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悼念梅艳芳9周年祭 珍贵照片引怀念

2012年12月30日11:56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12月30日是梅艳芳去世9周年纪念,多位明星和网友在微博上表达了对昔日偶像的缅怀之情。何韵诗[微博]连发数条微博,并表示,“九年了,没有一天不思念,就像你从来没有离开过;愿你在远方安好。”

视频:梅艳芳冥寿歌迷祭拜 欲办悼念演唱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何韵诗深夜发微博怀念梅艳芳

  何韵诗连续发了好几条微博,她首先说,“九年了,没有一天不思念,就像你从来没有离开过;愿你在远方安好。”随后她又转发了这条微博,“重看这些片段,眼泪不受控的涌出来;我已经忘了我那晚在你耳边说了什么,但你跟我说过的每一个字,从未忘记。”她还转发了香港著名时装设计师刘培基的微博说,“谢谢你,教会我什么叫情义;纵使在这个自我中心的世界里早已不流行这玩意,但我还是庆幸,我会像你一样,选择站在敢于付出的那一方。而她影响我的,不是去想怎样做一个明星,而是怎么做一个好人。”在凌晨3点,何韵诗还发微博说,“迟一点,天上见。”这些微博累计转发约4000条,评论2000多条。

  珍贵照片记录梅艳芳最后日子

  杨千嬅[微博]和黄日华[微博]也转发了何韵诗的微博,表达了怀念之情,黄日华还说,“怀念梅姐梅艳芳小姐!”演员余安安[微博]则贴出了梅艳芳的照片,并表示,“挂念你……希望远方的你安好。”微博认证为“香港著名时装设计师刘培基”的“举头望明月eddie”则连续发了多张与梅艳芳的珍贵合影,“有情有义的她,在演唱会之前,她最后一个生日,她,对朋友说,珍惜再会时。”还有梅艳芳最后一场演唱会告别舞台的照片也让人唏嘘不已,“她这一挥手,每晚我都无奈,她真的对爱她的人说,再见。”刘培基还表示,“我设计了一生中最美的嫁衣,但最最美的是她嫁给了舞台,无悔,因为有你们。”这些珍贵的照片累计转发数千条,也引发了网友对于梅艳芳的怀念。

  网友齐发微博表达回忆哀思

  网友“公元1874”表示,“梅姑去世九年,点滴仍记心头。这场她生命最后的红馆演唱会,我从来都不敢全部看完,留着一点一点的去怀缅吧。梅艳芳抱病在演唱会上唱的这首《夕阳之歌》,大概也算是某种意义的绝唱了。‘迟迟年月,难耐这一生的变幻;如浮云聚散,缠结这沧桑的倦颜’……芳华绝代,此去不再!”

  摄影家程浔说,“她是第一位在音乐界和电影界都取得瞩目成就的香港女艺人,她是第一位获得中国国家级音乐艺术成就荣誉的香港歌手,第一位出任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职位的女性……她就是‘香港的女儿’梅艳芳,9年前的今天,她离开了这个世界。除了唱歌之外,梅艳芳在表演上同样取得巨大成就!永远怀念梅艳芳!”

  (王玉年/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