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演员蟹江敬三胃癌去世 享年69岁

2014年04月05日09: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蟹江敬三在《海女小天》中饰演女主角的祖父 蟹江敬三在《海女小天》中饰演女主角的祖父

  新浪娱乐讯 4月5日消息,日本资深演员蟹江敬三4日晚间惊传因胃癌过世,享寿69岁。1965年出道的他演出作品无数,还曾连续7年接演NHK大河剧,去年在日剧《海女小天》中饰演女主角能年玲奈的祖父,但今年初却屡传因身体不适常常进出医院,3月30日难抵病魔撒手人寰。

  据日本媒体报导,蟹江敬三1965年出道,隔年演出日剧《母亲》打开知名度,1967年就首度接获电影《啊,同期之樱》邀约,正式跃上大银幕。1980年代起,他大多饰演个性古怪的怪咖角色,强烈的个人特色更奠定了他个性派演员的地位,2010年在大河剧《龙马传》中饰演“三菱”创始人岩崎弥太郎的父亲岩崎弥次郎一角,戏分虽然不多却让人留下难忘印象。

  去年的热门日剧《海女小天》中,蟹江敬三在剧中饰演能年玲奈的祖父,慈祥形象令人印象深刻,未料今年初却传出因病魔缠身常跑医院报到,抗病数月后,于上月30日因胃癌离世,6日将邀请亲友低调举行告别式。ETtoday/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