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CCTV《梦想中国》专题 >正文

《梦想中国》成个人秀? 李咏:绿叶比红花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27 沈阳晚报
《梦想中国》成个人秀?李咏:绿叶比红花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虽然放在国庆假期黄金时段播出,但央视的《梦想中国》显然不如“姊妹脸”《超级女声》更具杀伤力。且不说其收视率高低、短信投票数多寡,就是最近“电视一族”街谈巷议的话题也多是围绕《大长今》,偶有说起《梦想中国》的,也很少说起选手一二,倒是对那个活蹦乱跳的主持人咏哥,大家有一肚子话要说。

  疑问一:能不能废话少说

  在接通场外观众点评的环节,李咏每接通一个电话都要来一番自我介绍:“你好,这里是中央电视台《梦想中国》第 N期的直播现场,我是主持人李咏……”第一次尚可被人理解,如果连续接通6个电话,在一寸光阴一寸金的节目中如此赘言,都要絮叨这么一出,真是让人听出了耳油,难不成李咏把电话那端和电视机前的观众都当成了三岁孩子?

  疑问二:能不能厚道一点

  在九进六的赛程中,第二个战斗小组的成绩揭晓时刻,李咏如常对选手进行折磨:“你能得第一吗?”“票数最高的是你吗?”站到21号选手郑玉帆跟前时,李咏说:“其实你是第一———————个出场的!”捉弄人的伎俩让小姑娘的表情瞬间从大喜到失望,如果心脏有恙都有可能晕倒在舞台上。让人不禁想起《手机》中的一句经典台词:做人要厚道!

  疑问三:能不能当好绿叶

  《梦想中国》本是一档成就普通人音乐梦想的舞台,选手本应是当然的红花,却让伶牙俐齿的李咏抢尽了选手的风头,弄得大家一说起《梦想中国》,说不出一两个选手的名字,倒是对李咏种种表现印象深刻,这应该算是这个节目的悲哀。8日的比赛现场,观众高呼“杨淮杨淮,央视王牌!”的口号,李咏特别求证了“央视王牌”4个字之后,反手指了指自己和杨淮,一副质疑的神情。

  要知道这是一场造星活动,如果明星没造出来,倒让主持人锋芒毕露,不能不说是《梦想中国》的尴尬。 记者林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