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白皮书》编剧北川悦吏子左耳失聪

2015年05月21日11:4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日剧《爱情白皮书》 日剧《爱情白皮书》
日剧《美丽人生》 日剧《美丽人生》

  新浪娱乐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曾为《美丽人生》、《爱情白皮书》等经典日剧担任编剧的人气编剧北川悦吏子5月20日在推特告白患上“听神经肿瘤”,左耳已经失聪,同时她也表示自己已经习惯,并不介意。

  在1999年时,北川悦吏子就曾在杂志上告白被诊断患有“炎症性肠病”,2010年她为此接受大肠摘除手术,总算让病情稳定,但是她本身也有肾脏疾病,现在听神经又查出肿瘤。她在推特中说:“名字是听神经肿瘤,左耳已经听不到了。有的书里会写一只耳朵听不到了,会写得这人特别不容易,特别可怜,我倒是很吃惊,哪有那么严重?其实没什么,我已经习惯了。”

  据悉,这种疾病初期症状是听力困难和耳鸣,很多人因为头晕眼花严重才去治疗,还有些病人甚至行走都受影响。

  北川悦吏子在故事中也曾创作过和病魔斗争的人物,在经典日剧《美丽人生》中,她写了因疾病不得不在轮椅上生活的坚强女子与美容师男子之间的纯爱故事,日剧版由常盘贵子和木村拓哉联袂主演。另外,日剧《橙色岁月》中,讲述的是柴崎幸饰演的失去听力的小提琴手与妻夫木聪饰演的大学生的恋爱故事。(布布)

(责编: maiko)

文章关键词: 北川悦吏子爱情白皮书美丽人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