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9:02 新浪娱乐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刘威 导演王瑞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新浪聊天实录(组图)
刘威 编剧陈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6月28日17时-18时,正在北京四套热播的电视剧《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的主演刘威、导演王瑞、编剧陈枰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新浪网友分享本剧的拍摄过程和拍摄花絮。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聊天视频:视频一(宽带 窄带) 视频二(宽带 窄带) 视频三(宽带 窄带) 视频四(宽带 窄带)

  主持人小超:各位新浪的网友你们好!我们刚刚送走了赵雅芝,现在又迎来大家非常喜欢的几位嘉宾,他们是《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的主创人员,从中间漂亮的女士介绍起,她就是编剧陈枰。

  陈枰:大家好。

  主持人小超:坐在中间是导演王瑞。

  王瑞:大家好。

  主持人小超:坐在右边的我不用介绍了,是著名演员刘威。

  刘威:大家好。

  主持人小超:欢迎三位,刘老师我听说你演戏的时候染了头发,头皮红了,好了吗?

  刘威:好了。

  主持人小超:有多长时间?

  刘威:挺长时间,头发长黑了又要漂,去了三四次。

  主持人小超:请导演介绍一下这部戏吧?

  王瑞:这部戏应该算做一个家庭伦理剧。拍这个戏的时候,这个戏是我一直想拍的,陈枰写的非常好,是悲喜剧,从写作和塑造人物上面,比一般的戏都要难一些,既不是单纯的悲剧,也不是一个喜剧,我觉得它是一个新样式,在电影里面应该说是很高级的一个形式,悲喜剧的样式。

  主持人小超:请编剧陈枰女士介绍一下,这部剧是个什么样的悲喜剧?

  陈枰:我也不知道,是导演定义的。

  主持人小超:那导演给我们介绍一下,是怎么样的悲喜剧吧?

  王瑞:一个男人由于一时的疏忽犯的一个错误,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很多人过得都不好,通过这个人回家的过程,努力,最后终于和这些所有的对他有意还是无意伤害到的亲人和好的时候,他死掉了,你要单纯说这件事是一个悲剧,可能会等大家看到结尾他死的时候,大家都会觉得很难受,很堵,就这个人来说,或者就这个家庭来说是一个悲剧,他始终盼望有一个完整的家庭,等到最后有可能了,他突然死掉了,这应该说是一个悲剧。

  但是全篇在塑造这个人物的时候,在讲述事情的时候,编剧又找到一种很幽默的方式,没有很沉重讲那个事,很轻松地渗透过去,幽默地来讲这个故事。我觉得这个悲喜剧的方式,应该说从某个程度讲,增强了可见性,看这个剧的时候,很多地方很好笑,很幽默,但是突然之间就斗转了,得跟着哭了,我很长时间就想拍这么一个戏,既不是纯悲剧,也不是纯喜剧。

  主持人小超:结局是悲剧的结尾,但是中间是很喜剧的过程,让大家都能接受。

  王瑞:也不能说是悲剧,虽然大家很难受的过程,但是到片尾大家都有一个希望,这个我们经历过,给人家这么一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比开始之前更完整了。

  主持人小超:我明白了。请陈枰女士从编剧的角度说一下这个戏问,陈枰女士的作品大家应该很熟悉,像《激情燃烧的岁月》《青衣》,还有《民工》

  陈枰:这个主要是家庭伦理片,但是主要写的是常人的人性之爱。其实你说夫妻关系,还有什么妇女关系,母女关系,回归下来就是人和人的关系,这种人和人的关系,其实相处起来也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且我觉得这个片子,我认为它跟别的伦理片不一样在哪儿呢?别的伦理片,容易创作者提出一个道德标准,我这个戏里就把道德标准放这儿了,这样是对的,那样是不对的。我们这个戏不是这样的,我们有这样一个事,我们应该怎样做是道德规范的,但是我们本来怎么做的,出来的东西特别打动人的,很叫你难以判断,他们对还是不对,这个戏通篇说的都是这个。

  而且他们都问我为什么起这么一个名,这个名就是一个悖论,爱情的悖论,追赶我可能丢了,追赶你就要往前走,丢了就是在身后,我可能丢了,丢没丢。其实爱情的东西,有没有爱情,你觉得你爱得死去活来,你那是爱情吗?我们通篇说的就是这个,我们不对任何人做评判,全是大家哭的乱七八糟,把生活绞的稀里糊涂的,就是人性的东西,是本来和应该的东西。

  主持人小超:当初怎么想来编这么一部题材的戏呢?

  陈枰:我比较想写这样一部家庭伦理片。

  主持人小超:这样一部戏是您以前一直想写的题材是吗?

  陈枰:对。

  主持人小超:是家庭伦理片?

  陈枰:对。

  主持人小超:越是小事的东西越不容易写好?

  陈枰:这种东西是最叫功底的事情,出现一件耸人听闻的大事,我们这个片子一个最大的大事是父亲去世了,但是不能说是耸人听闻,这是人都会经历的,有些就是谁丢了,给谁换了一个肾,但是我们这个戏就是这样一个,非常难写的。

  

 [1] [2] [3] [4] [5] [6] [7][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