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晓庆《阿有正传》中山影视城13天赶30集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孙倩 实习生梁珈琳) 由香港寰宇电影公司投资拍摄的30集电视剧《阿有正传》在南海影视城拍摄两个月后,近日转场中山影视城。前日下午记者到剧组探班,终于见到姗姗来迟的刘晓庆。作为《阿有正传》的女主角,她在剧组拍戏的时间只有13天!而张卫健、谭耀文、李彩桦等后生辈演员更对记者称她为“国宝”,令人见识了刘晓庆的大姐大风范。

  “国宝”刘晓庆让大家有压力

  该片因有刘晓庆、张卫健等多位大腕明星参演而备受瞩目,但《阿有正传》更以高薪请到刘晓庆在演出中给了她很多特殊的待遇。如导演赵崇基为刘晓庆度身定戏,记者探班现场有场堂戏,是刘晓庆和谭耀文在演。她的台词是“我又不是叫你同流合污,只是为人处世,可以变通一点”,很有点晓庆出狱后顿然醒悟的心态。而在采访中,演员们均盛赞刘晓庆演技了得,为人谦和。张卫健说:“庆姐真的是一位很优秀的演员,在我眼里,还是一位‘国宝’。只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已经没有开始时的压力了,表演都放松了很多,有时还会在片场和‘国宝’庆姐开玩笑。”谭耀文表示:“我和刘晓庆配戏很有压力,因为我普通话太差了,只能讲粤语。同庆姐是鸡同鸭讲。”刘晓庆“儿媳”李彩桦也表示“庆姐的感情很丰富,我要向她好好学演技”。

  刘晓庆:赶戏反而能演得更好

  刘晓庆此次演的角色叫珍格格,是张卫健的生母和谭耀文的大妈。她说:“虽然是格格,但她与以前我演的宫廷中的皇后、女皇等不同,是一个性格反叛、喜欢民间生活的人。”听说对于几位主演都对“庆姐”赞誉有加,刘晓庆笑呵呵地表示感谢,表示这次拍戏和大家相处得很愉快。记者问她:“听说你进组很晚,同时接了几部戏?”她断然否认说:“没有,就这一部。之前因为忙于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巡回演出,只好经常两边跑!”而记者从片方了解到,刘晓庆在《阿有正传》剧组也才呆了13天,不怕影响拍戏进程和质量吗?对此她自信地说:“我来得是晚,那是剧组的安排。而且我最近都在赶戏,一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复出这两年,我觉得自己演得比过去更好了。”而记者留意到,刘晓庆当天在34摄氏度高温下穿着包着脖子的戏服坚持拍摄了2个多小时,嘴角还起了小水疱,但精神状态很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4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