北市地图前,一筹莫展……

  海边,风肆虐的乱舞着。温暖终于鼓起勇气,又向粟丹汇报了她因糖纸而质疑刘薪宇的猜测。粟丹沉吟,海风咸涩,就像陈厅与刘家过往旧事的心酸。

  1968年,一个少妇因被造反派怀疑其丈夫可能是特务,遭到百般凌辱。之后她向一位可以证明她丈夫身份的国家安全部门的年轻干部求救,未果,不久后不堪折磨,自杀身亡。亲历如此惨绝人寰的幼子于当天夜里失踪,稚嫩的小女儿童真的心灵也布满凄楚疮疤。小女孩后来被满怀负罪的年轻干部收养。这个孑然一生无以释罪的年轻干部就是陈厅,而那个被收养的女儿就是刘薪宇。“和你一样,刘薪宇的身上流的也是国安的血。”温暖早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粟丹平静着表情,说罢转身向车子走去。

  那天想从父亲口中得到“叛国”的解释,一次次的追问,却没有答案。一个是有苦难言、痛心隐忍的父亲,一个是柔弱无助、渴盼真相的女儿。那彤也只能用一张足以支付女儿房款的银行卡,无力的最后一次表达这份深深重重的爱。

  然而那彤最终没能在市纪委的楼前下车,正如无名指嘲笑所言:读书人,脸皮太薄。他可能会去自杀,但绝不会去当众自首!ATM的屏幕上,帐户余额:200万。

  “如果把这些都上缴给国家,可不可以减轻我爸的罪行?”那天仍以这样的方式表达着对父亲的爱。“目前还不好说,但是感谢你为这个案子做的贡献。”然而钱宇真正感谢那天的,却是她所推断出的六位银行密码……温暖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201,今晚。与此同时,艾迪生已经坐进一辆桑塔纳,旁边的坐位上是一套整齐的员工制服。“你们到底要我干什么?”艾迪生对无线耳麦那端的食指质问着。“该你知道的时候,你自然会知道。”桑塔纳,路上飞驰。深夜,201所外,侦查员们已经隐蔽各处……

  当晚值班的邢岷山,将艾迪生接进了院门。A区,B区……艾迪生在食指的指令下来到中央实验室的门前。面对门上的密码锁和指纹识别器,他从准备好的工具箱里拿出指纹薄膜,顺利潜入。实验室角落里,就是装载着计划数据的电脑!一切貌似计划周密、天衣无缝。然而,食指提供的错误密码却触发实验室的强力警报。被这意外惊呆的食指,怔在无线耳麦的那一端。各路保安员正从四处向实验室赶来……

  “行动失败!你赶快撤出!”食指无奈发令。

  艾迪生置若罔闻,在最后一瞬重新推算出了正确的密码。保安员们包围了实验室,千筠一发!艾迪生竟导出了实验计划的核心数据,顺利逃出!保安员在林荫路上竭力穷追。艾迪生拽着在外接应的邢岷山,正向事先停放的轿车狂奔而去……突然,夜空中炸开一声枪响!是温暖开的,她接到粟丹的指令,201所附近出现强大的干扰电波,可能有遥控装置启动,向艾迪生示警!艾迪生猛地站住了!

  没被艾迪生拽住的邢岷山却奔向了他生命的终点,一声巨响,火柱腾空而起!邢岷山和小轿车一起,融化在熊熊的火光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