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出关》主角-张政勇饰大骆驼

2012年12月29日23:05  新浪娱乐 微博
张政勇饰大骆驼 张政勇饰大骆驼

  大骆驼:

  大骆驼是白家军军官的一员,也是白家军官兵接受红军影响的典范。

  大骆驼其实是个挺奇怪的人。首先,他本姓白,他也是白焕昌家族的子弟,属于白焕昌的子弟兵,说起来他是白焕昌派到丁成义身边的第一个白家人,当丁成义当团长的时候,大骆驼就是丁成义嫡系营的营长。这样一个白焕昌的本家,到了丁成义身边之后,就对丁成义百分忠诚。当红军战俘出现在部队中(他其实是红军战俘营的营长),他是红军战俘的管理者,但是却渐渐被红军们影响,成为最早接受红军影响的白家军基层军官之一。

  这一切都说明,大骆驼是一个善良的人,是一个憨厚的人,是一个忠诚的人,是一个服人的人,当丁成义打仗牛的时候,他服丁成义,当红军来了,他感觉到红军有理,他服红军。

  在大骆驼的背后还有着红军女战俘陈枚的故事,目前考虑陈枚在剧中是一个不出现的人物,但是这个人物却有她独特的光辉。大骆驼被分了一个红军女战俘,成亲之前的大骆驼是憨厚的高兴,成亲归来的大骆驼是满脸伤痕,他并不是打不过陈枚,但是他真心的把这个女战俘当成自己的婆姨,所以憨厚的忍了,让了。当红军唱起江苏的民歌,他会想起陈枚,当刘一手被提拔成他的属下排长时,他主动和刘一手拉关系,在他眼里,他娶了一个女红军,就和所有的红军成了一家人。

  当大骆驼出征之时,陈枚得知大骆驼要去抗日,给大骆驼立下了字据,如果大骆驼为国杀敌,陈枚愿意等待大骆驼归来,如果大骆驼以身殉国,他愿意终身为大骆驼守节。

  陈枚和大骆驼,其实都是贫苦百姓出身,一个红军,一个白军,一个憨厚,一个刚强。一个宽厚,一个执着,最终俩人把所有的不同,简单划归成了共同的志向:抗日杀敌。其他一切的不同,隔阂在这个民族大义面前,都不在是隔阂。

  这样一对夫妻,正是中国人那个年代,时代特征的最佳体现。

  大骆驼的出关最简单,也最直接:冲出关去,杀敌报国!对得起妻儿,对得起乡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