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旋风袭来 观众持李英爱照片要求整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12:11 中国青年报

  本报上海9月11日电(记者林蔚)“《大长今》有望创造一个全国晚间10点档收视奇迹!”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兴奋地说,“目前全国收视份额已达到了12%以上。”

  韩国热销电视剧《大长今》9月1日在湖南卫视开播,“以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平均收视率为标准,开播的3天内,《大长今》的平均收视率超过3个点,是近年来最高的。”李浩介绍说。这个成绩,比此前红遍全国的《还珠格格》的收视份额更胜一筹。

  央视索福瑞的调查数据显示,《大长今》首播当晚收视份额达到了平均8.6%,在参与初步统计的全国12个中心城市中,《大长今》在同时段收视排名位列第一。让李浩骄傲的是,这个成绩,是在非黄金时段取得的。

  据李浩介绍,早在年初的广告推介会上,《大长今》就已经受到广告商的追捧。此后,湖南卫视在“超级女声”比赛中为《大长今》造势,亦令其广告时段价格不断攀升。开播后,希望购买广告时段的商家依然络绎不绝,但“现在广告商只能谈在白天预告、花絮和将来重播时段的购买。”尽管湖南卫视未透露具体的广告价格,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当初800多万元的首播权购买成本应该早已收回。

  9月以来,《大长今》掀起了一股火热的“长今风”。影碟图书市场首先感受到“长今冲击波”。各地媒体消息均称,《大长今》开始霸占影碟畅销榜榜首位置,租赁市场更是早已一片难求。而今年5月出版的同名原著小说《大长今》,首批印数即高达3万册,目前也成了各大书市的抢手货。“别说是影碟,连杂志只要封面是大长今或相关演员,都会卖得比平常快!”上海一家书店的工作人员说。

  网站为《大长今》专辟每日预告视频,报刊杂志开出长今专栏,连之前风靡全国的超女们也搭上顺风车,“张靓颖自比长今”、“李宇春最爱韩尚宫”频频见诸于报端。

  《大长今》余波更涉及旅游美食领域,原来一向不温不火的韩国游,在“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前爆热。韩国旅游发展局已联合中国多家旅行社,共同推出“大长今”拍摄外景地旅游线路,以便长今“粉丝”旅游、追忆。而位于京畿道扬州市的MBC文化公园内的“大长今村”,更成为韩国旅游的新热点。

  贴近生活,实用度高的“御膳”片断,则带动了今秋韩国饮食的流行。高蛋白多蔬菜、喜清淡忌油腻,主打“健康美味”特色的韩国饮食,颇受现代人欢迎。各地韩国料理店纷纷打出“药膳”、“长今料理”招牌,吸引了大批“粉丝”捧场。各类美食杂志亦借助“长今热”推出韩国菜谱。

  最具人气的女主角李英爱,早因“氧气美女”称号走红韩国多年。《大长今》的播出,带动了“氧气美容”等韩式美容的流行。来自京沪等地美容机构的消息称,该剧播出后,陡然多了不少手持李英爱照片要求照此美容整形的客户。更有歌手借机推出《大长今美容宝典》,为“中药美容”推波助澜。

  《大长今》引领韩风 观众纷纷学韩餐买菜谱

  《大长今》催生大批“长今迷” 观众笑称中毒了

  韩剧《大长今》大热荧屏 细述幕后四大法宝

  众人追捧韩剧《大长今》:一场自发的心灵洗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大长今》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