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四主演沐浴《梧桐相思雨》 刘德凯:要相信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7:31 今晚报
四主演沐浴《梧桐相思雨》刘德凯:要相信爱情

刘德凯:相信爱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刘德凯对待影迷十分认真,他也把这种态度贯彻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在完成从演员到导演的转变过程中,刘德凯经历过一段别扭时期,因为在一部戏的拍摄中,他要不断反复在演员和导演之间进行角色转换。刘德凯说:“这是一个习惯性的工作,只要习惯就好了,虽然起初会感到不适应。”

  作为一个成功的演员,如何去做一个成功的导演,刘德凯认为那就是一定要把戏拍
得非常认真仔细,因为那代表了这个导演有一个诚恳的态度,就是这种诚恳才使得刘德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刘德凯说,《梧桐相思雨》这部戏展现的是两个大时代背景下,人如何摆脱客观环境的影响而追求自己的爱情,实际上说的就是对爱情的执着,那个时代里这种对感情的执着是值得歌颂的。

  对于剧中所展现的爱情是否现实,刘德凯说,自己当年拍琼瑶的《一帘幽梦》时也有过同样的疑问,是琼瑶让他相信了真有对爱情如此执着的例子,从此也就对情感戏结下了一生的情结。

四主演沐浴《梧桐相思雨》刘德凯:要相信爱情
张晨光:谈情高手

  “谈情高手”这个名号给张晨光是再合适不过的,一部《情义无价》让他红遍海峡两岸。多年来在台湾电视界的摸爬滚打,使得张晨光自己对“谈情高手”这个名号也是一点不谦虚。

  张晨光不谦虚,自然有他的真本领。对于自己过去获得的奖项,张晨光并不放在心上。他说,自己第一次拿金钟奖是靠《京城四少》,当时跟凯哥(刘德凯)合作,是凯哥把这个奖让给了自己。当时他就想,如果能再拿一次金钟奖,那种成就感就会非常充盈了。张晨光的愿望实现了,现在他的心态是,以后再评奖能提名就好了,拿不拿无所谓。他还给自己起了一个名号,叫“金钟居士”。

  这次在内地首度拍戏,张晨光做好了当新人的准备。长期在台湾拍摄电视剧,那种一边拍一边放的工作方式让他非常疲惫。这次在刘德凯的帮助下进入内地,就是体验一下内地按部就班的工作方式,借机休息一下,也能好好地去琢磨一些角色。张晨光说:“说凯哥是我师傅也不为过,因为是他把我领进了内地影视界的门。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

四主演沐浴《梧桐相思雨》刘德凯:要相信爱情
戴娇倩:开朗单纯

  戴娇倩跟刘德凯的合作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说起这次跟刘德凯的合作,戴娇倩最大的感觉就是轻松。

  戴娇倩说:“以前跟凯哥合作的时候,他是一个纯粹的演员,演完戏自己琢磨剧本就可以了,不用考虑太多。这次就不一样了,凯哥一会儿是演员,一会儿是导演,不光要考虑怎么演,还得考虑灯光、机位等现场调度的问题,很辛苦。”不过,虽然刘德凯辛苦了,但戴娇倩反而轻松了,戴娇倩说轻松的原因就是角色的变化。以前她跟刘德凯演戏演的是他的老婆,而这次却是他的女儿,女儿当然要得到父亲照顾,自然就会很轻松了。

  对于剧中的角色,戴娇倩说:“我本人是个挺开朗的人,但剧中的角色非常内向、单纯,遇到问题自己就不知道怎么解决了。当她发现自己喜欢的男人竟然是父亲仇人的儿子,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了,但愿现实中的女孩子不要遇到这样的问题。”

四主演沐浴《梧桐相思雨》刘德凯:要相信爱情
金裕婷:继续“堕落”

  金裕婷给人一种感觉就是“挺厉害”的,在之前拍的《大宅门2》中扮演的白慧让不少观众记住了她的“坏”。虽然“坏”是角色的成功,但金裕婷并不喜欢。她说,每一个女孩子都对自己的形象有一个期许,就是希望能有一个好印象留给观众。白慧的“坏”让观众记住了,也算是对自己演技的一个肯定,但她希望能有更出色的角色让观众记住。

  不幸的是,金裕婷在《梧桐相思雨》里再次扮演了一个自己并不喜欢的角色。她笑着说,当初凯哥找自己拍这部戏的时候,跟她谈了一下这个角色的感觉。为了得到这个角色,她就顺着刘德凯的理解说出了自己的观点,得到了刘德凯的认可。现在再想想,自己确实不太喜欢这个角色。

  金裕婷说:“我个人有点恨这个角色,因为这个角色用尽各种手段得到自己喜欢的男人。我不能理解,一个女人如何跟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过一辈子。所以说,这是一个很苦的角色,观众会慢慢感觉到,这个角色内心总有一种凄苦。”

  对于金裕婷的表现,刘德凯还是给出了肯定的评价。他认为,这是每一个演员都要经历过的,你不可能演所有角色都是自己喜欢的,这里面实际上只隔着一张纸。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