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香港TVB39周年台庆专题 >正文

乐易玲回应TVB艺人流失:与五虎时代不一样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7:50 新京报
乐易玲回应TVB艺人流失:与五虎时代不一样了

无线举行的39周年台庆记者会兼亮灯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TVB制作资源部副总监乐易玲接受采访,回应“艺人流失”、“影响力下降”等话题。

  无线举行的39周年台庆记者会兼亮灯仪式上,一百多位艺人倾巢而出。郑裕玲汪明荃紧挨着站在中间的邵逸夫,佘诗曼胡杏儿蒙嘉慧廖碧儿等也站在第一排。一众小生则分站第二排,郭晋安在中央稳占一哥位置,郑嘉颖林峰黄宗泽林保怡陈豪分列左右。

  现在观众要求比较高

  新京报:近几年,无论是在电视剧的影响上,还是在艺人的培养上,TVB的新一代感觉似乎都没有之前老一代的势头强,尤其是郭可盈(blog)陈慧珊等老一批艺人都纷纷到内地发展,TVB是不是存在着管理问题导致艺人流失?

  乐易玲:“流失”是不存在的,这也不是艺人管理方面的问题。实际上,只要外部条件准许,艺人在时间上有空闲,我们都会鼓励艺人多接拍一些外面的戏,让他们多赚一点钱。但是有一个规定,就是我们的艺人接拍普通话的戏都没有关系,但如果是讲粤语的,只能在我们的电视台播出。

  新京报:但不可否认的是,现在即便是我们的当家花旦,影响力也不如之前的演员。

  乐易玲:现在观众的要求比较高,在五虎将时代相对比较容易一点,现在要求艺人又要会唱又要会跳,还要懂得应对媒体,会讲话。其实这些艺人能够出来所吃的苦真的是大家想象不出来的。像他们参加台庆的晚会都已经有48个小时没有睡觉了,但是他们非常珍惜和媒体见面的机会。

  不听话的艺人我们是不会要的

  新京报:TVB的艺人给人的感觉都是很听话的,公司安排什么活动,或者要接什么戏,一般都会听从?

  乐易玲:听话,这个是最重要的,不听话的艺人我们是不会要的。这也是我们不成文的规则,只有你自己好公司才会好,公司好了你自己才会更好。我们平时对艺人的管理也是比较严的,有空闲就会鼓励他们去多学东西,不要去喝酒,因为喝多酒就会去闹事。

  新京报:太听话了会不会失掉个性?

  乐易玲:有个性也可以很听话,这两个是不矛盾的。如果你真的那么不愿意听话的话,可能是不大适合在TVB工作的,因为我们的电视台很大,是一个有很多艺人的机构。

  艺人基本训练需一年

  新京报:TVB的艺人训练班比以前少了,是不是在培养艺人方面最近的趋势下降了?

  乐易玲:艺员训练班以前每年是两个班,现在一年办一个班。因为我们有其他渠道选择新人了,比如香港小姐,还有一些选秀活动,有歌舞特长、不同类型的比赛。

  新京报:从训练班出来之后一般会怎样安排他们的工作?

  乐易玲:训练完基本功之后,放在剧组先是扮演一些不重要的角色,练习他们的起位、镜头感,和其他演员配合的反映,等一两年之后他们的基本功练好了,就在其中挑选适合的,比如看谁适合做演员,谁适合做主持人。

  新人是一定要捧的

  新京报:这次新一届“视帝”郑嘉颖是一个新人,有人说这次让他获奖是牺牲其他艺人利益,有意栽培新人的做法?

  乐易玲:我们不会牺牲掉其他艺人的利益,因为入围的艺人也都是我们电视台的。郑嘉颖之前唱歌唱了很长时间,一开始我们不看好他,因为他也不大擅长讲话,后来他拍了一部《天幕下的恋人》红了,我们觉得其实也可以把他包装成忧郁小生。

  新京报:TVB有没有有意要捧新人的行为?

  乐易玲:新人是一定要捧的,从TVB出来的旧人也有当过新人的时候,否则他们现在也不会有机会带新人。

  新京报:我们知道艺人与TVB的合约是分好几种的,签订这些合约种类的标准是怎么划分的?

  乐易玲:要看从他身上可以拿到什么。在保护公司利益的大前提下,也要让艺人赚到钱。采写/本报记者 刘玮

  猜想

  艺人流失因“雪藏”?

  在娱乐圈一直有传言,要是TVB的艺人不听话就会被“雪藏”,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刘德华周润发张曼玉都曾有过此等待遇。近年TVB的一姐郭可盈、魏俊杰和滕丽名夫妇等先后离开TVB,传言也是因为双方关系出现问题之后TVB使出雪藏艺人的手段,艺人不服之下便拂袖而去。TVB的高压式管理是否造成了艺人不断流失的状况。这一点,TVB内部始终不肯承认。但是从80年代以来不断重复的事实,发展至今达到了一个人才几乎断层的状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