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王宏伟走进《FTV-心情电视》:新疆是个好地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9:32 新浪娱乐

  高原让我捎来迷人的歌,冰川让我捧来真诚的爱……这是青年歌唱家王宏伟演唱的歌曲《我从新疆来》里的两句歌词。这样的歌词恰如他心境的写照。很多人都知道,王宏伟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是从新疆走出来的歌唱家,也是近年来民歌界横空出世的一匹黑马。央视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上的一赛成名,加快了他向成功迈进的步伐。如今他已经是一位很有名气的歌唱家了,唱起歌来的他简直可以说是霸气十足,威风凛凛。生活中的他会是什么样子呢?近日《FTV--心情电视》的摄像和编导来到了王宏伟在北京的家,见到了正在练琴的他。

  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

  在他家里,我们发现了一张非常漂亮的照片,照片右下角的几个字引起了我们的好奇。

  我现在在准备2005年新专辑的曲目,那么这张专辑,是张全新的发烧的大碟,而且这个作品的选择全是新疆的民歌,现在我正在练习的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在那遥远的地方》.

  这张照片可能大家觉得意境非常地美,这实际上是在我的家乡,塔尔塔拉自治州,这个赛里木就是蒙语的意思,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湖,叫做赛里木湖,我就出生在这个湖的对面,大家看到隐隐约约的这个山,翻过这个山就是一个小的山城,叫做温泉,我从小就出生在那儿。这个地方确实像人间的仙境,还可以看到天鹅在翩翩起舞,这是我去年回家乡的时候,在很偶然的当中呢,拍到这个美丽的天鹅在湖边戏水的镜头。

  因为我从小就生活在新疆,在我上学的途中,尤其上中学的途中,就是有很多野生的胡杨,它们枝叶非常地繁茂,胡杨给大家的印象就是非常坚韧不拔的形象,所以去年我特意回新疆拍这个胡杨。

  人常说胡杨啊,生要三千年,死了要三千年,死了以后不朽还要三千年,所以胡杨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人类去学习的、去赞美的,这也是我非常喜欢胡杨一个理由吧.

  因为新疆的那种自然的地貌,本身就非常有特点,南疆是非常苍凉的,能看到很多雪山,一望无际的戈壁滩,这个北疆看到的是一望无际的农田,就是类似我知道的江南的美景,在我们新疆的北部都可以看到,所以久而久之我就有一种想法,就是特别希望能够把它拍摄下来,但是那时候在新疆就没有这个条件。

  在一次业余歌手大赛,那是我在部队上军校的时候,我去兰州,参加一次兰州军区的歌手比赛,当时我获奖了以后呢,那个奖品就是一架小的海鸥相机,就是个单镜头的一个机器,回来以后我想买了胶卷开始拍照,拍完了以后呢我就发现大家都说特别好.

  对王宏伟而言,家乡不仅意味着儿时的伙伴,同学战友,还意味着他所熟悉的那些山山水水和草草木木。

  我是新疆人,在新疆生活了三十多年,我想一个人他的土生土长的这个地方,他的这种情感可能是不一样的,虽然我现在人在北京,但是我一想到新疆,一想到生我养我的地方,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那种感觉,我从小就看到的这些画面呀,到现在为止意义都是非常深刻的,那些牧民骑着马,经常在我们家门前走来走去,有的时候牧民他非常高兴,他喝酒,喝完了以后呢,已经醉了,他上到马上就是这样的,晃晃悠悠的,我一下就会被带到新疆那种很质朴的生活当中去,所以我觉得现在呢,我有这个条件,就是唱一张我自己特别钟爱的作品.

  我觉得还是从小生活的环境,就是赋予了我这样一种激情,因为那个西部来讲,相对来讲它还是比较贫困、比较落后,在新疆的南疆,现在还有很多孩子他们还在牧区,不能上学,他们不是以放牧为生,就是孩子生下来以后,就要跟父母亲去过这种牧羊人的生活,去转场,很多是在马背上长大的孩子。我觉得到了这个时代,就不应该有这种事情了,我们需要保持那种民族原生态的那种民族生存状态,但我觉得我们更需要社会的发展,更需要人类文明,这个我觉得是时代的进步,所以我觉得对我来讲,我有这样的机会来歌唱这种生活,去表达他们这种心声,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愿意透过我的歌声来表达一种状态。

  他们现在看我的角度不一样,他们老是把你当作一个名人,或者是,这样我就觉得自己非常累了,我特别希望还把自己融入他们那种状态当中去,跟他们还是那种昔日的那种关系,不要任何这种压力状态,但是现在回去的时候,大家给我的感觉就是说你是歌唱家了,怎么样怎么样,我自己反而有压力,我就觉得自己很别扭.

  因为现在我的大部分的同学、我的战友、我军校的这些同学,他们都在新疆,而且大部分都在基层的部队里头,所以一想到那时的生活就感觉,可能有时候有一种失落感。大家都讲这个青年时代,是最浪漫、最有色彩的,应该说我的最美好的时光都是在那里,在新疆。

  其实我每次回去的时候,我都特别想什么也不做,就是静静地看一看那个地方的山水,这个时候我就会觉得自己非常地静,就像大家看到的这个湖,就是我每次有可能的话,我都会在那个湖边住两天,让自己能够很平静。( 编导:谢钦 摄像:吴少春)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5年4月28日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