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凯丽:《非亲兄弟》是我这几年接的最好的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34 新浪娱乐
张凯丽:《非亲兄弟》是我这几年接的最好的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与凯丽的对话开始于她刚拍完《非亲兄弟》几场感动人心的戏回到宾馆,脸上甚至还有依稀可见的泪痕,听说要与她聊聊这部亲情剧《非亲兄弟》,她还是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她的回答是:“能够好好地说说这部戏,就是再累我也愿意配合!”

  “《非亲兄弟》是我这几年接演最好的一部戏”

  其实在接《非亲兄弟》之前,张凯丽刚刚拍完另一部戏,准备好好休养几天,因为在二十天后,还有另一部戏在等着她。但是在接到电话听说有这样一个剧本后,二话没说就让人给送来了,“我一看开头一点,就迫不及待地一口气读了下去。我是12点刚从深圳飞回北京的,拿到剧本是下午一点,我中间没有一点休息,就从一点到六点把剧本基本上看完了。看完剧本后已经是泪流满面,真的,《非亲兄弟》这部戏是我这几年接演的最好一部戏!”在看完剧本后,凯丽马上就与导演张友龄取得了联系,当机决定出演《非亲兄弟》,5天后,这部戏就在河北开机了。在这背后,凯丽甚至不知道出演的酬劳是多少,“我就是想,先上戏吧,不要管酬劳的事,这样一部好戏如果放过了,我相信这会成为我这辈子非常遗憾的一件事。”

  “我与孙松的合作不是《非亲兄弟》刻意制造的卖点”

  “大家,包括媒体可能都会认为我与孙松的再次合作是一个既定的目标,或者说是事先就设置好了的,其实不是。”凯丽说,这次与孙松的再度携手绝对可以说是阴差阳错,“以前也不是没有机会,也确实有很多剧组专门找我谈过这个,但要么就是剧本的问题,要么就是我们俩档期的原因,总之是因为很多原因,我们在这15年里一直没有合作过。所以我个人认为,这次与孙松的合作不是刻意造就的卖点,因为在我心里,《非亲兄弟》的剧本是一个非常独立非常好的剧本,根本不需要往《渴望》上靠。即使我张凯丽与孙松不出演,依然不能掩盖这个剧本的光华。”

  但客观上,凯丽与孙松的再度携手还是成了媒体包括观众关注的焦点,究竟15年之后再度“夫妻档”携手感觉怎样?“和孙松合作的非常好,我们之间无论一举手,一投足,抑或一个眼神还是那么默契。而且已经过去了15年,大家都成熟了很多,无论演戏的经验还是阅历,大家都有了更多的体会,所以在技术上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

  为了证实究竟凯丽与孙松的合作是不是《非亲兄弟》剧组一开始就设置的目标,笔者特地电话求证了导演张友龄,据张导介绍,其实从剧组一开始筹备,孙松所要表现的剧中人物“陈忠实”定的是演员黄宏,并且为了等待黄宏的档期,剧组一直等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在最后,因为黄宏将要筹拍自己的作品而不得不放弃了。

  “在我所接触的导演里,张友龄是一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导演”

  让凯丽评价《非亲兄弟》的导演张友龄,她说不想单纯地说上一些套话,就想说说对他客观的认识。“在我这么多年接触的导演里,也确实有很多不错的导演,但张友龄导演是我所接触的导演中的一个另类。这种另类,带给我最直观的认识就是他是一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导演,而这样的导演,也就是我个人所理解的好导演!”说到导演这个话题,凯丽滔滔不绝说了很多,但在话题的最后,她将更多的话题还是集中到了张友龄身上,“与他的合作,我确实感触良多,他在现场不会要一些摸棱两口可拍可不拍的东西,哪些该拍,哪些就是不要,他心里镜子一样明白、干净,他经常跟我说,‘好的东西其实只有一种!’这句话,我觉得非常精确地表白了一个好导演的内心。”

  侧记:因为确实看到凯丽很累,而且据说是拍了整整一天,实在不忍心再打扰,于是在简单地聊了聊后我们就告辞了,临走,她还是坚持送我们到楼底下,用她的话来做结束语就是“我不仅希望在电视中能感动大家,希望在生活中我也是一个值得大家记忆的普通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