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9:02 新浪娱乐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3)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3)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3)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3)
嘉宾合影 刘威独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小超:王导,刘老师说,当时你选他是特别高看他,你为什么选他?大家都知道刘威老师多大,演一个跟他差20岁的人你不担心吗?

  王瑞:我那时候是这么想的,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是为这个戏想,第一个我不希望找一个和这个戏里面差不多岁数的人去演,我是想找一个相对年轻一点的人来演,但是这个人必须得有很好的演技。因为我觉得他会跟这个人产生距离,因为有距离会把这个人物,就是这么大的时候要清晰,假如让这个人去解释他的时候,会跟以往看到的老头不一样。当然他的前提是他必须得具备很好的演技,这是第一个理由。

  第二个理由,是纯专业的,我特别想中国特棒的演员应该有这么一位,生活里面跟演的戏完全不一样,我这个人长的特粗鲁就演粗鲁的,我长的特温柔就演温柔的,不是这样的。生活里面是这样的,但是角色要塑造完全不同的,是这样的一个期盼。正好有这么一个人物,而且这个人的戏是不用担心的,你看完本子会觉得这个人逻辑很清楚。

  我真的有一点担心的是什么呢?就是说现代戏一个年轻人去演老人,古装戏的造型能帮忙的,白胡子很长,弄一个白眉毛,戴一个头套,这些东西都可以帮忙。但是现代戏化妆是帮不上忙的,你能出脸上的妆应该是很淡的,现在这个脸跟戏里面是有很大差别的,但是又不能看出有什么化妆痕迹,这个是我挺担心的。当然最后播的时候,包括他为此付出很大的代价。整个对头发的破坏,起码说在他的头发再变黑之前,他不再去接别的戏,他不能去专演老头,还要演其他的。整个漂染过程是相当疼,痛苦,这些东西全部忍受了,都过来以后,他刚才说我跟他并不是很熟,我只是以前看他的戏,但是我拍了之后,发现刘威在剧组是一个话匣子,但是他用了很大的功夫,这个戏造型是一方面,这个戏还没拍到一半,一开始拍他像不像老人,到后来拍这个事就忘掉了,他本身就变成一个老人了。

  比方说他的形体,那个人的动作很熟悉,在60多岁老头身上常有的特征,还有他的声音,他的声音也变老了,所有的这几项加在一起,我觉得反正我做完之后,我认为是很成功的,把这个人物塑造出来了。这一点不光是他这么想,我也想终于有这么一个例子。

  陈枰:拿来讲课。

  王瑞:(笑)。

  网友:可不可以解读一下陈枰女士,她那几部我都看过了,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写出这样的戏?

  刘威:就要这样的人。

  主持人小超:我看到你特别想抱陈枰老师,但是陈枰老师挺尴尬。(笑)

  刘威:没抱,我特别想抱,但是陈枰老师很尴尬,我特别想感谢,落在手上是特别不容易。

  主持人小超:觉得这个人真牛,特别想抱一抱。

  请导演和刘威给大家解读一下,陈枰女士在生活中是什么样的人?

  陈枰:难了。

  王瑞:我觉得刘威说的这层意思,当我们从事专业的时候,在专业里面的高手,你会对他有一种敬佩的感觉,因为你知道这个事有多难,从我拍戏到现在,我看了很多剧本,我拍的剧本只是我看到剧本的1%还不止,看了这么多,真的让我赞叹的剧本没有修改,拿过来就是是这样的,我觉得很少很少。基本上第一稿看下来就没法看,还要跟编剧商量,我们为这个事受多大罪,每个人心里太明白了,终于有这么一个本子,在现场讨论怎么样更好一些,怎么样更是那个意思,而不是说这个合不合理。这一点只要是专业的人都能体会到的那种尊敬和敬佩。

  主持人小超:这是您对陈老师的评价,陈枰女士自己来评价一下自己,或者是给我们介绍一下自己?

  陈枰:他们俩其实都不了解我,刘威就更没戏了。我跟王瑞几乎生活中没什么来往,他不了解。 其实我是一个挺简单的一个人,不像我写的东西那么复杂。

  主持人小超:我觉得是一个挺直接的人。

  陈枰:其实挺简单的人,但是我在写东西的时候,我比较关注人,我在写每个人物的时候,要突出这个人物的特点的时候,一定要站在他的角度上看这个问题,比方说我写关守家,我肯定站在他的角度上,比如说我写他老婆的时候,我觉得他也特有理,这样就起来了,我写《激情燃烧的岁月》的时候也是,我写《青衣》的时候也是。他们说你是男还是女,我不像有的作家一看就对男人有怨恨,我不是。我就觉得其实就是理解,多多理解。你的理解不是广义的理解,就是你自己这么理解,基本上就能成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