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庞龙走进《FTV-心情电视》:我的家在东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9:26 新浪娱乐

  说到刀朗,人们自然会哼唱《情人》;谈起杨臣刚,人们自然会唱起《就像老鼠爱大米》。如今聊起庞龙,人们自然要唱《两只蝴蝶》了。这首歌要是搁在五年前火,后果简直不可想象。那时候,庞龙想出名都想疯了。为了出名,他卖掉了房子,倾家荡产筹集了50万资金发行专辑《人生三部曲》,不但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甚至还血本无归。

  在友情的感召下,庞龙去了西安。在西安的两年,虽然他在酒吧当经理,他却一次
歌都没唱过。期间的种种庞龙没有说,我们也无从想。好在他终于用《两只蝴蝶》为他已然苦苦奋斗的17年岁月做了一个完美的诠释。凭借这首歌,庞龙轻轻松松地赢得了央视评选的“十大歌坛新人”称号,并且成为第一个获得官方肯定的网络歌手。近日,庞龙做客《FTV--心情电视》,平静讲述迎来的春天和对黑土地的眷恋。

  接二连三的打击

  18岁沈阳音乐学院毕业后,带着东北人那股闯劲,到北京做起了每月只有几百块收入的舞厅歌手。这一做就是十多年,2000年,庞龙忽然出现了为自己出一张专辑的想法。又卖掉房子,筹集了近50万元的资金,发行了人生的第一张专辑《人生三部曲》,却血本无归。

  当时想法特简单,就是想当时我已经唱十几年了,我就说唱这么多年歌,应该有一首自己的歌,所以在98年就被骗了,因为当时特别想唱自己的歌,所以当时就定了两首歌,有一个国内弹吉它,给了他两万块钱,当定金,等98年过完年回来以后就录音,在98年过完年我一回来,他去法国了,人已经没有了,那是第一次被骗了,然后接下来就认识周老师了,然后就做唱片了,当时想法特简单,我只希望有一首我自己的歌。那首歌以后呢,给一个电台寄去反响特别好,所以很多DJ就鼓励我,说:庞龙啊,你应该出一张专辑。当时我也是脑袋一热,就把家里房子卖了,然后借了很多钱,出了那张专辑。

  当时情况就是很矛盾呗,就是2001年如果你经常去西直门地铁那你去看,我每天下午就是拿一板凳坐在路边看很多人,就想:我是还要唱下去还是不唱,要不就去干点别的。很矛盾,就是舍不下,有的时候又很极端,死了得了。但是脑子里有两种意识,一种意识就是不行,这样不行,还有一种意识就是一闭眼就跳下进去行了。后来我的朋友就给我打电话,大概这种状态就持续了一年,我的朋友就给我打电话,说你这样不行,没信了,我整个人就没信了,然后说你过杭州那边去呆一段时间。然后这个时候曾经借我钱的我西安的大哥,朋友吧也算,我们当年也是通过我唱歌认识的,他喜欢听我唱歌,给我打电话说,你还是上我这来吧。西安吃得又便宜,住得又不花钱,到我这来当我们的艺术总监,管管节目,然后你对唱歌和节目上都有自己的想法,你过来吧,然后还可以沉淀自己,写写歌什么的,这样对你有好处,所以就去了西安,在西安呆了两年多,两年以后回来了。

  我是一个特别恋旧的人

  因为很小就失去了父母,庞龙对父母的记忆仍然停留在那片黑土地上,那个安静的小村庄里。一曲《家在东北》表达了一个在外多年的游子对故乡的遥望。即使在外飘泊多年,庞龙恋东北、恋家之心一直没改。

  对于事业的执着我是从我爸爸那边看来的,因为我爸爸在我记忆当中,365天,好像没有几天我能看到我爸爸,我爸爸早晨六点半就上班,晚上基本六点半就下班,就是我小的时候,他对事业就属于那种拼命型的,我跟他差不多,我遗传了他的很多东西,就是身上那种执着的东西,所以说这种执着我觉得是一直支持我走下去的一个动力。>我是一个特别恋旧的人,我没事就想回家,就回原来我住的那个地方,今年过年的时候跟我大姐、二姐还有我三姐,我们在一起过的年,因为我没有父母,很早就没有了,我领我大姐和二姐去买了很多衣服,因为他们比我大,比我大十几岁,现在我下岗了,家里面也比较穷,我觉得作为弟弟来说这是我应该做的,然后呢,买完以后回来,我就跟她俩说,我说你俩先上去吧,我上原来的老房子去看了看,当时我站在那有半个小时,我脑子一片空白,我不知道我自己在想什么,可能是回忆我自己以前小时候的很多生活吧,所以我觉得我写的那个《家在东北》没有错,我特别用我自己很严肃的音乐去表达我对东北那片土地的热爱和尊重,

  家真是一个象征,我觉得亲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家对于我来说真是像旅馆一样,我现在我那天算了算,好像我住过的床有两万多张,旅馆比较多,到一个地方一个旅馆,我经常想我怎么住那么多床,全国走的地方太多了。对于自己成长的地方那种热爱,是一辈子都无法抹掉的,包括对自己家乡的人啊,那种感情,说你是阜新的,那种感情是无法用言语去表达的。

  因为我是一个矿工的儿子,我父母都是矿工,我的家里也都是很平凡的人,我就是从那个,说我们家是小山村吧,基本上就差不多。一个矿山,一个露天煤矿,原来我也曾经做过矿工,还当过建筑工人,在房地产公司也干过,也当过团委书记,我就从平民里边走出来的歌手,我觉得我如果离开平民,离开老百姓的话,我就生成不了,所以我现在的生活,也是这么简单,包括今天我去公司上班,我还是坐的602到的我们公司,我喜欢坐公车,我喜欢感受,和老百姓在一起玩,我喜欢那种生活,我现在更简单了,就是我更加不想别的事情,只有想音乐上的东西,还有就是跟家里人、跟朋友在一起,高兴的时候。(编导:杨洁 摄像:齐智)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5年4月27日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庞龙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