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 《家门》榜眼《女王》人气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08:15  新浪娱乐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家门》榜眼《女王》人气高
《家门的荣光》取得历史最好收视成绩

    新浪娱乐讯 随着今年最热门剧集《花样男子》的落幕,后《花样男子》时代的第一周(04.06-04.12) 韩剧榜单出现了大幅变动,最惹眼的是被《花样男子》压着的竞争作《贤内助女王》收视狂飙8.9个百分点,晋身三甲,取得MBC剧集自《伊甸之东》下档后的最好成绩。冠亚军不出所料地均归SBS台,《妻子的诱惑》重新称王,《家门的荣光》获得首个收视亚军。

  《家门的荣光》再胜《千秋太后》

  春暖花开,周末剧的收视战越来越惨烈,本周《家门的荣光》收视下挫2.5个百分点,但仍成功登上周末档的收视霸主宝座,同时取得首个周收视亚军。除与天气苦战外,与《家门的荣光》同档打擂的《千秋太后》实力也不可小觑,《千秋太后》本周收视攀升0.7个百分点,在韩剧榜上排名第9位。

  《千秋太后》以高丽王朝的女杰千秋太后为主人公,再现了高丽王朝的宫廷之斗与金戈铁马的古代战争场景,场面恢弘大气,故事扣人心弦,因而受到不少观众的追捧。

  《家门的荣光》因不走狗血路线而被冠以“无公害电视剧”美名,该剧接近尾声,本周交代了一辈子守候在宗家的三月奶奶的感情秘密,把剧中所刻画的传统女性隐忍的一面推向一个高点,三月的经历令人感叹,催人泪下。此外还描述了主人公江锡(朴时厚饰)因之前的不当经商而被舆论谴责并接受检察调查,从而完成剧中人物道德上的升华,为收尾做准备。本周的故事内容稍偏沉重但仍不乏温馨有趣的情节,娓娓道来,精彩依旧。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家门》榜眼《女王》人气高
《男人的故事》开局不佳

  《男人的故事》开播 《贤内助女王》人气飙升

  朴龙河主演的《男人的故事》本周开播,这部剧讲述朴龙河所饰的金信被迫卷入商战,并向对手复仇的故事。前两集中金信哥哥自杀,金信无奈借下高利贷,最终被逼入狱,在狱中受尽折磨。这部剧揭示了人性中丑恶与暴力的一面,与前剧《花样男子》风格迥然不同,因而未能承接前剧的高人气,首播仅取得个位收视。《男人的故事》剧情尚未正式展开,收视能否有起色还需拭目以待。

  《男人的故事》低迷的开局成就了竞争作《贤内助女王》,后者荣登周一、二档新的收视霸主。由金南珠领衔主演的《贤内助女王》开播以来一直口碑颇佳,该剧以轻松的风格调侃并不轻松的现实社会,不仅得到对生活深有体会的中年人的热捧,也受到年轻人的欢迎。剧中女主公千智爱(金南珠饰)曾是昔日校花,而今沦落为生活窘迫的平凡主妇,这一人物背景拉近了与普通观众的心理距离,而千智爱艰难处境中不放弃希望,屡受挫折仍坚持扶持丈夫成功,从而使人物具有了灵魂,故事也易激起观众的共鸣。金南珠李惠英等人的精彩表演也是此剧吸引观众的原因。

韩剧一周收视综述《家门》榜眼《女王》人气高
《贤内助女王》霸气初现

  《松药店》新播获好评 《做得好》收视持续低迷

  一个在外人看来很不起眼的一家,4个儿子都到了该结婚的年龄,这可愁坏了他们的妈妈,KBS本周上档的另一部新剧《松药店家的儿子们》故事轻松搞笑,演员们表演逗趣可爱,开播即赢得一片叫好声,被称为“不见狗血的电视剧”。《松药店家的儿子们》收视成绩也相当不俗,首周即突破20点,成功延续了前作《我的爱金枝玉叶》的高收视。

  与《松药店家的儿子们》同档竞争的是蔡琳主演的《做得好做得好》,该剧未能趁新剧开播收视有所突破,依然仅有个位数字。《做得好做得好》本周蔡琳与严基俊饰演的主人公爱情被摆上台面,但遭到了严基俊的母亲、平时很欣赏蔡琳的老师的强烈反对,两人间的爱情苦情戏即将上演。此外,预告中蔡琳的女儿遭遇车祸,下周的剧情预计一片愁云惨雾,以压抑的剧情对阵轻松的故事,《做得好做得好》未来的收视恐怕仍难免苦战。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TOP20(04.06-04.12)

  (韩国全国收视统计;数据来源:TNS Media Korea )

  1、日日剧《妻子的诱惑》 SBS  31.6%

  2、特别企划《家门的荣光》 SBS  23.3%

  3、周一、二档剧《贤内助女王》 MBC  20.6%

  4、周末连续剧《松药店家的儿子们》 KBS2  20.1%

  5、特别剧《该隐与亚伯》 SBS  17.9%

  6、早间剧《白色的谎言》 MBC  17.5%

  7、日日连续剧《回家的路》 KBS1  16.8%

  8、日日剧《爱你,别哭》 MBC  15.4%

  9、历史剧《千秋太后》 KBS2  15.3%

  10、周三、四档剧《恨也要再爱一次》 KBS2  14.8%

  11、周末剧场《谁都可以恋爱吗》 SBS  14.4%

  12、早间连续剧《纯洁的你》 SBS  12.9%

  13、历史剧《王女自鸣鼓》 SBS  11.3 %

  14、夫妇诊所爱情与战争  KBS2  10.1%

  15、周一、二档剧《贤内助女王》(重播)(二) MBC  10.1%

  16、TV小说《青春礼赞》 KBS1  10.0%

  17、早间剧《妻子与女人》 KBS2  9.2%

  18、周末连续剧《做得好做得好》 MBC  8.9%

  19、迷你剧《一枝梅归来》 MBC  7.9%

  20、周一、二档剧《贤内助女王》(重播)(一) MBC  7.4%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