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4)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9:02 新浪娱乐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4)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4)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4)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4)
倾听 回答提问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小超:生活中的您是什么样的人才能够在编剧的时候,完全站在一个男人的角度去把这个戏写了?

  陈枰:不光是站在男人的角度,还有站在女人的角度上。这样说吧,我特别愿意跟男性聊天,所以对他们的一些看法,一些认识,我觉得对我个人成长有好处,就像我接受男性教育,男人也要教授女性教育,这样相处起来比较融洽一些,彼此都懂得多一些。

  主持人小超:这个问题先谈到这儿,看看网友还有什么样的问题。

  网友:我想问一下导演,您自己认为怎么样才能把一部电影你的悲剧和喜剧成分把握好,不至于大悲或者是大喜来影响整个剧本?

  王瑞:任何形式都是根据内容,围绕内容做,绝不是说我们先想做悲剧还是做喜剧。假设这件事是一个悲剧,不可能变成喜剧。我觉得假如说一个戏能做到大悲大喜,应该到这个戏,这个事其实挺难的,悲和喜在情节里面,假如你真正能做到让观众大悲大喜,观众又能看明白这个不可能,任何样式的把握其实都是为内容所服务的,先得这个事说清楚,先把这个事味道说出来,这就是所谓的悲喜样式,编剧的阶段已经定了。

  网友:能不能请刘老师说方言,说两句好吗?

  主持人小超:您是哪的方言?

  刘威:我不知道,我会说很多方言。

  主持人小超:这位网友一直在发言,已经把屏都刷满了。

  王瑞:问问他想让他说哪的方言。

  刘威:湖南话、陕西话等等。

  主持人小超:您一共会说多少种?

  刘威:天津等等。

  主持人小超:给我们挑两句您认为比较经典的?

  刘威:同样,干吗呢,上海人说做啥,陕西人弄啥去,河南人说弄啥呀,都不一样。

  主持人小超:满足了这位网友的要求之后,看看其他网友的问题。

  网友:刘老师,您更偏重于哪种类型的角色,悲剧还是喜剧?

  刘威:这些我都没有想过,我还要说这样的话,我真没想过演一个导演说的60多岁那样的一个现代的人,然后把它能够演好,首先我没去想过。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演我老伴的曹老师是非常好的演员,可是她的实际年龄基本上就是她的实际年龄,我除了完成我所塑造的关守家的应该塑造的,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演戏是演人物关系,我就要和曹老师很像老两口,可是我比她小,小得多,起码是十几岁,不管是叫老大姐也好,或者叫阿姨也好,可是我要演的她比我小两三岁。我觉得能够饰演什么样的角色和想饰演什么样的角色,对演员来讲都是特别未知的事情,大多数演员都在听天由命说,或者说我赶上什么样的角色,不是说你想演什么,或者说你认为你想演什么就演什么了,这是不大可能的,摸着石头过河也好,你万一摸着石头,一看是钻石呢,我现在就遇到这样的幸运,我确实是在摸索演这样的角色,我是拿着一块石头,在摸索过程当中,我是在打磨这块石头,等我把这个戏演完了,也播出了,也有观众的反馈了,我才知道,原来我手里拿的石头是有价值的石头。

  主持人小超:您也提到跟你演对手戏的曹老师比你年龄大,刚开始对戏的时候会不会觉得不适应,去演老两口?

  刘威:这个没有,我这个人脸皮比较厚,敢演,演也不对也敢演,你要有一个心理基础,我要从心理上非常能够体会到我所扮演的关守家这样的人物的心态,我能够体会到。客观上讲,我们俩有这样的距离,可是我在主观的准备上面,我要做很多的准备,我要用直接的方式跟曹老师说,如果您觉得不舒服一定告诉我,这个是谁也骗不了,您不舒服了,谁都不舒服。咱俩是两口子,您不舒服,别人看着也不舒服。除了导演,最直接和我产生人物关系,使我能够去表现我的,那就是曹老师,我跟她合作特别好。就像导演说的那样,当所有的事情都解决了的时候,看着已经可以了呢。是演员和演员在掌握了角色之后,在一系列都走顺了,都是统一到导演创作的状态和气氛和要求,艺术标准的时候,两个演员之间的情感交流是最重要的,就从他的眼睛里,从他的感觉里,从我给他的感觉中,从她给我的刺激中,我相信是没有障碍的。

  主持人小超:通过这部戏应该可以看到刘威老师另外一面,因为《唐明皇》给人的印象竖立在那儿之后,很难用其他的形象改变的。

  刘威:我已经改变了。

  主持人小超:相信大家通过这个角色可以看到完全不同的你。

  刘威:也不仅仅是《唐明皇》的改变,我觉得这个戏对很多都改变很多,甚至我对表演的看法,包括我现在学习的方式,可以说很多都是导演从来没有直接教我,虽然他是老师,他也不直接教我,他带研究生,他骂研究生也不直接骂我,我很多事是从他和别人的谈话当中,其实我觉得做演员最重要的是做一个有心人,你有心,但是做任何事情都是一样的,你要做一个有心人会把你这个专业做好。陈枰老师如果不是一个有心人,她怎么样体会那些老年人的心态,和比她年轻得多,也比我年轻得多,就像你这么年轻的小女孩的心态呢?做任何一个专业,都需要这样。所以我就从导演和别人的谈话当中,甚至从他对他的学生的训斥当中,和我们组很多演员的聊天当中,我从中学到很多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