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偶像剧流行性侵之恋:女主爱上强奸犯

2014年10月17日20: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泰国八点档大演性侵之恋 泰国八点档大演性侵之恋
女主角爱上强暴犯 女主角爱上强暴犯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洒狗血是电视剧拼收视的惯用手法,但泰国八点档近来流行性侵桥段,甚至将之浪漫化,让女主角与强暴犯最后结为连理,已经引发社会反感,要求遏止“性侵之恋”剧码的呼声越来越大。

  根据《美联社》报导,泰国每晚有1800万人在看电视剧;而曾有一份调查指出,泰国13至19岁的少年,有20%的人最爱的剧情就是性侵。因此在近年来的泰剧中,无论女性角色是正派或反派,一律都要成为性侵的受害人。

  泰国性侵戏最有争议的,就是女主角爱上强暴犯。譬如得奖泰剧《阴影的力量》(The Power of Shadows),就是演男主角酒后强暴女主角,在求得对方原谅后,两人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著名导演西堤瓦(Sitthiwat Tappan)甚至大喇喇地宣称,性侵戏对公众有贡献,“这样的情节就是教育女性在外不要独自一人或穿着暴露;男性则不该饮酒过量。”

  但不满的声浪已在报纸社论与电视谈话节目大量出现,一份要求停止“浪漫化性侵”的网路连署也已获得超过3万人支持。发起连署的36岁建筑师尼提邦(Nitipan Wiprawit)表示,“我不是批评肥皂剧是造成性侵案件的主因,但这的确是泰国性侵问题的一部份”,“必须遏止电视剧传播性侵是被允许的讯息。”ETToday/文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泰国偶像剧性侵之恋强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