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黄圣依单方面欲与周星驰公司解约专题 >正文

《功夫状元》星女郎李卉首演戏 拒评黄圣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功夫状元》星女郎李卉首演戏拒评黄圣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卉

  黄圣依痛哭控诉“星辉”,引来一片哗然。周星驰2000年拍《少林足球》时在内地签约的第一位“星女郎”李卉,五年后因黄圣依突然一哭再次成为焦点人物。

  李卉今天仍是“星辉”的签约艺人,五年来她第一次担纲主演的电视剧《功夫状元》将于今年年底推出,黄圣依同样是该剧女主角之一。刚刚结束拍摄的李卉正在准备新剧的
宣传,对黄圣依“毁约”事件,显得有些欲言又止,更不愿直接评说黄圣依。

  《少林足球》当群众演员

  2000年,周星驰和《少林足球》导演李力持赴内地选秀,年方18岁的李卉从几千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周星驰自立门户后签约的第一位“星女郎”。在此之前,李卉除了参加过广州电视台《幸运小飞飞》节目外,从未面对过镜头,首次拍戏便能与周星驰、赵薇、吴孟达等巨星一起拍摄,不能不说是一种幸福,当然也带来巨大压力。但李卉曾乐观地表示,8年的合约并不会太长,因为约满时她才25岁。

  然而《少林足球》并没让李卉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女主角。拍摄时,就曾传出周星驰怒骂李卉演技差的消息,李卉在片中的戏分也被删到只剩下一头一尾两个镜头,做了回“踩香蕉皮摔倒”的群众演员。《少林足球》之后,她只是零零碎碎客串过电视剧《少年包青天》以及香港喜剧片《我要做模特》、《甜丝丝》等几部戏。之后面对媒体有关“冷藏”的传言,李卉曾表示自己没有参与星辉公司的宣传以及没有新作,只是因为周星驰一直没有新片问世,而且周星驰对旗下艺人的培养方式比较不一样,“他希望他用的每一个人都能靠自己的实力一步步往前走,而不是靠包装”。

  《功夫状元》首次演主角

  直到2005年,李卉才真正有了一部算是“有代表性”的作品———《功夫状元》。她在剧中出演两个角色,一个是武艺高超的少夫人念慈,一个是与这位少夫人长相相似的功夫状元苏灿的亲娘云荷。

  李卉和黄圣依一样,都是周星驰招募演员时选上的。如今黄圣依早已是家喻户晓的红人,李卉却仍然默默无闻。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直截了当地表示不想置评黄圣依控诉公司一事,因为“担心自己这时候帮公司说话,会被人认为只是因为黄圣依比自己厉害”。

  但李卉不拒绝谈论《功夫状元》,因为这部戏的几位主角全是继她之后签约“星辉”的新人。“浦叶栋、陈国坤、林子聪以及另两位女主角黄圣依、刘佳杰,几乎都是当初《少林足球》招募新人时签进公司的。黄圣依经验丰富,当然表现略胜一筹,其他几个角色也都表现很不错。三个女主角戏分相当,我在剧中最大的挑战就是角色太悲惨,十场戏要哭八场。我本人性格很开朗,刚开始拍哭戏甚至要用眼药水等道具帮忙。”

  李卉否认与另两位“星女郎”黄圣依和刘佳杰有“不和”。“我与黄圣依同年,比刘佳杰也只大一岁。大家年纪相仿,平时相处得都还可以,只是没什么深交。因为拍起戏来没太多时间闲聊,片场也不能太吵。刘佳杰与黄圣依可能更好聊一些,因为她们都是上海人。”易芝娜/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