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刘琳走进《FTV》:亲情友情爱情一个都不能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5:59 新浪娱乐

  导演说她是“一根筋”,朋友们说她是“侠女”,在同班同学徐静蕾、刘孜相继走红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她都是在等待剧组的电话和不断的面试之中度过的,直到扮演了《香樟树》里的陶妮,她的事业才有了转机,电影《过年回家》中陶岚一角的出色演绎,终于为她赢得了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的盛誉。她就是青年演员刘琳。

  这个角色与爱情无关

  《婚前四周半》里,我演的男主演的前女友,他们分手后,再遇到的时候,由于这个女孩婚姻上遇到了一些的磨难,这个男孩出于朋友,关心帮助她,但是引起了他女朋友的误会,就影响了他们婚前这四周半的生活,其实都让每个年轻人都重新考虑一下,自己对爱情、对婚姻的这些想法,看法,好像有很多改变。

  我这部戏里的第三者,就不能称为第三者,为什么呢,因为所以说李宗翰演的那个角色,跟我过去是男女朋友的关系,但是后来再见面的时候呢,我们两个人并没有触及到感情,我们并没有发生感情,我们并没有好,所以我觉得我不能算第三者,他是出于朋友的关爱才帮助我,帮助我度过难关、度过婚姻的这个坎,所以我觉得我这样一个人的出现,可能会引起了他的误会,其实一切都是误会,所以我觉得还能算做第三者,而我那个<完美>为什么算做第三者呢,因为她当时去勾引那个男人的时候,是出于金钱的目的,她为什么为了金钱呢,是因为她的母亲得了重病,她需要这笔钱,所以她迫不得已去做了这样一个事情,但是她自己没有想到的是她爱上了这个男人,她本来是一个鱼饵,结果她爱上了这条鱼。

  我本人经常会排位吧,我把亲情首先放在第一位,第二位就是朋友的这种友情,这是最重要的,然后我觉得爱情吧,我因为我相信爱情最终也会演变成亲情,因为两个人在一起,爱情只是那一瞬间、一刹那,由于有了爱情,两个人才可以在一起,然后慢慢地就会演变成一种亲情的关系,所以我觉得爱情它是一出戏,一场梦,我觉得是这样,就早晚有消失的那一瞬间。

  我和梅婷的关系

  我跟梅婷我们现在好得快成情人的关系了,我是8号从外地回来的,然后梅婷10号要离开北京,要去外地拍戏,我们只有9号这一天见面的机会,本来8号晚上我做完飞机回来以后,梅婷就要去机场接我,我说你别接了,我说咱们还是第二天见面吧,大家都挺恋恋不舍的,就希望马上能够见到对方,互相地倾诉这段时间的内心感受,我们9号我记得是从上午10点钟见面,然后一直到晚上10点钟,一直聊到晚上10点钟,大家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就是有这样的一种感情在里面.

  其实梅婷生活中是陶妮,我演的那个角色,我生活中就像她演得那个角色,行侠仗义,像个女侠一样,我们俩是颠倒的,我们俩在角色当中是颠倒的,所以说我们在演戏的时候会互相看对方,看对方生活中是什么样子,她也会看我生活中是什么样子,来去完成这些角色,是这样。最后我们两个发生冲突就是因为我实在是忍受不了,就是我演的那个角色,她所受的那些苦,我受不了,我作为刘琳受不了,我就拍着桌子,我受不了,我真恨陶妮,恨陶妮为什么怒其不争,但是后来很快就过去了,梅婷就对我说:你好好想想,你演的是陶妮,你不是在演刘琳。我就不说话了,她对我帮助很大.

  我多想变成那只猫啊

  我真的是喜欢闲呆着,什么都不细想,晒着太阳,像爬在树上的一只懒猫一样,我希望是那样的生活,袁泉也喜欢过那样的生活,我记得我们有一次拍戏的时候,有一只猫爬在那墙上,然后袁泉就呆呆地一直望着那只猫,她就跟我说:我多想变成那只猫啊,什么事都不去想,就那样闲呆着,晒着太阳。我跟你说其实那种万众瞩目的感觉挺难受的,不是每一个人都是自我感觉特别良好的,我和梅婷啊,还有袁泉,我们都这样交流过,所以有(观众)都在看你的时候,你是很紧张的,你会很不自在,真的是这样,我们都不是那种(好显示的人),我们都不会有那种很好的心理素质,大家都看着你的,你会觉得大家都人来疯,你会很想显示一下你自己,我们都不是那样的人,可是我们干了一个外人看了是这样一个职业,没有办法。

  我觉得首先演员就是一个工作,演员就是一个职业,只不过你通过这个职业让更多的人认识了你,你赚了很多的钱,仅此而已,你为这个社会做出的贡献并不能够超越像一个医生,像一个教授,像一个人民老师,所谓这个国家做出来的贡献更大,你没有什么了不起,我觉得是这样,我觉得你不能把你自己看得很高,要看低一些,真的。

  编导:杨洁 摄像:吴少春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 2005年4月22日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