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CCTV-8《每日佳艺》专题 >正文

《佳艺影院》五月中上演《勇敢者的游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16 新浪娱乐
《佳艺影院》五月中上演《勇敢者的游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1969年的一天,12岁的小男孩阿伦·帕里斯无意中在父亲的制鞋厂的工地上发现了埋在土中的“尤曼吉”游戏棋,将它带回了家。阿伦与父亲发生了争执,正欲离家出走,好友萨拉来到,两人一起玩起了“尤曼吉”,骰子一经掷下,棋盘就现出了不可思议的魔力:阿伦被棋盘吞没,萨拉却被一群吓人的蝙蝠赶出房间。

  26年后,朱迪和皮特搬进了这里,他们又找到了“尤曼吉”棋。在研究了游戏规则后
,他们发现了这个游戏一经开始就不能停止,只能一步步玩到底,姐弟只有继续当年艾伦的游戏。骰子掷出后,一头狮子和被禁锢了26年的艾伦跑了出来。制服了狮子的艾伦万分高兴,但很快又发现事情不对。首先物是人非,其次是游戏引来了大量野生动物在小镇上搞得天翻地覆。在朱迪姐弟两人的动员下,艾伦找到了萨拉,决心四个人一起把游戏进行到底。骰子一次次被掷出来,各种灾难危险连连出现,四个人凭着机智与勇敢与之拼斗奋争,最终骰子停到了适当的点数,游戏结束了。艾伦和萨拉也变成孩子回到了26年前。

  艾伦和萨拉把“尤曼吉”棋扔到了河中,回到家里过自己平静的生活。

  而在另一处偏僻的河岸上,“尤曼吉”正静静地躺着,等待它的下一位玩主。

  奇异的虚幻梦境能把人带入绚丽多彩,五光十色的世界之中,在现实中不可实现的东西在虚幻的世界成为可能。影片《勇敢者游戏》独辟蹊径,利用一种孩子的经常玩的游戏棋,把人们带入了一个不可思议,充满惊喜怪异的魔幻世界之中。

  影片带给观众的是强烈巨大的感官刺激。自始至终,惊险离奇的气氛永远笼罩在每个人心头。人们感到恐怖,但又全然不同于鬼怪幻想那种不真实,被扭曲的恐怖,而是一种现实的恐怖。影片中的每一个历程与遭遇都是人们在现实生活中可能遇见的,这样就增强了影片的说服力和感染力。观众在两个小时中时刻处于一种交织着恐惧与绝望,又诉盼着新奇与怪异的复杂心理之中。同时,影片中又穿插着大量的风趣. 对白与幽默情节,调节着观众始终处于恐惧紧张的心态神经,紧张之余还能放松开怀地大笑,这也就是美国影片的一大特色吧。

  电脑特技在影片中的运用可谓是精彩绝伦。影片采用的是全景实场拍摄,大象,狮子,洪水,流沙都不是真实的景象,只不过通过电脑进行了神奇的处理。影像添加与消除,使得镜头片段看上去十分逼真,不着痕迹,影片中大象踏扁一辆汽车,完全是电脑的手笔,着实令人叫绝。

  而罗宾.威廉斯的参演,更为本片添加了无穷魅力和活力.

  罗宾.威廉斯简介

  著名喜剧明星罗宾·威廉斯曾在五年内三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提名,他主演的影片有《早安越南》、《死亡诗社》、《渔夫与国王》、《不可能的搭档》等,他在此片中扮演五个不同时代的人,山洞原始人、罗马帝国的奴隶,中世纪旅行者,葡萄牙探险家,现代纽约离婚男人。

  最会在银幕上搞笑的好莱坞喜剧明星罗宾·威廉斯曾三次获得奥斯卡提名,但都名落孙山。此次他终以在《好人威尔·杭汀》一片中的正剧角色,获得最佳男配角奖。

  罗宾·威廉斯成名于电视,1978年他主演的电视剧集《莫克和明迪》轰动一时。他的第一部电影作品是1980年的《大力水手》,故事源于1892年的报纸漫画人物。

  后来他又拍摄了《加普的世界》(1982年)、《幸存者》(1983年)、《赫德森河上的莫斯科》(1984年)、《黄金时代》(1985年)等影片,但并未得到评论界的好评,他曾一度意志消沉。1987年的《早安,越南》使罗宾走出逆境,他因在片中出色的表演获金球奖最佳男演员奖和奥斯卡提名。

  1989年他出演《死亡诗社》中的教师约翰·基丁,是个充满人性光辉和生命活力的人物,他再次获得奥斯卡提名,这两部影片也取得了票房上的极大成功。罗宾变得十分走红,片约不断。

  1990年他又两部出色 的影片问世,与蒂姆·罗宾斯主演的《卡迪拉克人》和与罗伯特·德尼罗主演的《苏醒》。在《苏醒》中罗宾扮演内向、羞怯的精神病医生,难度很大,他获得金球奖最佳男演员提名。在1992年的《渔王》中他再次证明了自己表演上的实力。而罗宾的喜剧表演天才更是令人难忘,1993年他在《道菲尔太太》中男扮女装,叫人捧腹,他也因此获得金球奖最佳男主角奖。

  随后,他又主演了《杰克》(又译《超级插班生》),连该片导演弗朗西丝·克波拉也进他的表演而笑得难以自持。罗宾的声音也极富魅力,他为动画片《阿拉丁》的配音快而有趣,为影片增色不少。近几年他又主演了《勇敢人的游戏》、《鸟笼》、《父亲节》等影片,他的表演不十分出色,似有程式化倾向,而喜剧新锐吉姆·凯瑞的崛起也使他失去不少观众。直到格斯·范·桑特请他演《好人威尔·杭汀》,他又有机会再次让人们相信他不只是个喜剧演员。

  1998年他以电影《心灵捕手》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进一步向人们展现了他的实力.

  目前,他的一部喜剧片《会飞的橡胶》十分卖座,他说他是因为两个儿子喜欢这部影片的1961年版本才接下片约的.而且这类作品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表演才能

  2005年元月,罗宾·威廉斯,这位曾获金球奖5个最佳男主角、一个电视喜剧影集最佳男主角及配音奖及6次被提名经历的老演员终于实质名归,获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