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高秀敏去世专题 >正文

《县令黄马褂》为高秀敏“补声”完成遗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1:02 辽沈晚报

  高秀敏生前主演的最后一部电视剧《县令黄马褂》今年上半年拍摄完成,但原定由她配唱的几段“二人转”却因她的突然离世而一度搁浅。近日,记者在北京一录音棚内见到了与高秀敏搭戏的几位主演,他们将完成高秀敏未完成的工作。

  因《粉红女郎》中龚喜一角而走红的台湾演员张世在《县令黄马褂》中出演男一号。为了完成高秀敏的遗愿给这部电视剧中“二人转”的部分进行配音,从未受过专业训练的
张世硬着头皮上阵。高秀敏的师妹兼助手胡艳霞代替师姐演唱没有完成的唱段。

  由于伤心过度以及操办高秀敏后事的辛苦,胡艳霞说话声音很沙哑,这也使得录制进度放缓,“我和我姐认识20多年了,从十几岁开始就天天在一起,感情非常好,现在她走了,但是她生前未完成的愿望我一定要尽最大努力帮她完成。”胡艳霞说这话时眼晴湿润,在录歌时,她不得不边唱边吃润喉片。

  在《县令黄马褂》中,高秀敏扮演张世的岳母,谈到与“丈母娘”的合作,张世说:“从我认识她的第一天,直到她走的那天,都让我非常欢喜,包括她自己也是。”在张世看来,高秀敏是一个一直散播欢乐和爱的人,即使在她走的时候也没有麻烦任何人,只留下了大家对她的想念。张世叹了一口气,用力睁着他极具特点的小眼睛说道:“以后我也会去找她的,继续听她讲笑话。”今年,陈逸飞、古月、高秀敏、傅彪等演艺界人士的相继离开,除了带给人们惋惜和心痛的同时,也对艺人们的健康有了高度关注,这些在公众看来经常透支体力、生活不规律的人群,似乎更易受到病魔的威胁,对此,张世表示,健康与否都在艺人自己,在娱乐圈这么重的工作压力下,更应该有高度的自制力,有规律地运动、生活,而他自己则从来不喝酒、不熬夜,张世也呼吁国内的艺人应将工作和个人生活严格分开,使健康和事业得到良性的发展和循环。王雯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县令黄马褂》相关网页共约209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