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视跨年晚会收看攻略:出奇制胜跨界混搭

2012年12月30日08:4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学友江苏跨年 张学友江苏跨年
刘德华湖南跨年 刘德华湖南跨年
黎明东方卫视跨年 黎明东方卫视跨年
谢霆锋深圳跨年 谢霆锋深圳跨年

  新浪娱乐讯 元旦将至,十几台跨年晚会的同时轰炸,是这几年电视荧屏上不变的风景,今年的跨年夜依然不能“免俗”。不过,与往日竞争白热化的跨年血战相比,今年各卫视趋于理性,不在为请超级大牌而大把烧钱,也不再为个别艺人抢得头破血流,而是花心思在节目编排和定位上出奇制胜,可谓花样繁多品种齐全做足“噱头”。而除了常规的演艺界大腕,体坛明星的加入以及跨界混搭,都为今年的跨年盛宴带来不少新鲜感。

  点击进入2012-2013年卫视跨年晚会汇总

  跨年观察

  卫视各回各家出奇制胜 狂欢周灯光秀做足噱头

  跨年演唱会的概念由湖南卫视[微博]在2005年率先提出,后来各家迎头赶上,到了2011年底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地步,16场大大小小的跨年晚会同步轰炸荧屏。对于艺人来说,跨年演唱会不失为一个“捞金”的好时机,出场费水涨船高堪比平时的三倍,不过各处轮番赶场也十分奔波,大牌艺人搭直升飞机一天跑三场的事情不是没发生过;对于主办方来说,每年都要绞尽脑汁力邀各路人马加盟,抢人大战一触即发,大陆的抢完就争港台的,再不行就放眼国际拉来两三个巨星,镇镇场子壮壮门面,劳民伤财大把烧钱自是必然;而对于观众来说,16场跨年盛宴的同时来袭,自然一次看个够听个够,不过也有人表达了自己的困惑:各家拼的无非都是明星大腕,没什么特色,要不是为了看自己喜欢的明星,看哪家的都区别不大。

  不过,从2012年的跨年阵势来看,各卫视已经渐趋理性,“烧钱”大比拼也有收敛之势。首先,不少卫视选择重回“大本营”主场作战,而不再流落他乡大办豪华盛宴,比如从2008年开始一直在异地办跨年的江苏卫视[微博],2012年回归南京;而此前一直在深圳跨年的湖南卫视,今年也选择移师长沙根据地,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跨年演唱会的巨额开销。另外,除了部分人气歌手和大牌艺人依然受追捧以外,卫视已经不把主要心思花在请艺人身上,而是在节目的形式上求新求变,不失为一种明智之举。

  2012年的跨年演唱会,除了江苏卫视依然主打明星阵容外,多家卫视都推出新概念新想法力求突破。湖南卫视在提出跨年演唱会概念后的第七年,又推出“跨年狂欢夜”的设计,提前一周将王牌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百变大咖秀》、《女人如歌》进行连环编排,让观众High的不止是31号那一天。安徽卫视一如既往将国剧盛典作为跨年大餐呈现给观众。东方卫视则大玩3D灯光秀,带你“穿越”到旧时及未来的大上海;天津卫视更打起“女性”的主意,以杨澜[微博]为首的“美力推荐团”将和观众一起分享美丽秘籍……各卫视为了有噱头博眼球,可谓花招百出。

  跨界混搭

  体坛冠军成新宠 “友伦”“清婷”组合受期待

  2012年的跨年晚会,在形式上创新的固然不少,但是一场动辄四、五个小时的演唱会,最主要的节目形式还是歌舞表演。虽然唱总是要唱跳总是要跳的,但怎么唱谁来跳就是个学问了。纵观今年各家提前公布的阵容与看点,人气高涨的体坛冠军成为跨年阵容的新宠。而各类跨领域、跨风格、跨年龄的混搭组合,也备受期待。

  往年,体育界的大热运动员都会出现在央视春晚[微博]的舞台上。2012年,林丹、孙杨等炙手可热的体坛明星,也将首次亮相地方卫视的跨年活动。作为羽坛唯一一个大满贯获得者的林丹,将会以“正能量大使”的身份,亮相东方卫视跨年晚会。据悉,“超级丹”届时将带着特制的“正能量块”横跨黄浦江激活2013。而在伦敦奥运会上风头强劲的孙杨,也将带领跆拳道冠军吴静钰、击剑团体冠军骆晓娟、体操团体冠军黄旭、击剑冠军仲满,“组团”亮相江苏卫视的跨年晚会。而他们的任务并只是“站台”那么简单,据透露,孙杨将为“歌神”张学友伴舞。

  另外,“跨界混搭”也成为今年跨年舞台上的一大特色。江苏卫视上,张学友将和周杰伦组成“友伦”组合带来惊喜,粉丝们甚至连歌名都想好了,叫《她来听我的双节棍》、《吻别菊花台》,令观众在爆笑之余也心生期待。继搭档周杰伦演唱《千里之外》大受好评之后,费玉清也被东方卫视邀请与新一代“神曲女王”曲婉婷合作,“清婷”组合将带来一曲《我的歌声里》。而在央视的元旦晚会上,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将和“钢琴王子”郎朗[微博]有跨界合作。深圳卫视上,崔健、汪峰[微博]两代中国摇滚乐的领军人物也将同台飙歌。

