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欲孽2》片花曝光 如妃不玩宫斗变温柔

2012年03月28日16:07  重庆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晓禾) 2004年的宫廷大剧《金枝欲孽》,一直被视为TVB近年最佳电视剧,更是被奉为“宫斗剧鼻祖”。

  昨天《金枝欲孽2》片花曝光。

  从一分半钟的片花来看,剧情已经基本和宫斗没什么关系了。如妃还是如妃,不过变得很温柔,陈豪在里面唱起了昆曲,蔡少芬(微博)和邓萃雯(微博)之间有了一种说不出的暧昧。

  新片花:宫墙内,何来步步惊心

  镜头一:一众宫女、太监正在忙碌,戏班子进宫。关礼杰(微博)饰演花旦,陈豪则演武生,二人粉墨登场,穿上昆曲戏服演出。

  画外音:在这四面红墙内,又何来步步惊心?更多的只是孤独处处,人皆艳羡的天之骄子,骨子里也只是寂寞囚徒。她们享尽荣华富贵,同样失去海阔天空。

  镜头二:画面一转到了如妃,在蔡少芬的伺候下,梳妆打扮,眉眼中流露出娇媚,没有了第一部的狠毒。

  画外音:同一个年代,同一个宫房,换上另一番不尽相同的人与事,最终也逃不出同样的悲剧命运,欲孽皆色相,金枝后沉沦。

  新剧情:姐妹斗、宫女斗登场

  邓萃雯(饰如妃):爱上武生陈豪

  《金枝欲孽》结局死的人多,原本有机会出宫的如妃,决定继续留守清宫和皇后再度较量。而续集就交代曾经在后宫叱吒风云的如妃已被打入冷宫,于是寄情戏曲看折子戏,继而爱上在戏班子里饰大武生的陈豪。

  昨天邓萃雯在接受TVB节目采访时透露,这次她扮演的如妃很真实,没有了以前的狠毒,反而很温柔。但因为后宫有人搞了很多事,经历过这些之后,如妃也变了。

  另一方面,陈豪和歌姬陈炜(微博)早已情投意合。

  伍咏薇(微博)(饰淳妃):算计姐姐邓萃雯

  而饰演如妃胞妹淳妃的伍咏薇,向来心狠手辣,借故造就如妃和武生的恋情,令如妃没机会在宫中翻身,于是让人杀死“陈炜”。

  这次的如妃,角色初段较为软弱,到中段得悉胞妹淳妃的诡计后才会变奸去保护自己。

  蔡少芬(饰奶娘):情陷狱长黄德斌

  此外,宫女间也有一番恶斗。剧中蔡少芬饰演的奶娘就不停被叶翠翠(微博)等人陷害。

  到了中段,蔡少芬又因情陷饰演宫廷狱长的黄德斌,而和伍咏薇展开连场激斗。

  新看点:“宫中谣言”很现实很公务

  看过宫斗戏的观众都对嫔妃们尔虞我诈的计谋记忆犹新,然而宫廷这么大,每一次计谋背后都有一个谣言,这次《金枝欲孽2》的故事就放在了“宫中谣言”上。

  片花中的小主和嫔妃也不再是“触目惊心”的浓妆艳抹,反而一派明丽清新,邓萃雯、蔡少芬、伍咏薇、陈炜这四大花旦,在剧中有着不同的身份。

  邓萃雯表示,“这次的故事非常贴近现实,宫中的谣言很多,不同人眼中、耳中的如妃是不一样的,她表面祥和,吃斋念佛,让后宫一派喜气洋洋,但不代表没有出卖与反抗。宫中人心难测,当她处境危险,要利用身边人摆平一些事时,她要讲大话,以维护她的权力。这在现实中处处可见,影射当下办公室的工作环境,这个戏会很好看,会令人情不自禁大叫:‘很像噢,很现实!’但对观众来讲,这不是那种耳熟能详的宫斗故事。”

  角色会较为内敛,爱恨都不会太明目张胆,有更人性的挖掘。

  网友:

  演员弱了

  缺乏吸引力 

  剧组:

  新阵容

  能擦出新火花 

  片花曝光后,不少网友表示《金枝欲孽2》阵容吸引力太弱,原班底佘诗曼(微博)、张可颐(微博)、林保怡(微博)等的离巢令新剧质量受损。

  邓萃雯也承认续集“不是以前那个,这是一个全新的《金枝欲孽》,期望太高是要失望的”。

  编审周旭明(微博)也说:“《金枝欲孽》的原来班底没有了,确实会吃亏一点。但是新阵容会有新的火花,邓萃雯、蔡少芬、伍咏薇,都是很聪明、很有能力的演员,而且近十年从未一起合作过,她们碰在一起会非常有趣。”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