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欲孽2》人物小传-蔡少芬饰湘菱

2013年05月01日15:28  新浪娱乐 微博
蔡少芬 饰 布雅穆齐湘菱 蔡少芬 饰 布雅穆齐湘菱

  蔡少芬[微博] 饰 布雅穆齐湘菱

  角色资料

  性别:女

  年龄:33

  职业:皇五子乳娘

  性格

  湘菱为人精明干练,而且心思慎密,善于观人于微,表面上对主子忠心耿耿,安于本份,深得主子宠信,实则却是充满机心,懂得为自己打算。她善于利用宫中充满谣言之机,藉为他人查证真伪赚取丰厚利润。身为三子之母的她为人极重视骨肉亲情,当得悉被亲夫所骗,儿女俱亡后大受打击,性情大变。

  背景

  湘菱是内务府包衣,属正白旗。她嫁予布雅穆齐巴察为继室,育有三子女,被安排入宫担任皇五子绵愉的乳娘,其夫则因此而获封广储司缎库司库。湘菱在宫中数年,除了办好份内事外,还会暗地私贩情报。每当接到委托时,她便会通过利用人情关系搜集情报,又或会以设局印证等途径探求谣言之真伪,把真相告诉买家以赚取钱 财作回报,希望藉此能令儿女将来能过上无忧的生活。然而在宫中懂得这生财之道的不独只有湘菱,马新满为首的太监党和同为乳娘的书兰都同是私贩情报的能手,加上与她不咬弦的继女木都儿从中阻拦,令湘菱做事时添上不少麻烦。

  遭遇

  湘菱与丈夫巴察一直相敬如宾,感情多于爱情,两人一同经营情报买卖,虽湘菱才是生意的出力者,而巴察则一直坐享其成,但对于丈夫的种种湘菱一直不计较,直至她发现巴察竟为一己利益,存心对自已隐瞒子女的死讯后,湘菱怒不可遏,加上在如妃的安排下,她与流斐两情相悦,互相倾慕,在受到丈夫背叛和痛失子女的双重打击之下,湘菱终与流斐发展出一段不可告人的关系,从中得到心灵上的慰藉,然而当她发现原来自己竟被人当成棋子任意摆布,痛恨自己再次被出卖的湘菱决定作出报复,誓要令加害她的人付上沉重代价。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