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出关》主角-汪裴饰韩江雪

2012年12月29日23:04  新浪娱乐 微博
汪裴饰韩江雪 汪裴饰韩江雪

  韩江雪

  韩江雪是红军中的一名女战士,也是西路军被俘女战士的典型代表,她性格刚烈,倔强,誓死不屈,在即将被枪杀之际,被丁成义发现保下,白焕昌见丁成义对这个女娃有意,遂将韩江雪送给了丁成义,而丁的前妻早死,久未续弦。

  性格刚烈的韩江雪在丁成义战斗归来,准备与丁成义同归于尽,却被丁成义发现并制止,原本以为丁成义会枪毙自己的韩江雪没有想到丁成义只是把自己软禁起来,派来了翠娥和自己做伴,这让韩江雪感觉到丁成义和其他白家军军官略有不同。

  当韩江雪得知丁成义即将带着战俘营出关抗战,韩江雪决定跟着丁成义一起去抗日,不管是和红军战俘取得联系,共同逃走,还是最终战死在抗日卫国的战场上,都比在西北的宅院里老死要好的多,但是丁成义为了防范韩江雪给她定下了两条规矩。第一不能和原来的同志们,也就是战俘营有任何的联系。第二严禁她靠近团机要报务室。而这两条禁令,正是韩江雪渴望之极的事情。

  在出关途中,韩江雪努力要做的也正是这两件事情,而最大的障碍就是翠娥,韩江雪一开始对翠娥是抗拒,提防的,但是通过接触发现了翠娥也是穷苦出身,就想尽办法来感化翠娥,争取翠娥,而一根筋的翠娥,眼里只有丁成义,两个女人在团部里开始了斗法。

  而在和同志们联系的过程中,韩江雪因为原是报务员,跟普通战士原本就打交道少,来到战俘营,她发现,竟然没有一个自己认识的战友,可以证明自己,现在的丁成义的夫人,也是红军。而面对她唯一能接触到的红军刘一手,韩江雪希望得到自己同志认可的热切心情,让她义无反顾的向刘一手表露身份,却无法证明。

  整个战俘营,谁也不能证明这个丁成义夫人是红军这件事,自己战友的怀疑,不信任,也让韩江雪伤透心了心。当政策掌握灵活的刘一手告诉韩江雪,她如果能给延安发出电报,就可以证明自己的身份时,韩江雪穷尽所能,要把这份电报发出去,尽管丁成义警告她一旦发现她接近机要室,马上格杀……

  当韩江雪发出那份电报之时,也被丁成义发现。丁成义扬言要枪毙韩江雪,大骆驼的设计,让韩江雪认识到,原来这个丁成义对自己的感情,韩江雪感觉到这个男人对于自己的爱,并从此慢慢的从抗拒到了接受他。

  在韩江雪的心中,她要过的关就是:即使所有的同志们不信任自己,自己也要冒着生命危险发出电报。营救大家,也是证明自己!

  韩江雪的人物形象,目前的设计其实跟大骆驼背后没有出场的陈枚有异曲同工之处,俩人都是红军女战士,被俘之后都被迫嫁给了马家军军官,都坚贞不屈,誓死不从。但听说丁成义和大骆驼要出关抗日之时,都被爱国的热情所感染,一个写字据,立誓,如果所言不虚,就愿意嫁给大骆驼;一个决意跟随丁成义出关抗日。一个在幕前,一个在幕后,展现的是我红军女战士,对敌坚贞不屈,对党无限忠诚,对国家一片热忱的炽热情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