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9:02 新浪娱乐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5)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5)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5)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5)
《追赶》主创刘威王瑞陈枰作客新浪聊天实录(5)
刘威 陈枰 王瑞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比如说看一些什么样的电影,比如说对一个电影的一个看法,比如说对一个作品的评价,甚至说比如我们俩昨天还在拍戏,是因为前天有一段戏不好,不是说谁不好,是剧本写的有点问题,我晚上就找到导演,我觉得我演不出来,导演说行,我知道了。昨天他就把这个改出来了,就给我,原来比较少,改完之后比较多,改完问我,多吗?我说不多。我其实挺喜欢台词多,但是好的,我想说,但是
不好的我不想说。我很愿意传达人的情感,但是这个情感是不愿意传达的。我慢慢在和导演合作中,他的心灵和情感的表达方式是我能接受的,我客观地讲,他为什么有这样的学问,为什么我没有,一定说我学识不足,才艺不深,别的不说了。

  跟任何人的合作,从剧本当中也好,从合作当中也好,从一个演员身上也好,从一个对手人身上也好,或者说跟这个行业我相关的人身上也能学到一些东西。

  主持人小超:王瑞有没有想到这部戏对刘威影响这么大?

  王瑞:没有。

  主持人小超:王导对刘威的表现还是挺满意的?

  王瑞:对。

  网友:刘威成老头了。

  刘威:其实我本来不年轻了,但是跟这个角色比还是年轻很多。

  网友:能写出这么深的戏的编剧肯定在生活中是很细致、敏锐的人。

  王瑞:这点我不同意,我对她的印象,她这个人挺马虎的。不能说丢三落四,但是绝不是小心眼的人,绝不是一个很细致的人,这一点我是有认知的,我看她的剧本我都很奇怪,这些小刺从哪儿弄出来的,对人的观察体会都很细致,可是在生活中交往,感受不到她是这样的一个人。

  有一点我之前就知道,在她的本子里面也有反映,不是我拍的这个剧本,之前这几个剧本都有一个幽默,这对于一个编剧,特别是一个女编剧来说极其要有功底,她在形容这个事,或者她让一个人说一个事的时候,不自觉有特好玩的东西在里面。

  上次刘威说,他的台词不想改,多一个字不行,少一个字不行,他就愿意按照原词说,是因为原词说的很精彩,这里面相当多的是幽默成分。这点在生活之中她很幽默,我们采访做完之后可以聊聊天。她在生活当中是没那么细致,特敏锐,特人精的,她挺没事的。

  陈枰:我有一个朋友头一次见到我,说你不应该是这样,我说我应该哪样?他说我不觉得你是写剧本的人,写剧本都应该是挺惆怅的。

  主持人小超:你是挺豁达的人,那些小节琐碎的东西是哪儿拣的?

  陈枰:我平常有特点,我太爱说话,但是特爱观察人,下意识的,完全是本能的,不是特意的。我跟人打交道没有完全的是非观,比如你做了一个事,大家特恨你,我会想他的道理是什么,他是从哪个角度想的,就是这样的,所以说人物出来的时候就比较合理。我自己那种价值判断就很少。

  你看我的四个剧本里面没有一个坏人,一个都没有。一般戏里面弄一个人特坏,反派,我的没有。我基本上是自己跟自己作战,我的人物都是自己跟自己作战,这也是最难弄的,跟自己较上劲了,那是什么结果,那是一个杀伤力最强的。

  主持人小超:比如说剧本里面有一个反派人物,这样的很多。

  刘威:这些都是小事,你会觉得这个小事太有劲了。

  陈枰:那天他说的,一般的剧本如果写他这个人物,一定会出来一个悬念,最后认这个父亲,这是一个冤假错案,一开篇就告诉你错了,怎么结尾,开篇第一集就把这个事料出来了,就是她的父亲,是由于他自己的想当然造成的。

  刘威:导演很厉害的,完全有条件做很多的悬念,我们这个不是,一下子把所有的难题,告诉你就这么回事了,往下看吧。

  陈枰:其实这个创作是挺难的。

  主持人小超:听三位说这些,我对这个戏是充满着期待,在聊天室里有看过也有没看的朋友,我觉得想看这些人是怎么跟自己较劲的,或者说想要了解这部戏看过才会有自己的判断,也会有不同的看法。

  刘威:我觉得看过了还想再看,至于没看的再说,至于看过的肯定还想再看一遍。

  网友:没有看到在什么时候播放?

  主持人小超:我们得到的消息一周之后在BTV5和9都会重播,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到时候不要再错过了这次重播。我看到很多网友打出了很多对刘威老师的问题。

  网友:刘老师你现在年龄越来越大了,会不会感觉在选戏的时候,戏路会受到限制?

  刘威:我觉得反而没有。比如今天我找两个信息,一个找我拍电影,一个找我拍电视剧,差不多15天,一个月来两回,会有这样的信息,我不觉得会,反而我会觉得好戏越来越多了,是这样的,我也没有觉得。反正我没闹过特别难选的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下一页]>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追赶我可能丢了的爱情》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