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出关》主角-齐志饰程大号

2012年12月29日23:05  新浪娱乐 微博
齐志饰程大号 齐志饰程大号

  程子和:

  原红军某部营长。优秀的红军指战员。战俘营红军的领导人之一。

  程子和是典型的坚定革命者的形象。他既有红军军事主官那种能征惯战,擅于打硬仗,苦仗的能力,也是红军游击战的高手,但如同所有的红军战士一样,宁折不弯,做事认死理,作对的时候,是对革命的无限忠诚,但思想有问题的时候,则是一个任谁也劝不住的一根筋。

  在战俘营中,程子和职务高,脾气大,胆子壮,一直就是所有红军战俘信任的斗争领导人,在程子和的带领下,整个战俘营对白家军展开了不屈不挠的斗争。

  但程子和打仗行,政治高度却比不上刘一手,一开始的程子和也看不惯刘一手不说正事,插诨打科的性格,甚至一度怀疑刘一手就是奸细,差点亲手掐死了刘一手。

  程子和就是战俘营里一根永远紧绷的导火索,只要有程子和在,战俘营就永远在战斗,而刘一手永远在想办法解决程子和一怒之下撂下的烂摊子。

  程子和同样有他自己的关要出,作为红军的一个中级指战员,程子和还是有一定的政治觉悟的,当他确实得知国共已经合作,开始共同作战抗击日寇的时候,他心底最难过的关是,抗日没错,国共合作就合作,但是我程子和是中国共产党的干部,要打鬼子,我得回到革命队伍中抗日,我在你白匪军的队伍里抗的哪门子日啊。我答应过陈团长,要带大家回去,回去,坚决要回去!

  所以即使到了故事的后半段,丁成义已经和刘一手程子和合作抗日,在渡过黄河作战,偷袭运城日军弹药库的时候,程子和想的还是:咱们得回去啊!这就是程子和最难过的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