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完美》导演张建栋主演王学兵新浪聊天(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5:32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完美》导演张建栋主演王学兵新浪聊天(3)

《完美》导演张建栋主演王学兵新浪聊天(3) 《完美》导演张建栋主演王学兵新浪聊天(3)
《完美》导演张建栋主演王学兵新浪聊天(3)
《完美》导演张建栋作客新浪聊天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现在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嘉宾是《完美》导演张建栋、主演王学兵。

  网友:今天来看网络聊天的,大多都是女孩。

  主持人 : 主要是来看张导的?

  张建栋 : 不,主要是来看学兵的。(笑)

  网友:学兵,你胸前带的胸章是新造型吗?

  王学兵 : 是新浪的嘉宾标志。

  网友:听说王学兵,唱歌唱得很不错,能否让他清唱两句?

  王学兵 : 清唱就算了吧,我唱歌的好坏大家都很清楚,唱得很一般。我在张导的片尾唱了两首歌,因为我们关系比较熟,我硬要唱,他也就同意了。

  主持人 : 现在能找到片尾曲的歌词吗?

  王学兵 : 我们这个片曲的DVD刚上市发行,所以现在可以买到DVD。其他的途径我就不太清楚了。

  主持人 : 你自己唱的歌出合集吗?

  王学兵 : 我现在刚出来三首,不够发合集。电视剧片尾的歌我敢唱,因为我演的戏嘛。所以大家可能对唱歌的水平可以有所原谅。但更多的是满足我喜欢唱歌的嗜好。

  主持人 : 很多网友说你唱得不错,听听导演怎么说?

  张建栋 : 不错。如果说特好有点吹嘘。这三部戏,我特别鼓励演员唱。王志文在我的片子里是第一次唱歌。我特别喜欢的是《青鸟的天空》里的歌。

  主持人 : 由于没有音乐伴奏,希望下次学兵可以展示一下。希望到时候可以有单曲挂在网上。

  王学兵 : 谢谢。

  网友:学兵的头型最好回去换一下,说实话不是十分好看。

  王学兵 : 直接说难看就行。( 笑)

  主持人 : 我们说了是为了一个戏的角色。所以不是王学兵喜欢的,也不是独出心裁。

  网友:在拍《完美》的时候,导演和学兵有没有对角色的冲突?

  张建栋 : 明面上的冲突没有过吧?

  王学兵 : 没有。

  张建栋 : 可能都是属于暗地里。因为我们俩都是脸皮比较薄的。彼此身上的短处和长处在那里,彼此都很知道。如果冲突,彼此也不好意思再见面。因为彼此都比较熟知,所以不会太有冲突的。

  王学兵 : 而且拍戏的工作大家都比较清楚,一说就比较明白了。

  主持人 : 张导刚才说的话非常好,为什么说非常好呢?因为引发了我和网友的好奇心。你说说学兵的长处在哪里?

  张建栋 : 他表演不假,这是我比较喜欢学兵和一直和学兵合作的前提。这对于我个人对影视观念的认识有异曲同工之处,可能在真实的程度上,这是学兵的长处。短处就是比较木讷、比较闷,力度和鲜活不够。他戏中的表现比较像生活当中的我,所以就有点臭味相投的意思吧。

  主持人 : 学兵的生活是导演的生活。(笑)

  王学兵 : 张导的长处,首先最大的一个长处就是他比较善于合作,因为我们周围的演员、美术都是长期合作了四五部戏,就像张导所说的,没有发生什么冲突,但他会把你调整到比较好的位置。我们每一个戏,他会把大家的建议都拿来,如果觉得不合适的话,他会斩钉截铁地说换一个,这个表演就算了。如果出来一个,他会觉得那个挺好,留这。我觉得作为导演,他是一个工程师,不是泥瓦匠,是让大家发挥到极致。另外一个特点就是他很认真,不是把电视剧,就这么拍吧。我不是被剧情打动,我是被《刑警本色》的片头打动,我感觉这个片头做得很不一样,每一环节都做得很仔细,我觉得这对参与戏的人是一个安慰和奖赏。这个东西就是一个念想之间的,你可以把这个放过去,可能别人不会说什么。

  主持人 : 这给观众有一个感性的认识。

  王学兵 : 对。你把光花更多时间拍得漂亮一些,更美、更风格化,这个东西要花很多时间,包括财力、物力、人力。但如果你不是这样,随便应付,但那是很水的东西。圈内的看的是一个门当。而其他人会感知,那个更漂亮。

  主持人 : 优点就是认真、善于宏观调控。缺点就不说了吧。(笑)

  张建栋 : 说吧。

  王学兵 : 缺点就是太较真,他拍戏的时候会自己跟自己发火,突然间会觉得怎么回干这种事。经常都是大家好好的,他就发火,他就觉得为什么我们要这么做呢?从早上七点钟到半夜十二点,我们一定要这么做吗?每个戏都有两三次。

  张建栋 : 有的戏多一点。(笑)

  主持人 : 这个和凝重感有关系吗?

  张建栋 : 情绪不好就会影响到别人,受折磨最恨的就是张岩。后来拍《完美》的时候袁泉也给我说过一次,我是一个人嘛,有七情六欲,也会烦嘛。袁泉说,你是导演啊,你如果觉得这个戏不好,那我们怎么办啊。之后,我就注意了。这确实是我的缺点,这会影响到其他人。

  网友:感觉你俩挺像的,在性格上你们有很多相通的地方。

  网友:导演这样做是对观众负责任的,表示感谢。电视剧我们看的就是感觉,感觉好就接这看,感觉不好就换。

  主持人 : 大家看看《完美》吧。我看到网友反馈的意见,应该是客观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完美》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