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祖秘史》专题 >正文

程莉莎出演《太祖秘史》 年龄横跨20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0:31 新浪娱乐
程莉莎出演《太祖秘史》年龄横跨20年(附图)

程莉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昨天下午(4月20日),即将在央视八套播出的清宫大戏《皇太祖秘史》,在北京顺义的某拍摄基地举行了记者会。包括导演尤小刚、主要演员:马景涛、陈德蓉、程莉莎等剧组成员全部到场。其中作为尤小刚导演《秘史》系列清宫大戏新面孔的青年演员程莉莎,扮相娇美,成了当天记者会中的一个亮点。

  古装扮相惊艳登场

  当天活动全过程,剧组的主要演员始终以戏里的清装造型亮相。其中程莉莎的一套蓝色宫装打扮,娇媚动人,谋杀了不少摄影记者的菲林。在剧中,程莉莎饰演“满清第一美人”阿巴亥,是努尔哈赤的最后一个妻子,也是多尔衮的母亲。

  联想到她最近还接拍了《大汉巾帼》《冲天小子康南海》等几部古装大戏,记者不禁产生了她是否会被定型古装路线的疑问,对这个问题,程莉莎表示:“最近接拍和即将播映的这几部戏,其实属于巧合,我也拍过时装剧。而且爱美是女孩儿的天性,只要造型漂亮不太在意是古装还是时装。”

  年龄横跨20年

  在《皇太祖秘史》中,程莉莎扮演的阿巴亥需要从18岁演到38岁,年龄跨度20年,而且阿巴亥18岁嫁给努尔哈赤时,努尔哈赤已经是四五十岁的老人,年龄也相差了20余年。谈到这个角色,程莉莎说:“阿巴亥在戏中,其实是作为部落之间战争的战利品进献给努尔哈赤的,并且开始根本就是连努尔哈赤的面都见不到,直到有一次努尔哈赤闹脾气不吃饭,王府的所有人都劝不动他,这时阿巴亥利用自己的魅力第一次打动了他……”至于是什么魅力,程莉莎就卖关子,笑着要记者自己去看。

  因为年龄跨度较大,程莉莎坦言演起来比较艰苦:“我要从一个清纯活泼的少女,一直演到她变成,成熟稳重的皇贵妃,对我自己的演技是个很大的挑战。”为了演好阿巴亥的年龄感,程莉莎在神态、步态上都给自己做了设计:“阿巴亥刚进宫的时候还是少女,所以应该步履轻盈,神态也是小女儿般的娇羞;后期的时候她不但贵为大妃还是孩子的母亲,所以步态应该持重,神情也更慈爱。”

  尤导是个“飞扬跋扈”的人

  谈到与其他主要演员的合作,程莉莎表示:“我们这个组的演员都很棒,作为年轻演员他们身上很多东西都值得我学习。”“我这是第二次跟尤小刚导演合作了,上一部戏叫《不嫁则已》。尤导是个非常认真的人,拍戏的时候非常严肃,在片场甚至有点儿‘飞扬跋扈’!”程莉莎笑着说:“不过我们都不‘怕’他,因为他就象个家长。”

  和程莉莎在剧中合作最多的是演员马景涛,对于自己剧中的这位“忘年恋”老公,程莉莎赞不绝口:“他是个很优秀的演员,也是个很好的朋友。他是《秘史》的三朝元老,在工作中他很照顾我们年轻演员,我们也都亲切的叫他‘小马哥’。”

  人艺是我灵感的源泉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的程莉莎,现在是北京人艺的演员,在拍戏之余,她也在话剧舞台上先后演出了《无常女吊》《第一次亲密接触》等剧。说起人艺,程莉莎深有感触:“人艺是个非常优秀的团体,不但有优秀的话剧演员,很多人同时也是非常好的影视演员。我觉得话剧舞台对锻炼演技非常有意义,我非常感谢人艺对我的培养,他们是我灵感的源泉”。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太祖秘史》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