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南京不敌还珠 上海输给《巴黎恋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40 南京晨报

  晨报讯 韩剧《大长今》自上周四在湖南卫视播出以来备受关注,这部在韩国创造收视奇迹的电视剧究竟能否在中国内地也像吸铁石般将观众牢牢锁定,再度谱写收视神话?记者昨天从上周AC尼尔森电视剧收视率调查中得知,《大长今》播出的第一个星期在南京的收视率仅仅排名第7位,还不到已经播出N遍的《还珠格格》的一半。

  南京不敌《还珠格格》

  尽管《大长今》中有“氧气美女”李英爱、风景如画的韩国美景、令人垂涎欲滴的韩国料理,但南京观众既不喜新厌旧,也没有盲目迷信、崇拜《大长今》的“收视神话”。上周的收视率调查显示,南京观众最爱看的电视剧是《缘来就是你》,收视率高达4.5%,排名第二的是老剧重播的《还珠格格2》,收视率为3.8%,而之前被湖南台寄予厚望的《大长今》并未能创造出收视奇迹,仅以1.8%的收视率排名第七。尽管如此,作为引进剧,且在非黄金档播出,又是播出的第一周,《大长今》能不能在接下来发威还不好说。

  上海输给《巴黎恋人》

  而从全国来看,《大长今》也没有像《超级女声》那样所向披靡,以第一名的收视率遥遥领先于其他剧,《大长今》在上海的收视率为2.6%,惜败于同为韩剧的《巴黎恋人》;在北京该时段的收视率为1.5,排在第三位;在杭州为1.4%,排在第二位;哈尔滨0.8,仅列第七。这样的成绩恐怕是湖南台始料未及的。但业内人士认为,湖南卫视作为一家地方电视台,《大长今》能够在各地电视台家门口“虎口夺食”分得一杯羹,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

  男女观众比例1:3

  值得一提的是,韩剧纵然再风靡,也不是“一招鲜,吃遍天”。收视调查显示,《大长今》男女观众比例是1:3,落差十分明显。这表明,该剧对男性观众号召力有限,女性观众才是其主力受众群。听到不少男性观众抱怨,该剧画面精美、故事曲折,但是节奏太慢,剧情主要是一群女人围绕锅碗瓢盆,展开一番宫廷权力的恩怨争斗,很多地方过于婆婆妈妈、家长里短,所以兴趣不大。王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大长今》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