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欲孽II》开播“如妃”解释重口味

2013年04月18日11:01  南方都市报 微博
 邓萃雯 邓萃雯
陈豪 陈豪

  南都讯  无线2004年的宫廷大剧《金枝欲孽》,一直被剧迷视为无线近十年最好的一部电视剧,承接第一辑的口碑与收视佳绩,由邓萃雯[微博]、蔡少芬[微博]、伍咏薇[微博]、陈豪、黄德斌、关礼杰[微博]等主演的《金枝欲孽II》即将于下周一晚9:30首播。昨日,一众主角穿上剧中的华丽古装,齐集在古朴雅致的香港大舞台饭店,并以剧中最大亮点———昆曲展开歌唱PK,上演搞笑版“红墙残酷一叮”为新剧造势。

  新一辑故事讲述清代嘉庆年间,紫禁城内的后宫妃子们或为势所逼、或为情所困,都需要不择手段,利用流言、谣言掌控大局,以求自保。除了宫斗元素,《金枝2》也是一个复杂缠绵的爱情故事,监制戚其义与编审周旭明[微博]这对组合一向剑走偏锋,在节目巡礼片中,“如妃”雯女和“乳娘”蔡少芬在床上一个蜻蜓点水的断背吻,令观众的好奇心与争议一直维持至今。昨日记者们追问“如妃娘娘”这段戏会否保留,雯女欲言又止:“其实在我、蔡少芬、陈豪之间是有一段复杂的三角恋,不是大家想象中的‘两女追一男’这么简单,是三个人都有份的恋爱,有种暖昧的感觉,其纠缠的程度都颇为奇特。我们不是刻意去写一段同性恋,只因这男人的闯入,如妃用了很多手段去处置这段关系,令自己深陷难拔。”

  已离巢T V B的监制戚其义昨日也现身造势活动,他说:“虽然很多上辑的阵容都离开了,是有一点儿遗憾,但在戏中会有上一辑主角的声音出现,这两部戏是有某些微妙的联系的。”对于这告别作会否是自己最好的作品,戚其义说:“未能这样说。但大家拍得非常忘我、投入,完成作品的那一刻也相当感慨和珍惜,总算有前有后,是一个完满的句号。”

  记者蔡丽怡 发自香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