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都市片《老爸老妈之逼子成龙》暑期热播(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7:50 新浪娱乐
都市片《老爸老妈之逼子成龙》暑期热播(组图)

宋丹丹和陈寒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都市片《老爸老妈之逼子成龙》暑期热播(组图)
朱茵

  新浪娱乐讯 人才竞争的现实社会,子女教育问题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热点,但如何教育子女?如何当好老爸老妈?许许多多的家庭又都有着各自不同的方式方法。由上海市总工会电视剧制作中心、上海求索影视制片有限公司以及华夏电视传播(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二十集都市喜剧《老爸老妈之逼子成龙》,通过三个家庭不同的教育模式,以及由此引起的矛盾冲突,让人们在喜剧的嬉笑怒骂中深刻感悟到,应该尊重孩子的个性,因材施教,才能让孩子健康成长。

  喜剧明星宋丹丹、陈寒柏主演,2004年一度掀起收视热潮的都市喜剧“教育片”《老爸老妈之逼子成龙》,即将在7月27日湖北卫视、7月28日江苏卫视、7月30日北京卫视强档播出,该剧紧贴子女教育问题,夸张而不失其真、悲喜而不失其情,编剧贺国甫用充满生活情趣的细节,塑造了都市小人物急于改变子女命运、望子成龙的可爱形象,剧中人物闹过令人捧腹的笑话,也有过撼动人心的辛酸。该剧背后所引发的社会问题,值得人们思索回味,是一部不可多得时代都市喜剧。尤优/文

  附:

   主要演员:

  宋丹丹--宋丹丹是中国出类拔粹的喜剧明星,她戏路广,可塑性强,涉猎多种艺术形式,属于实力派、演技派中的佼佼者,深受广大中国观众所喜爱 。经典代表作:小品《超生游击队》、《手拉手》、《小保姆与小木匠》、《昨天、今天、明天》;情景喜剧《我爱我家》;电影《男妇女主任》、《考试一家亲》等。在本剧中宋丹丹将一改戏路,塑造出令人耳目一新、拍案叫绝的都市丽人新形象。

  陈寒柏--中国中央电视台 CCTV(2002)全国小品相声大奖赛,“逗哏”一等奖唯一获得者。举手投足间充满喜剧效果,无怪大奖赛评委们曾盛赞他为“为笑而生”。本剧是他影视剧的处女作,备受娱乐圈关注。

  朱茵--著名表演艺术家,优秀代表作:《台湾海峡》、《中国制造》、《岁月如歌》、《无暇人生》、《夺子战争》、《夫妻冤家》等。

  孟智超--当年《新三毛流浪记》三毛,如今已俨然成了一个大小伙子了,甭提有多精神呢!

  故事概况

  水产公司经理陶大伟(陈寒柏-饰),文化少,坚信有投入就有产出,为了儿子陶强能学习上进,绞尽脑汁,不惜一切代价加大投入。换保姆、找家教、调房子、换学校、土留学、包宾馆,但却竹篮打水一场空,家庭战争不断、爱妻离他而去、公司几近倒闭。妻子沈丽丽(宋丹丹-饰)拥有一家美容院,个性张扬、文化层次不高,但追求看似高雅实则平庸的生活,用金钱宠爱孩子,竭力反对陶大伟的教育模式,始终认为学习不好无所谓,只要开心就可以。儿子陶强尤如置身水深火热之中,反抗叛逆的情绪促使他做出了许多令人费解的举动,陶家终日不得安宁。

  王祖平(沈荣海-饰)是陶大伟多年的朋友,也是重点中学的教师,在家里忍气吞声,十足“妻管严”形象,然而在陶大伟面前,却要表现出“大男子”风度,很想帮陶大伟的忙,老婆却看不起陶大伟,总是意见不一。对儿子王超的教育上,妻子陈佩(胡晴云—饰)以能否赚到大钱来左右发展方向。王超是个聪明好学的孩子,有自己理想的追求,对妈妈的不满和逆反,使王祖平处于尴尬的境地。

  罗志敏(朱茵-饰)是陶大伟请来的知识型保姆。其女儿李佳是三好学生,母女俩相处融洽,温暖的母爱和对女儿个性的尊重,与陶、王两家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然而热情、唠叨、爱管闲事的她在对陶强的教育上,与陶大伟南辕北辙,由此又掀起了一出出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喜剧波澜。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