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黄海冰走进《FTV》:古装王子的时尚情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05 新浪娱乐

  对于喜欢看古装戏的观众朋友们来说,黄海冰的名字您一定不会感到陌生。从饰演《新书剑恩仇录》的红花会总舵主陈家洛开始,黄海冰便与古装戏结下了不解之缘/什么《隋唐演义》里的罗成、《机灵小不懂》中的六皇子、《京都疑云》中的陶甘、《西游记后转》中的唐僧、《花木兰》里的李世民、《日落紫禁城》里的荣庆、《上官婉儿》里的李贤、《百年风云》里的段宜康……这一系列惟妙惟肖、可圈可点的武侠古装形象,为黄海冰赢得了“古装王子”的美誉。近日《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这位荧屏上俊朗倜傥的人物,洗尽
铅华,清清爽爽地与我们细说自恋的缘由,及他对时尚和生活的诸多感悟和设想。

  这算是自恋的一种吗?

  走下屏幕的黄海冰,变得轻松又自然,面孔上多了些清爽和随意。生活中的黄海冰有一个习惯,那就是照镜子,因此被圈里人戏称为“自恋狂”。

  因为这样的举动更多地体现在我在片场。我在拍摄现场,我会很注意自己的外型,因为我只有在底下注意外型,真正当摄影机对着我,摄像机对着我的时候,形象在我心里已经完全不存在了。因为只有在你底下把这些东西都收拾好,无论是你的头发也好,无论是你的妆也好,你都收拾得体之后呢,你就进入你的演员状态了。真正走向真正你在表演的时候,你只能记得就是你是那个角色,不能再说我的衣服是不是皱着呀?我头发有没有翘起来呀?作为我个人来说,我也是爱美的,照照镜子啊、整理整理自己衣服啊、拉扯拉扯自己的边边角角啊、整理整理自己头发,其实我觉得算自恋吗?

  时尚的人应该具备这样几点

  其实,这种对外型的注重,是他尊重艺术、尊重观众的专业素质,也反映出了海冰对工作、对生活认真的态度。这种态度也影响了他对时尚的见解。

  我觉得应该具备这几点也能算是一个时尚的人,第一是你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第二你要有一份快乐的心情,第三才可能是一件,比如说瓦萨琪的衣服,一件比如说路易威登的裤子。但这个我觉得都是属于软件,这并不属于硬件。硬件是什么呢?硬件是你的一个健康的身体,外加一个快乐的心情。

  概括我的十年,可能就是一个奔波于各个片场,在拍各个戏、塑造各个角色的这么一个十年。很开心和很幸运的事情是,十年的影视工作我取得了一些成绩,也受到了很多或者是相当一部分观众朋友的支持,这个是我觉得十年里面收益最大的事情。

  如果有一天不做演员了

  接触下来,发现海冰是个生活目的很明确的人。在他的认识里,演员并不是生命的全部,如果有一天不做演员了,他还可以做很多事情。

  IT精英

  我对于IT,比如电脑这方面的,无论是从硬件还是从软件我都是挺感兴趣的,我蛮喜欢电脑,我觉得这完完全全是一个非常崭新的事业。虽然说现在电脑已经走入千家万户,已经成为普通人生活里面所必须的一件工具了。但是作为我个人来讲,还是希望能够去多了解。其实我都想过,如果说自己要是有那么一段时间比较空闲的话,我都想去电脑学校去学一学编程。做一些软件呀,其实是蛮好玩的一件事情。

  歌手

  其实近期也在不断地录制一些单曲,兴趣所至倒也可以去尝试这样的工作,那作为我自己的概念就是,如果我做歌手的能力真的是具备了,而且唱功也好,作为一个歌手的表现能力也都能够达到一定的水准。我才会真正地说去发片也好,或者说是去打榜也好。但是如果自己的个人能力根本还是属于那种半桶水在那晃荡的时候,那根本不值得拿出来去献丑。所以学习努力还有专业,我觉得作为一个全新的,比如说是我要去做的一件事情,比如说歌手这个工作,我会在这一阶段去很努力去挖掘自己的能力,去尽量地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拿出来。那究竟能不能够把自己所演绎的这些歌曲拿出来,和所有的观众朋友或听众朋友去分享呢。我觉得是得到去看我自己能不能够有这个能力了。

  制片人

  作为一个演员,只能是演好你自己的角色,而不可能去操控别的,或者说是对于其他的方面去进行指导、进行控制。那作为一个导演或者是作为一个制作人,他可以去完成或者说是在这部电影、电视剧里去体现自己个人的想法。整体的操盘,像一个操盘手一样,作为一个演员比较单纯就是演好你自己的角色。比如说对画面的构图,你个人有意见也不可能去把导演(说服),说:导演你这个画面不太好,我给你调一调。作为一个制作人你可以对整个的事情去施加你个人的影响,或者说是你可以把你自己的个人理念放入这个影片之中,去体现你个人的对这个社会、对于这个整体的影响。比如社会观啊、你的社会观、你的金钱观、你的生活观都可以放进这个电影、电视剧里面。

  乐趣就在细节中

  仔细琢磨一下,海冰的这些愿望里都透着一股子儒雅。被喻为“古装王子”的海冰,从小就喜欢历史,也受到过很多传统文化的熏陶。

  从小对于文学历史方面都是很感兴趣。从小就记得,小时候特别引以自豪的一点就是自己的作文经常受老师夸奖。对于文学方面的灵感也好,或者说天赋也好,比数理化那边强得多。其实包括在网站上写的东西,都是一些比较随意的随笔。把包括像一些感触,比如说一年过来的一些感触啊,对于网站的一些对于冰迷门对我的一些支持和感谢啊,这都是很随意的一些随笔,并不是要说去体现自己多大的文学才华。这些说不上那么大的,我也说不上那么高深的文笔。只是喜欢写一些东西去记录自己的心情,去记录自己那一个阶段和那一个时间里的想法。

  其实这种细节上面的注意和关注,对于作为一个演员去出演一个角色来说的话,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优点。因为每个人包括生活里的人也好,荧屏上的人也好,他们都是人,那是人都有他的特性和他的性格特点。+你只要把几个大的特点或者说细节方面你能关注到、注意到,而且在演出的时候能够把这些特点给诠释出来的话,那你这个角色就是成功的。这点就是我觉得基于一个演员对于细节方面关注,你只要关注到细节方面,你可能就会在这个人物塑造的历程中奠定了成功的一步。所以作为一个经常写写随笔的人也好,或者说是作为一个演员也好。我觉得无论是写东西也好,还是作为一个普通人在生活中点点滴滴,如你能够关注的话,我觉得你生活就会有很大的乐趣。

  编导:杨洁 摄像:齐智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5年4月15日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黄海冰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