  各台跨年晚会看点攻略

  安徽卫视

  国剧盛典再跨年 网罗热门偶像青春气息浓

  播出时间:2012年12月31日19:30   新浪娱乐同步视频直播

  12月31日晚,安徽卫视第四届国剧盛典大幕将启,继续以电视剧颁奖典礼的形式迎战各卫视的跨年演唱会,风格可谓独树一帜。本届国剧盛典,组委会将筛选出100部最有影响力的剧目及优秀主创,采用专业人士打分和网友投票相结合的形式,评出本届之最。此外,本届颁奖也囊括了包括日、韩、泰等亚洲国家的优秀作品及演员。与往年的明星阵容相比,本届国剧盛典更具青春偶像气息,几乎集结了今年所有人气偶像剧的明星,孙俪、钟汉良[微博]、林志颖[微博]、林心如[微博]、李小璐[微博]、贾乃亮、胡歌[微博]、杨幂[微博]、刘诗诗[微博]、陈柏霖[微博]、马苏[微博]、甘婷婷[微博]、蒋劲夫[微博]、严宽[微博]、戚薇[微博]等200多位明星出席。据悉,李小璐贾乃亮夫妇不但要携手合唱歌曲,还会在现场曝光爱女的正面照;而钟汉良和林志颖两位“逆生长”男星还会大谈保养秘诀;《还珠格格》中的容嬷嬷、皇后也将与林心如同台亮相。

  江苏卫视

  张学友首度内地跨年 搭档周杰伦孙杨伴舞

  播出时间:2012年12月31日19:30   新浪娱乐延时1小时视频跟播

  近年来甚少公开露面的“歌神”张学友,把自己内地跨年的处子秀留给了江苏卫视。届时,老牌天王张学友将联手新生代天王周杰伦组成“友伦组合”,至于合作的曲目目前尚未可知,有网友将两人的成名曲进行混搭,猜测歌曲有可能是《她来听我的双节棍》、《吻别菊花台》等等。而由奥运冠军孙杨领衔的5人冠军团也颇为抢眼,据悉孙杨此番的重要任务就是要为张学友伴舞,合作方式令人期待。此外,王力宏[微博]、罗志祥[微博]、莫文蔚[微博]、萧亚轩[微博]、周华健、林俊杰[微博]、林宥嘉[微博]、金贤重[微博]、EXO-M、SJ-M、任贤齐[微博]、黄品源、阿牛、黄小琥[微博]、萧煌奇[微博]、boyfriend等艺人也将带来经典曲目的表演。

  浙江卫视[微博]

  崔永元周立波[微博]斗嘴互掐 好声音学员组队PK

  播出时间:2012年12月31日21:00    新浪娱乐同步视频直播

  浙江卫视今年推出的《中国好声音》独占鳌头,也培养出一众人气颇高的明星学员,跨年自然少不了他们的身影,浙江卫视也干脆以“好声音”演唱会的形式为观众奉上跨年大餐。届时,周立波、崔永元这一对欢喜冤家将坐上导师椅,带领吴莫愁[微博]、平安[微博]、金池[微博]、金志文[微博]、李代沫[微博]、张玮[微博]等16位“好声音”学员组成龙[微博]凤队,延续盛夏的火热对抗,而名嘴“导师”的机智“互掐”,也将成为当晚的一大看点。当然,四位正牌导师也都在受邀之列,目前可以确定的是“32郎”杨坤[微博]将和学员一起登台献唱。另外,中国蓝艺人、《中国梦想秀》身怀绝技的追梦人、《舞动好声音》的优秀舞者均将带来精彩节目。

  东方卫视

  3D灯光秀大玩穿越 “正能量大使”林丹横跨黄浦江

  播出时间:2012年12月31日19:30   新浪娱乐微博直播

  在东方卫视这场以“梦想正能量 激活2013”为主题的跨年盛典中,去年引起诸多网友兴趣的倒计时3D灯光秀将继续保留,并且进一步升级。据灯光部分的导演介绍,灯光秀将带领观众大玩“穿越”,到1849年的上海去怀旧,再到未来去感受奇幻上海的魅力。据悉,届时通过灯光的变换,大楼会时而变成黄浦江,时而变成汪洋大海,堪比《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的梦幻3D场景。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羽坛唯一一个大满贯获得者的林丹,将会以“正能量大使”的身份出场,并带着特制的“正能量块”横跨黄浦江激活2013。当然,大腕明星也是当晚不可或缺的元素,五月天、黎明、谭咏麟[微博]、李克勤[微博]、孙楠、韩庚[微博]、李宗盛、范玮琪[微博]、凤凰传奇[微博]、曲婉婷、杨宗纬、李准基[微博]、费玉清等都将一展歌艺。其中,费玉清与曲婉婷的跨界合作也令人期待。

  深圳卫视

  摇滚碰撞小清新 范冰冰谢霆锋励志开讲

  播出时间:2012年12月31日19:30   新浪娱乐同步视频直播

  本年度深圳卫视的跨年晚会,将着力打造一场难忘的“青春狂欢夜”。首先,以崔健、汪峰为代表的两代中国摇滚的灵魂人物,将带来属于各自时代的摇滚金曲,而林依晨[微博]陈柏霖、方力申[微博]邓丽欣[微博]、张翰[微博]郑爽这三对青春洋溢的荧屏情侣,将现场演绎充满温暖与爱意的青春故事,当重金属的狂放遭遇小清新的纯美,不知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卫视特别为跨年晚会设置了青春领袖演讲的环节,在劲歌热舞之后范冰冰将讲述自己从“花瓶”到“范爷”的奋斗史,谢霆锋也将袒露从白面小生到年轻影帝的蜕变故事。另外,陶喆[微博]、何韵诗[微博]、曲婉婷等也将登台献艺。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