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盛Lady》可能成黄子华最后一部TVB剧

2013年11月28日11:53  信息时报
黄子华在新剧中戴上小丸子假发扮学生,与许绍雄大放笑弹 黄子华在新剧中戴上小丸子假发扮学生,与许绍雄大放笑弹

  信息时报[微博]讯 (记者 何珊) 四年没拍TVB剧的黄子华,新作《My盛Lady》周一才开播,但幸好赶得及12月16日举行的万千星辉颁奖典礼。

  TVB昨日宣布视帝视后的提名名单,黄子华凭借《My盛Lady》中专帮盛女变身的“香广男”,与女主角徐子珊饰演的盛女“盛花蕾”双双入围。当得知有份被提名,黄子华表示平常心,称因为厌倦拍喜剧,《My盛Lady》很可能成为他最后一部TVB剧集。

  收视王牌想拍微电影

  黄子华在13年前跟郑裕玲[微博]主演的《男亲女爱》,曾创下最高50点的收视奇迹,至今仍无人超越,他其后主演的《栋笃神探》、《绝代商骄》等剧,收视均在30点之上,曾四次入围TVB视帝五强名单,但是至今未能封帝。

  黄子华第五次入围视帝,但是他争帝心却不强。他说:“播了一集就有提名,我当赢了(视帝)。”他称对视帝抱着平常心,因为计划赴加拿大探望亲人,所以暂时未定是否会出席颁奖典礼。“很可能出席没奖,不出席反而有意外惊喜呢!”

  前四次出演TVB剧集都是较为冷门的春夏档期,这次终于踏上台庆档,再加上今年无线小生郑嘉颖[微博]和林峰都没有参演TVB剧集,封帝几率也更大,但黄子华却说不想再拍喜剧。“可能这会是我在TVB的最后一部剧,因为我想拍些剧情片,类似多年前的电影《黑金》。”

  此外,他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旋风腿》上个月曝光后颇受好评,还邀请了刘青云[微博]和黎耀祥[微博]客串,所以黄子华最近爱上拍微电影,但他表示人情债不能欠太多,故还没想好接下来要找谁帮忙客串。

  TVB等档期等开播

  黄子华的参与度虽然不高,但无线对他的期望却非常高。

  《My盛Lady》是文伟鸿的第二部监制作品,在开拍前被设定是2014年的重磅剧集,可是因为4月开播的《金枝欲孽2》收视跌至谷底,于是有传无线临时变阵,要求赶工让该剧挤上今年台庆档期“救市”。而《My盛Lady》当时才刚开拍不久,因为整个剧组之前都在等黄子华完成内地栋笃笑巡演。

  根据惯例,TVB往年在台庆夜后两天左右,便会公布视帝视后提名名单,然而今年由于《My盛Lady》本周一才开播,为了等这部剧延迟了近一周才公布提名名单,有意让黄子华搭上视帝提名的末班车。

  《My盛Lady》也不负众望,首集平均29点收视,最高31点收视,更有观众致电无线,赞赏剧情吸引、对白搞笑,黄子华对此回应说:“多谢观众支持,我也看了第一集,节奏好快、好紧凑,我对自己表现满意,我最希望观众看得开心!”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