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者》教你找谁是最后卧底

2014年09月26日06:19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使徒行者》剧照

  扬子晚报记者 张楠 很奇怪,“其实我是卧底”已经是港剧发挥到极致的题材,居然我们还会想看剧版《无间道》?正在热播的《使徒行者》居然逆袭带动收视热潮,被誉为年度最火,有台庆剧相。在朋友圈催生各种“剧透”损友。你会发现,最近在地铁里,火车上拿着电脑和手机追剧的观众中,十有八九是在看这个剧。“究竟谁是最后一个卧底”引发追剧粉丝大猜想。

  提到TVB让人欲罢不能的刑侦剧,粉丝可以列出长串名单,而由林峰、佘诗曼[微博]、苗侨伟[微博]、陈敏之[微博]等主演的TVB剧《使徒行者》放弃了警匪相斗的烂熟经典模式,而试试卧底和警队内斗,这大概是该剧虽是卧底戏,仍旧获得拥趸的原因之一,更一扫继热播港剧《冲上云霄》之后港剧少有观众问津的颓势。

  该剧讲述CIB(刑事情报科)总督察卓凯因警队好友康sir离奇死亡,开始寻找五名失联卧底,他们掌握着警队的高度机密,到底是谁卧底?谁是黑警?大部分主角都是卧底,有卧底在社团、在律政以及财团。林峰在剧中玩起颓废,饰演卧底在黑社会里的古惑仔头目。而同样是卧底的女主角佘诗曼在剧中用按摩师、护士等多种扮相来掩饰自己的身份。当然,梁朝伟、刘德华带给我们的卧底戏太沉重,在这个流行“逗比”的年代,林峰饰演的爆Seed和佘诗曼演的钉姐那种欢喜冤家的模式就颇为喜闻乐见了。边执行任务边情愫暗生,卧底险中求生还吃吃小醋,果然是轻松搞笑许多。尽管有不少人对于佘姐的“小可爱”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但总算两人的合作可圈可点,所以,两人在一起的呼声一直很高。此外,苗侨伟饰演的卓凯和江美仪,卧底Kobe和陈敏之饰演的Yan这两对,就很苦情虐恋了。

  谁是卧底?各种无节操剧透

  随着剧情的深入,已有四名卧底曝光,沈震轩扮演的连浩勤Kobe,林峰饰演的爆Seed,佘诗曼饰演的丁小嘉,以及被黑警叶兆良杀死的ADA,第五名卧底仍是一个谜。

  TOP1 史上最悲催大佬

  有关卧底人选,网友给出三大猜想,TOP1是许绍雄[微博]饰演的黑道大佬欢喜哥,悲催的是,欢喜哥身边四个亲信中,三个是卧底。所以对于欢喜哥是卧底,有观众强烈反对,“阿钉是卧底,爆Seed是卧底,Kobe是卧底,现在还有人怀疑欢喜哥也是卧底,难道只有猜fing一个人在专心做黑社会吗?”

  TOP2 史上最不如意马仔

  最近流行一句,“我不想瞒大家了,其实我就是第五个卧底。”梁烈唯[微博]饰演的木虱居然是TOP2人选,这个小马[微博]仔一直郁郁不得志呐,而梁烈唯本人也在微博上故布迷阵,“我不是已经说过我不会说的了!”但不少网友坚持,其实木虱没那么简单,现在大家都往不可能里猜了,越平庸不可能的角色,越有可能。

  TOP3 史上最神秘黑道女

  有剧透言之凿凿称,第五个卧底是高海宁[微博]饰演的林希微,表面上是公关公司老板娘兼黑道大家姐,实际上是个已变节的卧底,对此,之前周润发在跟高海宁合作拍摄电影时,也曾追问高海宁,“发哥都有看《使徒行者》,又问我是不是卧底。”原来发哥也是“使徒粉”,20集才出场的高海宁也好希望快点看到自己。

  谁是黑警?苗侨伟再次腹黑?

  黑警叶兆良死后,有关卓sir的老师,身居要职的郭学华是黑警好多人都猜对了,出逃的卓sir真面临黑警的全面追杀,情节再度紧张,但似乎“找黑警”的游戏还没有终结。也有网友“担心是卓sir是黑警,因为他演了好多部剧都是开始是好人,后面才被揭露是坏的”。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使徒行者警匪刑侦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