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出关》分集(16-20)

2012年12月29日23:10  新浪娱乐 微博

  第十六集

  原来刘一手酒楼闹事要见忠叔只是打个掩护,实际上忠叔是刘一手的老管家,原来丁成义住的院子正是刘一手的家。

  刘一手想利用家中的密道带领红军逃出去,却从忠叔处得知密道已断,刘一手无奈只好借由练兵时到树林中解手的时间,偷偷从密道出口钻了进去打通了密道。刘一手在光天化日、众目睽睽下不见了,丁成义将平州城翻了个遍,并将红军分别关押,一个一个的审讯。当气急败坏的丁成义以为刘一手成功逃跑的时候,刘一手却突然出现在了丁成义的客厅里。刘一手笑称自己是变戏法的,学艺不精变错了地方变到了他的客厅里,丁成义见什么都逼问不出,只好罢休。

  刘一手回到红军营后告知程大号,自己逃出去了又回来,是为了将全部红军都带出去。

  第十七集

  刘一手最终锁定内奸就在“一把抓”和刘铁男当中。

  丁成义多次对红军的袒护让壮丁营营长张彪子心有不满。

  出发前一天,刘一手指使韩江雪偷入机务室发电报向组织汇报情况。韩江雪在机务室正好被丁成义撞见,发现韩江雪在发电报告密,气愤之极要将其枪毙处死。关键时候收到回报,发现韩江雪只是向武州要一些丁成义爱喝的茶叶。原来细心的韩江雪发了两份电报来掩护,其实早已将红军战俘情况汇报给红军组织。丁成义为表歉意,答应了韩江雪出发前夜要请全部红军吃饭的请求。丁成义担心又是刘一手设下的圈套,要求警卫严加警戒,防止意外。

  第十八集

  赴宴之前,刘一手叮嘱红军一定要吃饱喝足,当晚就执行逃跑计划,但并没有透露具体方法。“一把抓”给暗号给丁成义,透露红军将有所行动。

  赵六按照刘一手的指示在壮丁营里煽风点火,抱怨在壮丁营只能吃馒头稀饭,红军却在大鱼大肉。张彪子心有不服,默许壮丁营到丁成义府上闹事。丁成义无奈只好带着韩江雪出门解释,为免红军有诈,吩咐卢家军将院子牢牢包围。刘一手趁乱打晕看守红军的扁豆,带领同志们钻入密道。而齐闯决定留在丁成义身边继续找机会报仇雪恨。

  丁成义回来后才发现红军凭空全部消失,誓要挖地三尺将红军找出来。丁成义翻出了刘一手中学毕业证,遂恍然大悟,认定红军就藏在刘家的密道当中。

  张彪子向卢涛告密红军全部逃走,卢涛赶到威胁丁成义要向司令汇报。丁成义一时找不出红军下落,又无法违抗军令,无奈只能下令马上出发。

  第十九集

  丁成义用计套出刘一手的藏身之地,封死了所有逃脱出口。对峙中,刘一手拖延时间想出计策,让一个平时不爱说话,不显山不露水的刘铁男独留洞中,待丁成义部队走后适时逃脱并找到组织告知情况,顺便以此试探其是否为内奸。刘一手被俘,将要处决之际,再次用一颗玉棋化解了危机。

  刘一手部下全部归队,“一把抓”发现刘铁男失踪,被程大号糊弄了过去。行军中,刘一手依旧在苦思逃跑策略,并想好后路。“一把抓”告密,丁成义得知刘铁男逃脱,令齐闯扁豆追捕。追捕中,齐闯放过刘铁男,刘铁男得以逃脱并找到棺材铺,用一个已过期的街头暗号联系上了棺材铺的陈老板,陈老板得知刘铁男的身份后,佩服他的忠诚并答应帮其传递信息。

  丁成义借宿农家院子,下令所有士兵就地住宿,不许影响到房屋主人的正常休息。韩江雪欲把“一把抓”告密事情告诉刘一手,被大骆驼阻止。

  另一边,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接受到情报,决定营救刘一手等。

  第二十集

  丁成义部队到达宝鸡,中央军黄天成部邀请丁成义伉俪入城午宴,并要求其部队驻扎城外。饭局中,黄天成与丁成义分析了目前卢家军的形势,暗示丁成义作战不用太过积极。被丁成义断然拒绝。

  城外,刘一手与程大号掏心深聊,刘一手表示不确定刘铁男是否就是内奸,并对丁成义带领他们出关发出一番肺腑感慨,他认为出关其实就是走出自己心里的那一道关,只要心中有信仰,则处处为家。大敌当前,需以大义为重、国家为先。因此当务之急应是共同杀敌。

  酒店内,丁成义大醉,依旧拒绝同房的韩江雪彻底激怒了丁成义。双方争吵过程中,韩江雪道出了丁成义心中一直以来的郁闷和愤懑,虽心中时刻想着抗日,但顾于自己的救命恩人卢焕昌,一直委曲求全,无条件服从于卢的命令。韩江雪更道出丁成义为何一直对逃跑红军如此宽容,正是因为丁成义感觉到这群红军和他一样,都有着为国家牺牲的决心,有着同样的理想和情操。丁成义被说穿了心事,思绪良久后,决定从此以后一切靠自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