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祖蓝求婚李亚男 苦恋四年曾被拒三次

2014年11月21日14:35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就是这张牵手照令两人恋情曝光 就是这张牵手照令两人恋情曝光
李亚男虽然长得高,但在王祖蓝面前是小女人 李亚男虽然长得高,但在王祖蓝面前是小女人
下跪求婚 摄 阿文 下跪求婚 摄 阿文

  羊城晚报记者 郑惟之

  前晚,无线一年一度的台庆晚会“万千星辉贺台庆”在将军澳电视城举行。整台演出颇为“例牌”,直到王祖蓝突然奉上当晚最大高潮——他当众下跪向女友李亚男求婚,李亚男含泪说“我愿意”,场面感人。这段五年的“长短脚之恋”以如此戏剧化方式修成正果,王祖蓝事后笑称等了这个求婚机会很久,又否认两人是奉子成婚。

  现场直击

  男方下跪,女方泪奔

  在当晚的《奖门魔法》环节,魔术师将王祖蓝双手反锁,现场众人假装发生意外,吓得李亚男大叫一声,瞬间王祖蓝就被“变走”。之后,王祖蓝拿着一大束红玫瑰走上台,背景音乐是他为李亚男写的歌《跌落凡间的天使》,然后突然下跪求婚。

  王祖蓝说:“你说要一个最惊喜的求婚,我们一群人想了很久,觉得今天最齐人,决定选在今天。我们在‘艺人之家’认识,当时我只是儿童节目主持,你是选美冠军。我很矮,你很高;我很复杂,你很单纯。在爱情路上我们经历了很多风浪,拍了几年拖,大家对彼此关心、牺牲,印证了我当初的一个信念——无论追你有多困难,娶到你,我一生都会很幸福……很多台前幕后见证了我们拍拖,想在这么多人见证下问一句:‘李亚男,你愿意嫁给我吗?’”

  然后,他拿出钻戒,而李亚男一边流眼泪一边忙着摘下自己手上的戒指,准备换上。一向搞笑的王祖蓝这时展现综艺咖本色,调侃对方:“你是不是应该先回答我呢?不用这么着急换戒指。”身边的司仪阿BOB问她是否愿意嫁给王祖蓝,李亚男开心地说:“我愿意!”王祖蓝帮她戴上戒指后,曾志伟带着两人的父母现身,给李亚男一个惊喜,其他艺人也纷纷上前祝贺。王祖蓝喜悦地大叫:“我们结婚啦!”

  事后,两人在后台接受访问,表现十分亲密,还当众亲吻了两次。李亚男笑言:“很surprise!不要再有下一次,真的吓死!”而王祖蓝则表示等了这个求婚机会很久,“因为要等她父母回香港。(这算不算用求婚‘劫持’台庆?)借来用一下啦,哈哈!”他还否认两人是奉子成婚。

  原来,这场求婚由身为王祖蓝“师傅”的曾志伟负责策划,钟嘉欣则表示彩排时就知道王祖蓝会求婚,不过大家都瞒着李亚男,“我以前跟亚男一起住过,见证了他们从拍拖到开花结果”。

  情路回顾

  苦苦恋四年,曾被拒三次

  现年34岁的王祖蓝和29岁的李亚男爱情长跑已有5年。2009年,两人开始拍拖,坚持了1年多的地下情,直到2010年两人牵手照曝光,王祖蓝才在网上正式宣布与女方相恋。其实,这段“长短脚之恋”开始得相当曲折,据悉王祖蓝足足苦等四年,曾遭拒绝三次,不过最后还是可以抱得美人归。

  出生于上海的李亚男,是2004年的温哥华华裔小姐冠军和2005年香港国际华裔小姐冠军(亚军是陈法拉),之后签约无线成为合约艺员。据悉,两人早在2005年就互生情愫,但因女方觉得自己未是时候拍拖,这段感情无疾而终。

  2009年,两人一同到国外参加活动而令爱火重燃。王祖蓝再度发力,为李亚男写了一首歌《跌入凡间的天使》,还亲手画了CD封套连demo送给她,不过女方还是没有接受追求。后来王祖蓝以退为进,发短信称两人也许不能再做朋友,她才惊醒不能够失去对方,于是反过来追求男方,约对方去看星星聊天,两人终于走到了一起。

  无视身高差,内涵更重要

  王祖蓝在追女孩方面真的很有心思,曾经“摘过天上的星星”送给女友——花钱以李亚男的名字给一颗星星命名,还有证书——不管这星星是在宇宙的哪个角落,还真的挺浪漫!

  王祖蓝1米63,李亚男1米75,大家关心的身高问题,其实两人根本不在乎。李亚男表示不介意男友的身高,跟王祖蓝一起出现时也是各种小鸟依人状,还曾说“他身高不高,但他的其他地方高”。

  经过几年打拼,才气十足的王祖蓝从默默无闻变成在内地和香港都相当吃得开——从“奖门人”开始冒起,到既当主演又负责创作的《老表》系列叫好叫座,还成功打入电影圈,而且最近大热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里,他也是其中一员。

  郑惟之

(责编: Gracetot)

文章关键词: 王祖蓝求婚李亚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