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仙女湖》导演阐述

2013年02月08日14:09  新浪娱乐 微博

  对于一般电视剧而言,想要取得高收视率是一个艰巨的任务,这一点对我们来讲已经不是任务了。剧本给我们提供了坚实的基础,高收视是毋庸置疑的,收视率不高才奇怪。我们要做的,是如何把这部神话剧拍成一部有一定品味的、接地气的、唯美的、弘扬真善美的上乘之作。这才是我们这部剧追求的目标。

  众所周知,近年来的神话剧有一种很不好的趋向,恶搞成风。在我们这部剧里要坚决杜绝这种现象。《仙女湖》是一部轻松幽默、又感人至深的剧。在演员的表演上一定要注意分寸,轻松、幽默诙谐,但绝不能恶搞,绝不能让一个汉朝人说英语,用苹果手机。轻松幽默并不等于恶搞,这一点上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

  其次,要把弘扬真善美、鞭挞假丑恶的思想贯穿整部剧,给观众传达健康的思想是电视剧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在创作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把握好这一点,避免传达给观众一些不健康的东西。

  第三,如何做到寓教于乐?寓教于乐是电视剧追求的一种效果,也是一种责任。但是一般很难做到。一般电视剧让观众连乐都乐不起来,更不可能教了。我认为在“乐”和“教”这两个字上,首先要在“乐”字上下足功夫,一定要先让观众乐起来,他乐了,你才能把教灌输给他。考虑到我们这部戏的观众主要以年轻人为主,有些说教的虽然显得生硬,但能做的还是要尽量去做。我们不怕观众骂我们说教的手段不够高明,只要有一部分观众在看到这部剧后能够受到一点点启示,那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

  第四,关于角色的塑造。把每个人物都演绎得活灵活现,个性鲜明是我们这部剧所追求的目标之一。很多电视剧依靠明星大腕的熟脸来让观众记住。我们不追求明星效应,我们必须角色上下足工夫,只要把角色塑造出来,不用大腕,也能让观众记得住,记得久。

  此外,强大的电脑特技制作也是神话剧的有力保障,在这一点上我们绝不能丢分,美轮美奂的场景是神话剧必不可少的元素,我们请了中国最好的电脑特技团队来为我们助阵。这一点上应该是能让我们完全放心的。

  有了以上这几点保证,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拍摄出一部制作精良,让观众感到耳目一新的电视剧作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