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虫操刀《神雕侠侣》主题曲 黄晓明张纪中合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小虫操刀《神雕侠侣》主题曲黄晓明张纪中合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晓明趁《夜宴》拍摄间隙赶来录制《神雕侠侣》主题曲《双飞》

  信报讯《神雕侠侣》目前正处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昨天记者赶至录音室,正巧碰到了趁《夜宴》拍摄间隙赶来录制《神雕侠侣》主题曲《双飞》的黄晓明,同时记者还首次从台湾知名制作人小虫口中获得了该剧音乐的一些详情。

  比起一般的电视剧,《神雕侠侣》制作周期可以说是长了很多,也足见此剧的制作
精良,张纪中的用心程度。音乐上特地请来知名音乐人小虫操刀制作。小虫手上做红的歌手不计其数,任贤齐就是一个例子。而他的绝招就是一个字“练”,就是让歌手一个人在录音棚里反复地唱。小虫透露在录制小齐第一张专辑的第一首歌时,他就反复让小齐在录音棚里唱,一天没有跟对方说一句话,就只让他唱,自己去感受自己声音从耳机里出来的感觉。对于他所重视的声音,小虫一般都会用这种“狠操法”。而黄晓明自然也难逃“魔掌”。

  据黄晓明透露,在录制《双飞》时,一天从下午2点到晚上11点小虫只让黄晓明唱了四句歌词。每次都是让黄晓明在录音棚内连续录上十多次才让他出来休息一会儿,并及时地修正晓明的一些发声方面的问题。最后小虫居然还让晓明自己录上合音,在里面大玩花腔,没有加入任何的录音加工,出来的是最真实完美的声音,听初剪后的效果,黄晓明不敢置信地说:“这是我唱的吗?”看来“狠操法”确实有效。

  据小虫介绍,此次电视剧中作为插曲和配乐不断出现在小龙女与杨过的情节中的歌曲,可以说是全剧的精髓和主调,名为《双飞》,由剧中杨过的饰演者黄晓明亲自上阵。而除了这首对唱歌曲,黄晓明还将会与张纪中、周华健胡军共同演唱《神雕》主题曲。

  据悉此次《神雕》的音乐张纪中是大下血本,更不惜自己亲自上阵,音乐元素也非常的丰富。不仅有大气磅礴的主题曲《江湖笑》、缠绵的杨过与小龙女之歌《双飞》,凄美悲苦的《重逢》,描述杨过的《恨苍天》,再有配合剧情而创作的其他插曲,七首歌小虫也分别请来不同风格的歌手演唱,演唱阵容也可谓强大,周华健、张纪中、胡军、黄晓明、李圣杰、梁静茹等,都将在《神雕》中一展歌喉。黄晓明是否能在名制作人小虫的打造下一鸣惊人,自会在《神雕》播出时一见分晓了。宗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