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克林顿在京接受杨澜采访 非常满意目前平民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4:50 新民晚报
克林顿在京接受杨澜采访非常满意目前平民生活

杨澜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演播室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东方卫视将在12日播出杨澜近日在京对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独家采访。杨澜说:“《杨澜访谈录》已经采访了不少国际政要,但从来没有一个人像克林顿这样,一进演播室就与每个人握手,而且,握手时还看着对方的眼睛。”

  身体康复

  克林顿告诉杨澜,他在心脏搭桥手术后,人瘦了一点,但恢复得很好,甚至感觉比以前更好。他每天要走1个多小时,还进行举重锻炼,一星期4次。手术后,他更加享受每一天,更加感激每一天了。克林顿透露,他父亲在他出生前就去世了,爷爷去世时57岁,继父去世时58岁。所以对他们家而言,他已经活得很长了。他现在出了一本书,在纽约和华盛顿为家人买了房子。

  杨澜说:“有人批评你说,离任以后你就把自己变成了赚钱的机器,显然是为了还债。”克林顿说:“我确实很努力地工作。但我没有做我不应该做的事。我没有接受一些公司的邀请,因为这对我和希拉里而言,可能产生(利益)冲突。我只是演讲、写书,我想我有许多事要做,有一大堆的债务要还。我现在还清了债务,我又可以重新为公众服务了。”

  热心公益

  杨澜问克林顿,作为联合国特使,是如何完成这次在海啸受灾地区工作的?克林顿没有直接回答自己做了什么,而是说当地的孩子们实在了不起。他在泰国和斯里兰卡见到一些孤儿,他们画了自己父母亲被海水淹没的情景,还画了他们现在的生活——唱歌跳舞,这非常感人。这些孩子在努力控制自己的矛盾情感,庆幸自己还活着,但一想到父母就很伤心。他说,安南任命他当海啸救援特使,是想让他满世界跑,从各国筹款。

  克林顿说,在北爱尔兰,有他的一个和平中心,让北爱尔兰各派坐在一起。他也去过波斯尼亚和科索沃,每年都去中东,以帮助弥合各种分歧。他大多数时间都花在公益活动上,通过他的基金会,现在还通过联合国和海啸救援机构开展各种公益活动。他的基金会还参与了中国的艾滋病治疗工作,他曾在清华大学为防治艾滋病作过演讲,还在印度、乌克兰、加勒比海和非洲国家开展这项工作。

  不避错误

  1998年的弹劾事件,是克林顿在8年总统任期内经历的最严重的个人危机,在位于阿肯色州小石城的克林顿总统图书馆内,克林顿开辟了一个专区,保存和展示与这一事件有关的历史资料。杨澜问克林顿,这是你的主意吗?克林顿答道:“当然。”问为何要把负面东西放进去?克林顿说:“我认为我们应该告诉人们一切……我想让人们知道,我个人犯了一些错误,但这和弹劾没有关系。弹劾只不过是各种努力积聚到高峰时爆发的结果。因为我的想法和他们不同。”克林顿在回答怎样度过这一危机时说:“母亲从小就教育我不要放弃。”

  支持太太

  克林顿看到自己的肖像挂在白宫,感到很自豪。他和希拉里的肖像是美籍非洲艺术家西蒙·诺克斯画的,两幅画像都画得非常好。他怀念在白宫的那份工作,但当了总统后,个人时间就没有了,这点不怀念。

  他是一个喜欢有私人空间的人,喜欢呆在家里,喜欢与朋友共进晚餐,喜欢看电影。当然也喜欢当总统,作决定,制定政策,和其他国家的领导人走在一起。他非常喜欢这种感觉。现在退休了,也很忙,享受着生活,过得很快乐。说到这里,克林顿似乎非常满意他目前的平民生活。他说,结婚的前27年,是希拉里在帮助他;下一个27年,他应该支持希拉里了。如果她参加总统选举,她会成为一个非常好的总统。她不会犯他在第一任内的一些错误。`

  本报记者俞亮鑫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杨澜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