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秋推会-中视协《翠山湖畔是我家》

2012年08月29日19:13  新浪娱乐 微博

  由中山广播电视台、中国铁路文工团出品,中视协金鹰(北京)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发行的22集青少年电视剧《翠山湖畔是我家》已经制作完成。

  《翠山湖畔是我家》描写的是南粤明珠翠山湖是个鸟类湿地保护区,在市场经济的诱惑下,一些不法分子,疯狂地捕杀珍惜鸟类,给湖区和周边的自然环境造成了巨大的破坏。

  翠山湖边雁鸣村里住着大妞,二妞、小妞一家,爸。妈福根。金铃都是恋家的老好人,爷爷老犟头是退休工人,为了保护家乡的环境,保护野生鸟类,回村当了村支书。二叔福贵是个时代青年,环保卫士,不法分子都怕他,广受学校里孩子们崇拜。他有自己的梦想,但不为父亲及乡亲们理解,屡次被父亲逐出村庄。

  村小学支教女老师月红大学毕业后自愿为留守儿童们当老师。在和福贵每天接送孩子们上下学途中,他两产生了好感,孩子们都说他们是天生的一对。可是,月红当校长的舅老巴头却因两家早年婚姻未成的宿怨横加阻拦。

  旅居海外的环保博士雁鸣,为了帮母亲圆梦,带着两个儿子。收养的智障弟弟回到了家乡。于是弟弟。大星.小星和进城打工的福贵。福根结下了友谊,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在翠山湖开发环保新产业中意外找到失散30年的亲人。

  鸟类繁殖季节来了,孩子们为保护天鹅。珍惜鸟类与盗猎分子展开了机智的周旋和生与死的考验。大妞。二妞.小妞。老支书一家也通过这场环保战,懂得了大家。小家和环境都要和谐相处。该剧是部轻喜剧,通过孩子们的视角表现环保这个重大主题。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