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难忘》第2季初九开播 与《乡村爱情2》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1:44  沈阳晚报
《意难忘》第2季初九开播与《乡村爱情2》竞争
《意难忘》剧照

《意难忘》第2季初九开播与《乡村爱情2》竞争
《意难忘》剧照

  前168集尘埃落定,台湾长剧《意难忘》在很多观众心中依然意犹未尽。昨日记者从央视影视部获悉,从2月15日(大年初九)开始,将播放随后的160集。而续播160集,也并不是该剧526集的全部。央视方面透露,接下来是否还将继续引进,还要视收视率而定。

  傍晚时段赶超黄金时段

  昨日记者从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处了解到,该剧在央视17档播出时,收视率比个别黄金档的电视剧还高,“最开始我们引进《意难忘》时,对收视率并没有太大的把握,因为这原来是一个说闽南语的台剧,虽然在台湾的收视率排名第一,但内地观众是否能接受?配音之后是否会影响原台词的效果?这些我们都抱持着担心的态度,没想到去年9月2日播出168集之后,整体反响相当不错,最高的收视率甚至达到了2.23%,这个数字对于傍晚这个档期来说,算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

  汪主任透露,前168集分两轮在央视播出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打电话到央视,纷纷询问何时能引进之后的续集,“为了满足观众的愿望,我们在年前引进了160集,并定于大年初九在央视8套17时继续播出。”

  与《乡村爱情2》同期竞争

  在春节后登陆央视,汪国辉对《意难忘》的收视率也相当有信心:“虽然《意难忘》不在黄金时段播出,但因为它针对的是家庭女性观众,所以观众群相对稳定。”把《意难忘》接下来的160集看作是一道特别的春节电视大餐,与之同期上桌的还有赵本山的《乡村爱情2》和秦海璐(《意难忘》第2季初九开播与《乡村爱情2》竞争 听歌 blog)刘涛(《意难忘》第2季初九开播与《乡村爱情2》竞争 blog)领衔主演的古装大戏《女人花》,一个是农村浪漫爱情剧、一个是古装浪漫大戏,再加上《意难忘》这样的家庭伦理剧,不但可以满足各种类型观众的口味,必然也会带动春节期间的电视剧收视热潮。

  汪国辉说,《意难忘》和《乡村爱情2》虽然在同时间播放,但时段不同,题材不同,所以两者之间不存在竞争收视率的情况,能争取更多的新观众收看《意难忘》,是第二季的重任。

  李李仁在第二季中“离开”

  在《意难忘》中扮演王胜志的是台湾男星李李仁,他在拍摄《意难忘》期间与台湾著名主持人陶晶莹(听歌)恋爱结婚生女,为了让他陪伴待产的娇妻,编剧特别把王胜志这个角色提早“写死”。因为李李仁在《意难忘》中只出现了200多集,所以他将在第二季播出中“消失”。

  李李仁的最后戏份结束在一场跳楼戏中,本身有恐高症的李李仁,为了角色付出甚多,但当他克服了心里障碍,从20米的高楼上跳下来时,却觉得特别有成就感。而陶晶莹也对先生的敬业精神大表敬佩,因为她知道李李仁之所以这么卖命,就是为了自己和将来的小家庭日子过得更安稳,她越发深爱这个有责任感的男人。

  王识贤(听歌)戏外人生如戏

  王识贤在《意难忘》中以男一号的身份出现,戏外,他自己的人生故事也像戏剧一样曲折。1991年从歌坛出道的他,凭借闽南语歌曲《双人枕头》走红,并入围当年金曲奖最佳台语演唱人奖。隔年他另一首歌《雪中红》也风行一时,3年后,有制作人觉得他的外形不错,找他在一个短剧中出演男主角,从此他迈入电视剧行业,并从《春天后母心》开始成为电视剧当红男星。

  荧屏之外,他的个人生活也颇多曲折。在他小时候,爸爸因外遇离家,他在母亲的抚养下长大。成年后与一个曾在酒家工作的女孩结婚,又遭到了母亲和家人的反对,但他毅然选择了爱情,当时母亲曾公开对媒体披露家事,一时间让他颇为痛苦。在他的努力之下,目前虽然母亲不和他及妻子住在一起,但关系已经有所改善。对此王识贤也没有怪罪母亲,并希望将来和妈妈能恢复以往亲密的母子关系。如今已经有一个女儿的他,太太已经怀了第二个宝宝,他马上就要过从小就渴望的大家庭生活了,所以非常幸福满足。“戏里痴情、戏外贴心”,王识贤在台湾是公认的新好男人,在《意难忘》中的出色表现更是让他大红大紫。

  据介绍,该剧目前正在新加坡播放,收视率更是达到双位数,王识贤本人听到这个消息也非常高兴,并将于这个月到新加坡参加一档贺岁的演出,一展自己的歌喉。本报记者林娜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