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韩剧《大长今》专题 >正文

《大长今》犯历史错误 中国明朝怎会有满汉全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07:56 南京晨报

  韩剧《大长今》相对于某些“滥情剧”来说,不知要好多少倍。每天对着荧屏,看着长今一天天长大,坎坷的经历经常让人把心都提到了嗓子眼上。因此这会儿给《大长今》挑刺,无异于鸡蛋里挑骨头,但是看网络版《大长今》的观众向记者反映,《大长今》犯了个历史知识方面的错误。

  有观众向记者反映:他在网络上观看《大长今》时看到这么一个很大的历史错误问题
。了解《大长今》历史背景的人都知道:长今所处的历史时期是我国明朝时期,电视剧中也多次提到明朝使者到朝鲜。而在《大长今》播到崔尚宫被升为代理最高尚宫之后,让韩尚宫和长今到和平馆负责明朝使者的膳食,明朝使者患有消渴症,长今准备的是清淡的食品。剧中的崔尚宫却说了好几次:“我们就准备满汉全席吧,吃了几天清淡的食物,一定会很喜欢美味的满汉全席。”

  由于观众反映的是20集以后的内容,记者也陪同观众提前看起了这部分的内容,并买了碟片观看,果不其然,不但配音演员口里念的是“满汉全席”,连屏幕上的字打的也是“满汉全席”。所谓“满汉全席”是我国清朝皇帝康熙为了调和满族和汉族官员之间的矛盾而开创的,在该片中,居然出现明朝时期就有了“满汉全席”。这几乎成了炙手可热的《大长今》整体一个最大的败笔。丁虹/文

  3个想不通:

  为何偏偷长今的面粉?

  小时候就被认为很有心计的长今,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应该知道,只要出一点差错,就有被驱逐出宫的危险,但她为何老是犯低级错误?本剧中的巧合也太多,比如一次考试中,针线房的宫女阿杭偷了长今的面粉,做馒头汤给她认为是亲生母亲的娘娘喝,但她与长今无怨无仇,怎么偏偏把长今的面粉偷走?那时就有“不锈钢”?

  剧中烹调熊掌用的是“不锈钢”的锅盖,其中所有的筷子和我们如今在市面上见到的韩国“不锈钢”筷子一样———时代发展得真快!公主的味觉比厨娘还好?

  公主不吃饭,今英把木炭放进去煮粥,然后公主终于吃饭了,最高尚宫就恍然大悟:哦,原来是大米淋了雨,有异味,公主味觉灵敏,所以不吃,去掉异味就吃了。先不说那么小的公主为了表达对皇帝的尊敬,竟宁肯饿死也不说饭出了问题有多假、多矫情,就是大米本身出了问题,那么不是大米做的食物她怎么也不吃呢?难道崔尚宫做的鸡蛋也淋了雨,有异味?唐爱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大长今》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