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爱也好恨也好》重回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11: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结束接连两周为韩国大选节目让路之后,KBS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本周尽显强者本色,以34.9%的高收视率雄居TNS周收视榜榜首,令其他剧集望尘莫及。本周收视榜上韩国三大电视台强弱格局明显,三家分别有三部剧集入榜,但KBS包揽三甲,MBC处于中游,而SBS三部剧集收视集体下滑,大有一败涂地之势。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重回榜首

《爱也好恨也好》本周夺回收视冠军

 KBS台的两部家庭长剧《爱也好恨也好》和《儿媳妇的全盛时代》联袂上演好戏,两部剧都如话家常,娓娓道来,婆媳矛盾、儿女婚事,没有太大的纠结,但家长里短的剧情恰好可以温润心田。《爱也好恨也好》故事发展越来越引人入胜,这一周剧情的主要看点是形像阳光健康的两个年轻人丹枫和白虎间渐渐萌生的爱情,韩智慧和金志锡在剧中的搭档默契、养眼。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重回榜首

《李祘》优势越来越明显

  MBC台形势一片大好。从开播以来,《李祘》的收视之战一直打得惊心动魄,本周终于甩开竞争对手《王和我》,开始在周一、二档中一枝独秀;《阿岘洞夫人》的任成汉效应已经显现,以任编剧对剧情的驾驭能力,不愁后劲会不足;新剧取得开门红应该是最开心的事,《New Heart》本周播出第三集,收视轻轻松松地突破20%,延续着今年医学剧收视不败的神话。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重回榜首

《王和我》收视下滑明显

  与《王和我》中软弱、无性格无作为的“王”不同,《李祘》中的“王”是强势的,李祘从势单力孤的小娃娃,最终成长为可以为自己寻得得力助手、在政治斗争中纵横捭阖的王位继承人,很显然,李祘的人格更具魅力。其实两剧的立意也不相同,《王和我》要讲述一段悲凉的历史故事,凭吊历史,感悟人生;而《李祘》则侧重描述朝鲜王朝的明君、正袓李祘的雄才大略丰功伟绩,充满着英雄主义情怀。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爱也好恨也好》重回榜首

《New Heart》延续着今年医学剧收视不败的神话

  由赵载贤、池诚、金敏贞主演的《New Heart》讲述医生们的工作、生活及他们的喜怒哀乐,前三集剧情展开迅速,很受观众好评。也许因为有《外科医生奉达熙》《白色巨塔》珠玉在前,这部剧对医生职业和医疗的表现显得不够专业和精彩,但对人物的刻画让人耳目一新:赵载贤学术精英,孤傲自负;池诚热血青年,努力达观;金敏贞学习尖子,冷漠较真,几位演员对人物的塑造也都很出彩。从第四集开始,另一人气偶像李志勋将在剧中登场,饰演患者兼金敏贞的小学同学,这一消息令人狐疑:这部剧是不是也要像《说客》一样,借着职业的外衣上演爱情的戏码?剧情走向令人关注。

  SBS台本周收视大战中落得下风,《王和我》令人吃惊地下降5.4个百分点,追赶《李祘》变得前景渺茫;《黄金新娘》《糟糠之妻俱乐部》也同步下滑超过2个百分点。非但电视剧如此,综艺等其他节目成绩也一团糟糕,对SBS来说,这个冬天格外冷。

  一周收视排行(12月17日-12月23日)

  (数据来源:韩TNS周收视榜)

  全国

  1.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34.7%

  2.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 KBS2 31.9%

  3. 崔秀钟主演历史剧KBS1 28.2%

  4. 特别企划剧《李祘》 MBC 22.6 %

  5.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 SBS 22.5%

  6.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21.4%

  7. 迷你剧《New Heart》MBC 20.7%

  8.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SBS 16.6 %

  9. 特别企划剧《糟糠之妻俱乐部》 SBS 14.8%

  首尔地区

  1. 日日剧《爱也好恨也好》 KBS1 32.6%

  2.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KBS2 31.5%

  3. 崔秀钟主演历史剧KBS1 26.9%

  4. 特别企划剧《李祘》MBC 24.9%

  5.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 SBS 23.3%

  6.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MBC 22.3%

  7. 迷你剧《New Heart》MBC 21.7%

  8. 大型历史剧《王和我》SBS 16.4%

  9. 特别企划剧《糟糠之妻俱乐部》SBS 16.1%

  (注:数字为韩国TNS每周收视排行榜(前20位)中的电视剧的位次,不包括新闻和综艺节目。)海心/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